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洗白羽絨服發黃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1-10-29 07:22:33

1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白色衣服發黃主要是洗滌不當、汗漬的原因,可以使用氨水、酵素、放進冰箱、檸檬汁和鹽清來洗滌,具體介紹如下:

1、用氨水清除黃漬,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會,然後用清水洗淨,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2、酵素洗劑清除黃漬,衣服沾上的汗漬、油脂屬於蛋白質汙漬,酵素洗劑的生物酶成分具有分解蛋白質汙漬的作用,可以用40度溫水溶解酵素洗劑,充分啟用其聖生物酶的活性,將衣服浸泡片刻後,輕輕揉搓能輕鬆去汙。

3、將白色衣服放置冰箱冷凍以清除黃漬,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乙個小時後取出,可讓白衣亮白。此法不僅適用於白衣服,同樣適用於其他淺色衣服。

4、檸檬汁+鹽清除黃漬,乙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輕輕揉搓。

注意事項:

1、水溫適宜。漂洗衣物的時候,水溫要接近洗滌衣物時候的溫度,可以避免曬乾後衣服發黃。

2、衣物反曬。晾曬衣物時,可以把衣物反過來掛,內部朝陽,避免外部曬後發黃。

2樓:何時明月老師

我們白色衣服穿久了會越來越黃,究其原因主要是我們衣服的隨著時間發生了化學反應,氧化反應不斷增加了!

導致這樣反應有以下因素:

一,空氣的接觸,空氣中還有各種肉眼看不到的酸鹼物質,灰塵,水蒸氣等會與衣服的棉料,纖維素發生反應,開始不明顯,隨著時間的累加反應累加就可以肉眼可見。

二,光的接觸,這也是促使衣服面料慢慢發生自身的氧化反應,慢慢形成黃斑,其實就像我們的**一樣光也會隨著時間增加讓我們的**變黃一樣。

三,摩擦接觸導致的,其實我們可以發現我們容易發黃的衣服位置就是領口,袖口,腋下為多,因為這些位置不是跟我們身體接觸摩擦最多就是跟外物接觸摩擦最多的,摩擦多了就增加其氧化反應。

四,我們自己分泌的油脂汗液等殘留在衣服上,沒有清洗乾淨,導致氧化反應加快產生黃斑,特別是腋下位置!

五,就是我們平時一些小疏忽,導致一些不明物質,液體殘留在衣服上,沒有及時清洗乾淨從而加快衣服氧化,產生黃斑!或者沒有合理清洗我們的衣服導致衣服加快氧化。

所以,衣服發黃基本就是以上的原因了,其實不只是白色衣服是這樣,所有衣服都是這樣的,只是白色衣服發生氧化反應後,我們肉眼更容易看到,其他顏色衣服沒有那麼明顯或者被是衣服本身顏色掩蓋了,但是,一樣都有氧化反應在發生的!不可以避免的,只是可以延緩!

所以,不管什麼什麼衣服我們都注意維護好,清洗要清洗乾淨,及時清洗,合理清洗,就我們衣服吊牌上所顯示,有些衣服只能手洗得,有些衣服可以洗衣機洗的,合理操作。圍護也是,一些白色的外套我們若是換季不穿,及時用保護袋包裹好,放好,掛好,你也會發現很多洗衣店幫客人洗好的衣服都有外面套乙個保護袋的,原因就在這了,避免長時間強曬,強溼環境。

所以很多服飾收藏者都會對自己的衣物做很好的圍護的,特別是白色的,他們收藏好的十年,幾十年都有的。

3樓:小仙女的美食新家族

羽絨服發黃怎麼變白,教你這個方法,看完你在家試試吧

4樓:胖虎小學姐吖

這是經過長時間的氧化變成的,任何白衣服穿久了都會有一點變黃,這時候就可以用漂白劑漂洗一下就好了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白色的衣服每一次清洗的時候,都不可能將衣物裡面的雜質有效的清洗乾淨,所以長時間這樣下去,慢慢的就會變黃。

6樓:雲掩山青

白色衣服穿久了再怎麼洗都是黃色,不是沒有洗乾淨,而是衣服氧化了,就跟蘋果切開接觸空氣會變黑是乙個道理,都是氧化反應

羽絨服發黃怎麼洗白,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洗白,發黃的

白羽絨服變黃怎麼洗白,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洗白 羽絨服發黃的原因有哪些

蠟筆咬金 這個問題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以這樣的問題也就有著很多種答案,筆者的說法也不會一定對,但是就這題給大家說說筆者自己的看法。我們都知道,伴隨著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現在各式各樣的裝飾和衣物可以供我們選擇,這個時候大家也越發的注重自己的外形和打扮問題了。白色的衣服可以說是...

怎麼洗白色羽絨服,白色羽絨服怎麼洗呀

用漂白水泡,泡了一段時間在用手洗 手洗,切記不能機洗。白色羽絨服怎麼洗呀 洗羽服要用軟水洗,軟水就是硬度為低於八度的水。白色羽絨服洗出來的效果肯定都是希望很亮白的,所以在洗羽絨服的時候,可以在洗滌劑中加入少量的雙氧水,這樣可以増加漂白效果。如果白羽絨服清洗不幹爭,漬劑就會特別明顯,所以要多次投水漂洗...

白色羽絨服發黃了怎麼辦,白色羽絨服發黃怎麼辦 該怎麼洗

防止白羽絨服發黃的方法經驗一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經驗二 30度水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