灰白色的外套上畫了黑色碳素筆水怎麼洗掉

時間 2021-12-29 04:29:12

1樓:匿名使用者

灰白色的外套畫了黑色碳素筆水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巾,用小鬃 沾上酒精順絲輕輕 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 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黑色碳素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

①首先將酒精倒在灰白色的外套上筆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5%的 用酒精。

②灰白色的外套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平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 倒在裡面,,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 量洗衣粉,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③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時間到了,清洗衣服,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筆墨漬。

注意事項:如果灰白色的外套畫了黑色碳素筆水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清搓洗即可清除筆墨漬。

2樓:15班夏沫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中性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中性筆痕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3樓:心照者不宣

先試試風油精!風油精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用洗潔精。一些油汙可能先用洗潔精清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用陳醋。和上面一樣,用陳醋來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用熱肥皂水泡洗。肥皂溶在熱水中,溫度不要太高啦,再把被受染的衣服放進去泡十幾分後搓起一下。

利用食鹽。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用食用鹽塗上,再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

新衣服最好也先用食鹽水浸泡後洗洗再穿。因為新衣服上可能殘留防皺處理時的致癌物——甲醛——這就是新衣服上特有的一股異味。

用小蘇打。盆中盛熱水,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再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放置一晚,次日清洗一下。

嘗試用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但不要濫用哦。

84消毒液。如果是白色衣服,可用84消毒液用牙刷蘸84對有染色處刷洗。如果是彩色衣服的話84會燒掉色的。

高錳酸鉀配醋酸。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充分浸透10~20分鐘,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清水過洗;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此法。

去汗漬。夏天到了,經常汗流浹背,領子上特別容易出現黃斑。此時可染汗漬的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不行的話再嘗試上一方法。

去血漬。剛染上的血漬的衣服直接用清水清洗即可。不行的話用清水浸泡幾分鐘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若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去墨水漬。一般藍墨水汙跡比較難洗些。可用牛奶搓揉浸洗或先用洗衣粉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洗除

4樓:網路營銷胡珊珊

用84消毒水應該可以的。如果是彩色的衣服弄髒了,可以試彩漂,很好用。

衣服生活小常識

5樓:練清輝啟

原子筆是油性筆的,先用溶劑汽油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份洗.

如果是水性筆,直接進洗衣機.香水消原子筆筆跡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原子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乙個對付它的秘密**——香水,將香水塗在原子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原子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牙膏能去除冰箱表面的汙跡,它還有去除衣物上的原子筆痕跡的特殊本領,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片刻,之後在沾有汙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然後再擦上一些肥皂,隨後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

■牛奶煮沸的牛奶竟然也可以用來去除汙跡,只要在沾染了原子筆汙跡的衣服下面墊上一塊乾淨的毛巾,再用一團乾淨的棉花蘸上少許煮沸的牛奶,在有原子筆汙跡的地方反覆擦拭,直到汙跡完全消失便可。

■白醋白醋也是能去除原子筆跡的好幫手。不妨先將衣物洗滌劑塗在衣服上有汙跡的地方,用一把軟毛刷蘸少許加水稀釋過的白醋溶液,在衣服上帶有汙跡部位反覆輕刷,最後再輕輕揉搓衣物便可去除這些汙跡。

和衣服有關的生活小常識

6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領口:在領口上撒一些鹽末,輕輕揉搓,用水漂去鹽分即可。因為人的汗液

中含蛋白質,不能在水中溶解,而在食鹽中就能很快溶解。

7樓:迷失的心靈

怎樣洗t-shirt?

精確的洗方應將整件t恤內翻 並制止搓揉有圖案的一壁只管即便用手洗不要用烘乾機晾衣服時則不要拉扯領口以防變形.

生活小常識衣服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2、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3、對付衣服上筆印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 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 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 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原子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   衣物沾到筆原子筆痕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4、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辦法一: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

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需要用到蘇打粉。

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三: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55、清洗衣服上油漆   衣服上蹭到油漆該怎麼辦呢?方法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服裝基本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是人民生活中的必須品,它是通過『裁剪』和『縫紉』兩個工藝來完成的。具體的講製成一件服裝需要經過量體、算料、裁料、縫製、整燙等工序。

10樓:佔謹左丘之

鳳眼、鈕門、平眼的俗稱是「扣眼兒」。又叫「button

hole」。鳳眼是指hole的開口一端寬、一端窄的,並且帶個小尾巴,像鳳凰的眼睛一樣。通常鳳眼用於工字鈕(牛仔用),或外套上較大的鈕扣。

而平眼是指hole的兩端寬度一樣的,通常男士襯衫上用平眼。

打棗,又做bar-tack.因為其形狀像棗核,術語做套結。用作固定和增大拉力。

例子很簡單,牛仔褲上的耳仔(俗稱褲鼻兒)的上下兩端都有打棗,它與褲子的連線就是靠打棗連線的,這樣會比較牢固。牛仔褲上的棗位最多見了,門襟上,兩邊側縫上的保險線末端,後袋口兩端等等。

