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顏色的傘最防紫外線,什麼顏色的傘防紫外線強度的效果最好?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在秀梅欽念

市面上賣的廉價超輕防曬傘基本都達不到防曬的效果,在購買這類防曬傘時一定要認準廠家和品牌。據介紹,選擇防紫外線傘主要看傘的面料。研究表明,傘面厚的布料比薄的抗紫外線效能好,在沒有經過處理的纖維中,以滌綸纖維的抗紫外線效能最好,這與其分子結構中的苯環具有吸收紫外線的作用有關。

化學纖維中綿綸(尼龍)、粘膠(人造棉、人造絲),以及天然纖維中棉、絲的抗紫外線效能都不太理想。選擇抗紫外線傘要盡量選擇厚一點且含滌纖維的面料。目前,市場上主要有提花色丁、銀蔥色丁、轉印色丁、嘜克布、碰擊布和t/c布等。

另外,織物越緊密,擋光能力越強,紫外線透過越少。在機織物中,一般平紋織物的孔隙率大於斜紋,斜紋又大於緞紋,所以平紋的抗紫外線效能較差,而緞紋織物最好。第三,織物的顏色越深,紫外線透過率越小,防紫外線效能越好。

因此,在挑選防紫外線傘時,要考慮到傘面面料以及面料的緊密度、顏色和厚度,以求得最佳防紫外線效果。

2樓:尤淑英褒錦

在同等條件下,顏色越深的織物抗紫外線效能越好,相比之下,黑色、藏青色、深綠色較淺藍色、淺粉色、淺黃色等抗紫外線效能較好

3樓:仲磬任瑗

烈日炎炎,市場上防紫外線傘的生意也火熱起來,如今市面上濫竽充數的「防紫外線傘」太多,選購防紫外線傘也是一門學問,你不能不知道。

我國《紡織品防紫外線效能的評定》規定,只有upf(紫外線防護系數值)大於30,並且uva(長波紫外線)透過率小於5%時,才能稱為防紫外線產品,防護等級標準為「upf30+」;當upf大於50時,表明產品紫外線防護效能極佳,防護等級標識為「upf50+」。

也可以根據傘面的織物性質初步判斷防紫外線效能。一般來說,棉、絲、尼龍、粘膠等的防紫外線效能較差,而滌綸較好。通常用來製傘的含滌面料有色丁布、麥克布、碰擊布等。

有些消費者認為傘面厚防紫外線效能就好,其實不然。輕薄但十分緊密的面料,防護效能遠優於一般織物。此外,防紫外線效能,緞紋織物最好,其次依次是斜紋、平紋。

另外,傘的顏色越深越好,傘面織物的顏色與紫外線防護效能相關,在同等條件下,顏色越深的織物,其抗紫外線的效能也越好。相比之下,黑色、藏青色、深綠色就較淺藍色、淺粉色、淺黃色等防紫外線效能好。

什麼顏色的傘防紫外線強度的效果最好?

4樓:遊子逸

傘的顏色越深,抗紫外線的作用越好:黑色傘的紫外線透過率為5%;藏青、紅、深綠、紫色傘的紫外線透過率為5%———10%;綠、淡紅、淡綠、白色傘的紫外線透過率為15%———20%。所以,買太陽傘深色傘面的防紫外線效能要好。

防紫外效果跟多個方面有關

1、從面料來說,絲、棉、尼龍的效果差,滌綸的效果好;

2、從織法來說,緞紋織物的防紫外線效能最好,如色丁布,其次是斜紋、平紋;

3、顏色越深越防曬。在同等條件下,顏色越深的織物,其抗紫外線的效能也越好。相比之下,黑色、藏青色、深綠色就較淺藍色、淺粉色、淺黃色等防紫外線效能好。

銀膠布的紫外線穿透率低於其他布料,其次為珠光布。

銀膠的質量有好有壞,技術條件好的廠家生產的防曬傘銀膠不容易脫落,而一些廉價防曬傘只是給傘面塗了一層銀色,經過幾次陽光照射後就掉。

銀膠面料,有的人感覺好像比較涼快,主要是因為銀膠面料厚,透光率低,感覺不到熱度。銀膠面料也是第一代用於作防曬傘的面料。現在市面推出的輕超薄絲面料,由於經緯線細,具有輕盈、透明和顏色鮮豔的特點。

另一種是胖瘦絲,經緯線有粗有細,造成一種折射,給人一種晶瑩的感覺。但銀膠布面料,有侷限性,銀膠布塗層比任何塗層容易脫落,時間一長的話,傘面就不美觀,透光率低,但相對防曬效果好。這也是最傳統的防曬傘,已流行三年多了。

對於整天戶外活動的人來說,還是選擇這一款傘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擇傘面時,面料紡織明顯稀疏的傘抗紫外線效能一般較差。

