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布外套上沾了墨水汁怎麼清洗,衣服上的墨水汁怎麼洗

時間 2022-01-02 22:00:0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問是什麼型別的墨水?如果是書法墨水,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

2、將洗衣液和公尺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

3、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說明:書法墨水漬較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操作可減輕汙漬。

如果是鋼筆墨水,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

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2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上原子筆跡的清洗

1.去除紡織品上原子筆油 可將烷基酚聚氧乙烯醚16%、單乙醇胺12%、三乙醇胺4.2%、丙二醇11%、丁醇13%、烷基苯磺酸鈉7.5%、仲烷基磺酸鹽3.7%、醋酸7%、水15.6%混合均勻,配成去除劑。此劑能去除原子筆油汙斑等,且可清洗乾淨,不留痕跡。

2.原子筆跡消字靈 先取次氯酸鈉8%、陰離子表面活性劑5%、碳酸鈉2%和水85%製成第一種混合液,再取二氯苯10%、草酸8%、非離子表面活性劑9%、水73%製成第二種混合液。使用時,將兩種混合液混合均勻,便成消字靈,可完全消除原子筆的墨跡。

1.衣服沾上了墨水時,可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接著再用洗潔精清洗, 墨跡便可除掉。

物上墨水斑痕的清洗

家中學生的衣物較易沾上墨水,從事文字工作或機關文秘人員的衣物上沾上墨水的機會也較多。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濕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濕,潤濕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5)對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可用烷基酚聚氧乙烯醚 14.9%~18.8%、單乙醇胺10.3%~13.7%、三乙醇胺4.15%~4.25%、丙二醇6.3%~15.2%、丁醇9.8%一15.4%、烷基苯磺酸鈉7.3%~7.8%、仲烷基磺酸鹽3.65%~3.75%、醋酸0.5%~12.8%,加水至100%,調勻後配成去除劑。此劑對織物染料不起作用,可用於洗淨各種色澤的織物,如去除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與原子筆油斑等。

(6)將濃度為30%的雙氧水0.5毫公升用蒸餾水4.5毫公升稀釋後,再加入濃度為5%的草酸5毫公升、濃鹽酸0.7毫公升,然後用酒精39.3毫公升稀釋,裝入50毫公升的滴瓶中即成「退色靈」。可有效地除去血跡、墨水等難用肥皂洗掉的有色汙跡。使用時,先將汙跡用清水潤濕,再滴幾滴「退色靈」,用刷子擦洗,待汙跡去除後再用清水洗淨。

如果要清洗花布上的墨水等有色汙跡,應注意不要使此劑接觸花紋而使花紋退色。此劑宜現配現用,不宜貯存,且濃雙氧水會灼傷**,配製時應戴防護手套,不使濃雙氧水沾到**上。

3樓:噬血的男孩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4樓:

用amway的sa8試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加少許清涼油,或鳳油精!

衣服上的墨水汁怎麼洗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介紹幾種有效的方法,僅供參考:

第一種:用牛奶洗

step 1 把牛奶倒入衣服上的墨水漬,反覆搓洗。注意:不要碰水。

step 2 用金魚牌的領潔淨倒入衣服上的墨水漬,也反覆搓洗。注意:不要碰水。

step 3 用水洗(平常怎麼洗的,就怎麼洗的)。

注意: 在用牛奶搓洗中,墨水漬可能沒完全弄掉。這時候不要急,要使出最大的勁搓。

★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皂液洗滌。

★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乾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洗衣服及台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台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台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膏藥:用溫白酒洗除。

★碘酒汙:用麵粉洗除。

★紅汞汙:用醋洗除。

●補充:

◆油漬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油漆漬

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墨漬、唇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霉斑①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②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衣物上粘有口香糖難以除去,若將衣服放置冰箱一段時間,口香糖經冷凍變脆,用刀片就容易刮掉了。

◆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衣服上沾上墨水怎麼洗,衣服沾到墨水怎麼洗乾淨

衣物上沾上墨水,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 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2 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 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3 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

衣服上有了墨水怎麼洗,衣服沾上墨水怎麼洗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衣物上沾上墨水,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 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2 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 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

衣服上沾了墨水怎麼好洗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 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問是什麼型別的墨水?如果是書法墨水,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儘可能沖洗掉 2 將洗衣液和米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