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是什麼材質,瓷磚是什麼材質知識

時間 2021-08-30 09:26:31

1樓:土巴兔裝修

地磚的質量非常的重要的,因為地磚的踩踏頻率很高,而且更換非常的困難,一旦損壞就需要破壞原有的地面裝修才能更換和維修,所以好的地磚是非常的必要的。現在地磚的材質種類也比較多,每一種材質使用的特點不一樣,使用的環境也不一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來選擇,下面介紹的就是幾種常見的地磚材質。

通體磚

所謂的通體磚是指,在布料工序中,分佈在壓機備壓臺上的所有粉料為同一種粉料,燒成以後的瓷磚就從底到面都為一樣的花紋,一樣的顏色。通體磚是不上釉的,因材質正反面都一樣而得名。通常來說,通體磚比較耐磨的,但是沒有釉面磚的花色豐富。

釉面磚

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就是表面用釉料一起燒製而層的,主體又分陶土和瓷土兩種,陶土燒製出來的背面承紅色,瓷土燒製的背面呈灰白色。釉面磚表面可以做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轉色彩和圖案豐富,因為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轉。

拋光磚

拋光磚就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磚,屬於通體磚的一種。相對通體磚而言,拋光磚的表面要光潔的多。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

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玻化磚

為了解決拋光磚出現的易髒問題,又出現了一種玻化磚。玻化磚其實就是全瓷磚。其表面光潔但又不需要拋光,所以不存在拋光氣孔的問題。

玻化磚是一種強化的拋光磚,它採用高溫燒製而成,質地比拋光磚更硬更耐磨。毫無疑問,它的**也同樣更高。玻化磚主要是用於地磚。

馬賽克

馬賽克的體積是各種瓷磚中最小的,一般俗稱塊磚。馬賽克給人一種懷舊的感覺,是20世紀90年代裝飾牆地面的材料。馬賽克組合變化的可能非常多,比如在一個平面上,可以有多種表現方法:

抽象的圖案、同色系深淺跳躍或過渡、為瓷磚等其他裝飾材料做紋樣點綴等等。對於房間曲面或轉角處,玻璃馬賽克更能發揮它小身材的特長,能夠把弧麵包蓋得平滑完整。

釉面磚和玻化磚是使用最多的兩種材質,適用於公共活動比較多的空間,比如客廳和走道等空間,因為這兩種磚不僅外觀效果比較精美,而且耐磨效能也是比較不錯的。其他幾種地磚也都有很多的優點,適合不同的空間使用。裝修選擇地磚的時候建議多瞭解幾種材質的產品,對不用的空間使用不同的材質,才能保證使用的壽命和方便。

2樓:你大爺的大跟班

瓷磚是一種地面裝飾材料,也叫地板磚。用黏土燒製而成。規格多種。質堅、耐壓耐磨,能防潮。有的經上釉處理,具有裝飾作用。多用於公共建築和民用建築的地面和樓面。

AS材質是什麼,材質 1 4578 是什麼材質

三角標誌代表塑料身份,as代表丙烯腈 苯乙烯樹脂,用於壺 杯 奶瓶等,透明度 安全性高 耐摔,不耐用.一般情況下,三角標誌內是數字1 7,as 對應的是 7.1號 pet或pete飲料瓶可短時間裝常溫水,不宜裝酸鹼性飲料 暴晒,不要重複使用.2號 hdpe高密度聚乙烯製成的塑料容器,常見於藥瓶 清潔...

ppr管是什麼材質?ppr是什麼材質

ppr管道國家標準規定ppr管道外徑有20mm 25mm 32mm 40mm 50mm 63mm 75mm 90mm 110mm 160mm十種規格。pp r管規格有5 4 五個系列 ppr管規格ppr管材按標準尺寸率sdr值分為11 9 7.4 6 5五個系列。ppr管規格ppr標準尺寸率sdr ...

彈殼是什麼材質的,子彈的材質是什麼?

早期的槍彈彈殼有許多采用銅鐵合金等材料,目前彈殼多用復銅鋼或低碳鋼。為了加強彈殼的延展性,防止卡殼 退彈難,隨著冶金技術的逐步發展,現在根據本國國產金屬量的大小,槍彈彈殼也有很大變化。成型工藝是整體鑄造加切削技術。不同的槍,使用的彈殼長度 傾斜度 口徑 低槽 傳火孔大小均不同。 精彩百曉生 彈頭 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