服裝的專業知識有哪些

11樓:加油油油呦呦

服裝設計主要需要掌握的專業知識有:中外服裝史、中國民族服裝史、服裝造型工藝學、服裝服飾設計基礎、時裝畫技法、髮型與化妝、人體工程學、服裝材料工藝學、服裝概論、服裝蠟染紮染、服裝工藝學、服裝功能與檢測、服裝工藝與裝置、服飾美學、攝影、服裝cad、服裝工藝學(實踐)、服裝造型學、計算機應用、服裝眼用效能測試、服裝設計、服飾設計等。

服裝設計要遵循五大原則。

1. 統一原則

設計服裝時,往往以調和為手段,達到統一的目的。良好的設計中,服裝上的部分與部分間,及部分與整體間各要素-質料、色彩、線條等的安排,應有一致性。形成統一最常用的方法就是重複,如重複使用相同的色彩、線條等,就可以造成統一的特色。

2. 加重原則

雖然設計中注重統一的原則,但是過分統一的結果,往往使設計趨於平淡,最好能使某一部分特別醒目,以造成設計上的趣味中心。這種重點的設計,可以利用色彩的對照、質料的搭配、線條的安排、剪裁的特色,及飾物的使用等達成。

3. 平衡原則

平衡可分對稱的平衡,及非對稱的平衡兩種。前者是以人體中心為想象線,左右兩部分完全相同。這種款式的服裝,有端正、莊嚴的感覺,但是較為呆板。

後者是感覺上的平衡,也就是衣服左右部分設計雖不一樣,但有平穩的感覺,常以斜線設計(如旗袍之前襟)達成目的。

4. 比例原則

比例(proportion)是指服裝各部分間大小的分配,看來合宜適當,例如口袋與衣身大小的關係、衣領的寬窄等都應適當。「**分割」的比例,多適用於衣服上的設計。此外,對於飾物、附件等的大小比例,亦須重視。

5. 韻律原則

韻律(rhythm)指規律的反覆,而產生柔和的動感。如色彩由深而淺,形狀由大而小等漸層的韻律,線條、色彩等具規則性重複的反覆的韻律,以及衣物上的飄帶等飄垂的韻律,都是設計上常用的手法。

擴充套件資料

服裝設計師的想象力迅速衝破意識形態的禁錮,以千姿百態的形式釋放出來。新奇的、詭譎的、抽象的視覺形象,極端的色彩出現在令人詫異的對比中,於是不得不開始調整我們的眼睛以適應新的風景。服裝藝術顯示出來的形式越來越多,有時還比較玄奧。

怎樣看待服裝藝術、領略並感受服裝本身的語言,成為今天網路時代「注意力」經濟中的「眼球之戰」。服裝設計既要有很強的審美觀,和價值觀,既然設計出來的衣服是要在生活中穿的,既要美觀時尚,又要低調優雅,使服裝永遠不會落後,所以乙個設計師在設計服裝的過程中要忘掉自己是自己,而是在設計你所想表達的思想。

服裝設計屬於工藝美術範疇,是實用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設計(design)意指計畫、構思、設立方案,也含有意象、作圖、造型之意,而服裝設計的定義就是解決人們穿著生活體系中諸問題的富有創造性的計畫及創作行為。

它是一門涉及領域極廣的邊緣學科,和文學、藝術、歷史、哲學、宗教、美學、心理學、生理學以及人體工學等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密切相關。作為一門綜合性的藝術,服裝設計具有一般實用藝術的共性,但在內容與形式以及表達手段上又具有自身的特性。

參考資料

紫羅蘭加灰白色的圍巾怎麼搭配衣服

單色因為圍巾是夾色設計,你的上衣就不可以穿過分花哨的顏色會覺得很亂沒有重點的 紫色灰白都是有點暗的顏色,所以白色公尺色,煙灰色 搭淺色系的衣服.首先,基本色調應該是單色的,就是說衣服也就是外套顏色花紋越少越好.在然後.紫羅蘭色加灰白的圍巾 應該是很好看並且是整體著裝的重點了最安全的顏色是 黑色 這樣...

怎麼才能把頭髮弄成灰白色?或者銀白色

鞠滌 自己是沒辦法變換顏色的,您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佩戴假髮,現在很多假髮很自然也很美觀 2.去理髮店重新漂白顏色,不過希望這次能謹慎,不要再和第一次一樣,不喜歡就後悔,那樣很浪費時間和金錢 小叉燒 要漂的哦,你去髮廊問問吧.不過很傷發的哦 銀白色不能直接漂成,想染的話建議你漂到9度色 淡金黃 然...

大理石中哪種是灰白色的 叫什麼名字

大理石中哪種是灰白色的叫什麼名字 碳酸鈣 石灰石大理石叫雲石,它的主要成分為碳酸鈣,種類較多。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地殼的內力作用促使原來的各類岩石發生質的變化的過程。質的變化是指原來岩石的結構 構造和礦物成分的改變,經過質變形成的新的岩石型別稱為變質岩。大理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