2、織物由於具有縮水的特性,購買遮陽傘時,傘面宜大不宜小。

3、織物的顏色與紫外線防護效能有關。在同等條件下,顏色越深的織物抗紫外線效能越好,相比之下,黑色、藏青色、深綠色較淺藍色、淺粉色、淺黃色等抗紫外線效能較好。

4、傘面在溼的情況下,由於水的光學傳導作用,紫外線的透過率增加,防護效果降低。因此,濕傘不宜用於防紫外線。

5、在我們生活的空間中,紫外線會從各個角度輻射到人體,抗紫外線遮陽傘只能遮擋從頭頂上輻射到傘面上的紫外線。

6樓:匿名使用者

炎熱的夏季,太陽光所含有的紫外線對人體的照射是難以避免的。過量的日光紫外線照射可對人體的**、眼睛、免疫系統等造成傷害。紫外線能破壞人體**細胞,導致皺紋、色斑,使**未老先衰,嚴重時產生日光性皮炎及曬傷,或**和黏膜的日光性角化症,引起癌變。

眼睛是紫外線的敏感器官,紫外線能對晶狀體造成損傷,是老年性白內障致**素之一。

在驕陽似火的夏季,上午10時至下午3時,陽光中的紫外線強度最強,室外活動應避開這段時間,以免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即使需要在這段時間戶外活動,也不要忘記撐遮陽傘,戴遮陽帽或遮陽鏡,使用有正規廠家生產的護膚素和防曬霜,並盡量著白色或淺色衣服,以減輕紫外線照射,對人體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不論什麼顏色的 表面反光強烈的 可以最大程度的防止紫外線 所以很多防曬傘表面都有反光塗層

如果不論表面的塗層單說顏色 白色傘能最大程度反射紫外線

7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淺的防紫外線強一點

什麼顏色的傘最防紫外線?

8樓:展芙遊庚

在同等條件下,顏色越深的織物抗紫外線效能越好,相比之下,黑色、藏青色、深綠色較淺藍色、淺粉色、淺黃色等抗紫外線效能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賣的廉價超輕防曬傘基本都達不到防曬的效果,在購買這類防曬傘時一定要認準廠家和品牌。據介紹,選擇防紫外線傘主要看傘的面料。研究表明,傘面厚的布料比薄的抗紫外線效能好,在沒有經過處理的纖維中,以滌綸纖維的抗紫外線效能最好,這與其分子結構中的苯環具有吸收紫外線的作用有關。

化學纖維中綿綸(尼龍)、粘膠(人造棉、人造絲),以及天然纖維中棉、絲的抗紫外線效能都不太理想。選擇抗紫外線傘要盡量選擇厚一點且含滌纖維的面料。目前,市場上主要有提花色丁、銀蔥色丁、轉印色丁、嘜克布、碰擊布和t/c布等。

另外,織物越緊密,擋光能力越強,紫外線透過越少。在機織物中,一般平紋織物的孔隙率大於斜紋,斜紋又大於緞紋,所以平紋的抗紫外線效能較差,而緞紋織物最好。第三,織物的顏色越深,紫外線透過率越小,防紫外線效能越好。

因此,在挑選防紫外線傘時,要考慮到傘面面料以及面料的緊密度、顏色和厚度,以求得最佳防紫外線效果。

10樓:三號床鋪的四哥

深顏色比淺顏色的防曬效果好

選購標準

面料厚度:面料厚的防曬效果比薄的好,不要一味追求時尚選擇鉛筆傘,廠家為了追求小巧的身形使用的面料也是超薄的,你想同樣紗支的面料薄的就意味著纖維細,當然是透光了,所以還是厚實的面料防曬好,但這一點從**上也能看出一二。

骨架:市面上的太陽傘分為超輕骨架和合金骨架兩種,一般建議選擇超輕骨架的,因為超輕骨架的使用鋁合金或加亞克力材料,體重輕、壽命長,一般壽命可以達到6年左右,但是缺點是骨架粗壯;合金骨架纖細,鉛筆傘一般採用,但是重量卻比粗壯的傘還重,而且不能在下雨天使用,因為含鐵容易生鏽,所以如果用作雨傘,壽命也只有1年,雖然購買時**低,但是壽命也低。

塗層:太陽傘防曬的**除了面料本身還有塗層,塗層分為上塗層和內塗層,上塗層為反光材料,開啟太陽傘就能發現好的太陽傘上有一層珍珠粉光澤,就是防曬塗層,越亮越好;內塗層是黑色的,因為黑色的遮光效果最好,為了保持美觀就塗在裡面,但是黑色塗層壽命只有兩年,長期照射褶皺處會粉碎,影響效果。

什麼顏色的傘最能防紫外線?

11樓:乘若蕊夷英

買傘時要注意傘裡是否有個卷標寫明這把傘是抗uv的,也就是這把傘真的可以防紫外線(一般的傘其實是抵抗不了紫外線的)。當然市面上也有賣兼具擋雨和抗uv的兩用傘。通常卷標會縫在雨傘裡靠骨架內側的地方,或是在它的**吊牌上就有標明抗uv作用

為什麼同是雨傘,**相差會如此之大(20-500元)?

