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有毛筆墨水,怎麼洗,衣服上的毛筆墨汁怎麼洗掉?

時間 2021-08-30 09:43:59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該把衣服在2%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

2樓:晚安少年

衣物上沾汙的墨跡,應及時用冷水搓洗。殘留的痕跡可用米飯加一點食鹽放在墨跡處搓揉。 有些衣服也可以用牙膏去除 家中學生的衣物較易沾上墨水,從事文字工作或機關文祕人員的衣物上沾上墨水的機會也較多。

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溼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溼,潤溼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3樓:偉麗皮驪茹

墨汁的主要成分是骨膠和炭黑。一般墨汁汙染織物,都是附在織物表面,而且易溶於水,因此可用水澱粉漿去漬。先準備適量的江米或白米飯,把米飯塗抹在

4樓:匿名使用者

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沾有書法墨水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儘可能沖洗掉;

2、將藍月亮洗衣液和米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

3、用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說明:書法墨汁漬較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操作可減輕汙漬。

6樓:靜聽你的旋律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掉,洗滌的小竅門是這樣的!

7樓:semi柔喵

1.立刻用冷水浸泡,

2.再用洗衣液加米飯揉成糊狀,塗在汙漬上,輕輕搓洗幾次即可。

衣服上的毛筆墨汁怎麼洗掉?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該把衣服在2%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

9樓:書中某頁

1.先用白米飯將嚴重汙染衣服的墨汁吸一部分起來。

2.也可以將白米飯置於髒汙處之後,用手夾住,將衣服充分摩擦白米飯。吸過墨汁的白米飯就直3接丟掉。

3.再來將白米飯平鋪在衣服的髒汙處,滴上膠水。

4.加進洗衣精。

5.用手夾住白米飯、膠水和洗衣精這個配方,用力搓揉一會。

6.將配方連同髒汙的衣服,放進用洗衣劑加清水攪和過的溶液裡浸泡半小時。

7.用同一桶水刷洗墨汁沾染處。

8.會發現刷洗過的衣服上,仍有墨汁殘留,那是因為墨汁已經滲透進衣服纖維裡,所以要將衣服翻過來,刷洗另一面。

9.兩面都刷洗過後,就可以將墨汁清得乾乾淨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下84,不過用的時候要小心謹慎,如果不小心的話,很容易讓沒有墨汁的地方也染上顏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掏米水 用一片姜擦墨汁處,放點鹽洗 用牛奶洗 用米飯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泡泡,墨汁是碳性的,一泡就化開了

衣服上有墨水,怎麼洗,衣服上有墨水怎麼洗掉?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 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2 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 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

衣服上有筆墨怎麼洗,衣服上弄到筆墨了,怎樣清洗乾淨?

半程馬拉 筆墨痕跡去除 對策1 可用洗衣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對策2 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對策3 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 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 的醫藥用酒精 對策4 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

衣服上有了墨水怎麼洗,衣服沾上墨水怎麼洗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衣物上沾上墨水,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 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2 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 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