有些遮陽傘**高,與傘的面料、手柄、配件、傘架材質、製作工藝、包裝以及其品牌效應都很有關係,抗紫外線效果並不是定價的主要因素。以面料為例,目前市面上用來製作遮陽傘的面料除了過去的銀膠、珍珠膠以外,還有像口麥克布、銀蔥色丁布、碰擊布等新型面料,這些新型面料不僅可以抵抗防紫外線,且又有不錯的視覺效果。但是,就抗紫外線效果來說,**相對低廉的優質銀膠其實是最好的。

抗紫外線傘成本最少要16元

一把合格的防紫外線遮陽傘,即使採用最普通的面料,經高密度工藝織成,其成本最少也要在16元(以天堂傘業這樣的大集團為準)。而那些售十幾元甚至幾元的所謂遮陽傘,顯然是假冒產品。它們僅僅在普通傘面上塗了一層劣質反光塗料,自然達不到防紫外線效果。

另外,**遮陽傘的骨架均由鋼材或鋁合料製成,十分堅固;而假冒傘的骨架則是一些廢鐵做的,用不了幾次就會折斷。

怎樣選購遮陽傘

1.在選擇傘面時,面料紡織明顯稀疏的傘抗紫外線效能一般較差,消費者慎重購買。

2.織物由於具有縮水的特性,購買遮陽傘時,傘面宜大不宜小。

3.織物的顏色與紫外線防護效能有關。在同等條件下,顏色越深的織物抗紫外線效能越好,相比之下,黑色、藏青色、深綠色較淺藍色、淺粉色、淺黃色等抗紫外線效能較好。

4、購前應仔細察看防護等級標誌。國家質檢總局頒布的《紡織品防紫外線效能的評定》規定,只有upf(紫外線防護系數值)大於30,並且uva(長波紫外線)透過率小於5%時,才能稱為防紫外線產品,防護等級標準為「upf30+」;當upf大於50時,表明產品紫外線防護效能極佳,防護等級標識為「upf50+」。消費者在選購時,應仔細檢視防護等級標識,再根據當地日曬情況,選購適合自己的傘。

5、選擇名牌產品,提防普通傘濫竽充數假冒防紫外線傘。

6、可以根據傘面的織物性質初步判斷防紫外線效能。一般說來,棉、絲、尼龍、粘膠等的防紫外線效能較差,而滌綸較好。通常用來製傘的含滌面料有色丁布、麥克布等。

此外,防紫外線效能以緞紋織物最好,以下依次是斜紋、平紋,顏色越深越好。

7、防曬傘能不能防紫外線,布料質地並不是最重要的,主要的還廠家是對布料做了什麼樣的技術處理。一般棉、麻質地的布料本身就有一定的防紫外線效能,只是程度不強罷了。前兩年市場上銷售的防曬傘多是在傘面上塗了一層銀膠,這樣的處理可以反射和阻擋一些紫外線的直射。

但銀膠的質量有好有壞,技術條件好的廠家生產的防曬傘銀膠不容易脫落,而一些廉價防曬傘為了濫竽充數,只是給傘面上塗了一層銀色,經過幾次陽光照射後就掉了色。

什麼顏色的傘最防紫外線,什麼顏色的傘防紫外線強度的效果最好?

展芙遊庚 在同等條件下,顏色越深的織物抗紫外線效能越好,相比之下,黑色 藏青色 深綠色較淺藍色 淺粉色 淺黃色等抗紫外線效能較好 市面上賣的廉價超輕防晒傘基本都達不到防晒的效果,在購買這類防晒傘時一定要認準廠家和品牌。據介紹,選擇防紫外線傘主要看傘的面料。研究表明,傘面厚的布料比薄的抗紫外線效能好,...

夏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最防紫外線,什麼顏色的防曬衣最防紫外線?

在陽光穿紅色的衣裙能減輕紫外線對 的損害,這是因為紫外線是位於太陽七色光普 中最遠離紅色光普的波長最短的射線,它易被波長最長的紅色可見光接納吸收住,因此穿紅色衣服可以吸收 過濾掉更多的太陽紫外線,從而可減輕紫外線對 的損害。防紫外線的顏色排序 據英國最新研究結果表明 深紅色或藏青色的服裝是最理想的防...

防紫外線傘

我看過,天堂的防紫外線傘,無論什麼價位的標籤上都寫有upf 40,uva 50 我當時就選的,只是太陽傘,不是兩用的。還有你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看你寫的那個成分,應該是不錯的,可以防曬的。你的這款應該是天堂傘392e國色天香!盡量不要用於防雨,防曬效果不錯的,天堂傘的防曬指數是準確的,不是雜牌傘亂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