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桃花的好句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思了個琪

車到山腳下,上萬株桃樹綴成粉紅與雪白相間的花潮,沿著綠色的田野,向我們眼前奔湧而來。

春天,紛繁的桃花在晨光中開得格外喧鬧,密密層層,宛如一片朝霞。

從遠處看,一株株桃樹活像一個個張開的大花傘。

到了春分,山上山下的桃花,千樹萬枝就像火焰一般地怒放了。

蝶飛蜂狂開始勞作牽媒拉妁,我心桃花開,心絃被輕輕地撥動,抖擻在桃花盛開的地方,笑看著人間、笑看著人生。少女魔般地依花妝靚。紛紛地花瓣竊竊私語著誰是最美麗的。

花果林裡的桃花開了,粉紅粉紅的花團,像片片火燒雲,遠遠望去,美極了。

驚蟄以後,桃樹枝頭的蓓蕾驚醒了,東一枝西一枝,那些嫣然微笑的花朵,噴出醉人的芳香。

門口有一大片盛開的桃花,粉紅粉紅的,嬌嫩得彷彿吹口氣就能化成水似的。

那粉紅色的桃花一朵緊挨一朵,擠滿了整個枝丫,它們像一群頑童,爭先恐後地讓人們來觀賞自己的豔麗丰姿。

那桃花,有的迎風初綻,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更多的是白毛茸茸的微吐紅點的小花苞。

四月中的細雨.忽晴忽落,把空氣洗得怪清涼的。嫩樹葉兒依然很小,可是處處有些綠意。含羞的春陽只輕輕的,從薄雲裡探出一些柔和的光線,地上的人影,樹影都顯得很微淡的。

野桃花開得最早,淡淡的粉色在風雨裡擺動,好像媚弱的小村女,打扮得簡單而秀美。

桃花凋謝了,枝頭殘留著幾片花瓣,仍像點點跳動的火苗。

桃花園的桃花,遠觀氣勢磅礴,如海如潮;近賞俏麗嫵媚,似少女初妝。

桃林蓓蕾初綻,密密的枝丫上好像掛滿了銀色的微型的燈泡,串串潔白的花苞珍珠似的晶瑩閃耀。

桃樹上的小骨朵一天天鼓起來,露著紅嘴圈兒,像抿嘴含笑的小姑娘。

桃樹上掛滿了花骨朵,羞羞答答地互相簇擁著,彷彿是一群膽怯羞澀的小姑娘,誰也不肯第一個統開笑臉。

陽春三月,桃花怒放,黃海岸邊,就像落下了百里胭脂雲。

一株桃樹,托起一團花瓣、像姑娘揚起的笑臉,粉紅粉紅,洋溢著青春的光彩。

月兒彎彎掛天空,顆顆地星斗張望著蒼穹大地山川河流,一陣清風襲來,陣陣桃花香四溢,搖曳著花容月貌,彎彎的月兒醉了,晶晶星斗迷亂中更亮了。是誰在舞動著花好月圓的世界。是桃花醉人的桃花。

這棵桃樹一人多高,樹幹透著紫紅色,極其光潔,柔軟的枝條上,長滿了褐色的嬌嫩的骨朵。

這桃花初開是白色的,如脂,如玉,如雪,是那麼嬌嫩,那麼水靈,那麼晶瑩,那麼透亮。

醉人的桃花 在春的微風裡,我又看到了夢中的桃花。她依舊那樣含笑迷人。

2樓:買靈慧

花果林裡的桃花開了,粉紅粉紅的花團,像片片火燒雲,遠遠望去,美極了。

2、這桃花初開是白色的,如脂,如玉,如雪,是那麼嬌嫩,那麼水靈,那麼晶瑩,那麼透亮。

3、那桃花,有的迎風初綻,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更多的是白毛茸茸的微吐紅點的小花苞。

4、桃樹上的小骨朵一天天鼓起來,露著紅嘴圈兒,像抿嘴含笑的小姑娘。

5、桃樹上掛滿了花骨朵,羞羞答答地互相簇擁著,彷彿是一群膽怯羞澀的小姑娘,誰也不肯第一個統開笑臉。

6、從遠處看,一株株桃樹活像一個個張開的大花傘。

7、這棵桃樹一人多高,樹幹透著紫紅色,極其光潔,柔軟的枝條上,長滿了褐色的嬌嫩的骨朵。

8、繁如群星的花蕾隨著幾枝在春風裡歡快地搖曳著,那片片桃林彷彿成了紅雨紛揚的世界。

9、春天,紛繁的桃花在晨光中開得格外喧鬧,密密層層,宛如一片朝霞。

10、一株桃樹,托起一團花瓣、像姑娘揚起的笑臉,粉紅粉紅,洋溢著青春的光彩。

11、陽春三月,桃花怒放,黃海岸邊,就像落下了百里胭脂雲。

12、門口有一大片盛開的桃花,粉紅粉紅的,嬌嫩得彷彿吹口氣就能化成水。

13、那粉紅色的桃花一朵緊挨一朵,擠滿了整個枝丫,它們像一群頑童,爭先恐後地讓人們來觀賞自己的豔麗丰姿。

14、到了春分,山上山下的桃花,千樹萬枝就像火焰一般地怒放了。

15、桃林蓓蕾初綻,密密的枝丫上好像掛滿了銀色的微型的燈泡,串串潔白的花苞珍珠似的晶瑩閃耀。

16、桃花園的桃花,遠觀氣勢磅礴,如海如潮;近賞俏麗嫵媚,似少女初妝。

17、車到山腳下,上萬株桃樹綴成粉紅與雪白相間的花潮,沿著綠色的田野,向我們眼前奔湧而來。

18、驚蟄以後,桃樹枝頭的蓓蕾驚醒了,東一枝西一枝,那些嫣然微笑的花朵,噴出醉人的芳香。

19、那盛開的桃花像是一片片胭脂,染著富饒的春之山河,又像是一團團雲霞,映著充滿生機的大地。

20、桃花凋謝了,枝頭殘留著幾片花瓣,仍像點點跳動的火苗。

3樓:本禕

這個是現代描寫:

1、春天,紛繁的桃花在晨光中開得格外喧鬧,密密層層,宛如一片朝霞。

2、一株桃樹,托起一團花瓣、像姑娘揚起的笑臉,粉紅粉紅,洋溢著青春的光彩。

3、陽春三月,桃花怒放,黃海岸邊,就像落下了百里胭脂雲。

4、門口有一大片盛開的桃花,粉紅粉紅的,嬌嫩得彷彿吹口氣就能化成水似的。

5、那粉紅色的桃花一朵緊挨一朵,擠滿了整個枝丫,它們像一群頑童,爭先恐後地讓人們來觀賞自己的豔麗丰姿。

6、到了春分,山上山下的桃花,千樹萬枝就像火焰一般地怒放了。

7、桃林蓓蕾初綻,密密的枝丫上好像掛滿了銀色的微型的燈泡,串串潔白的花苞珍珠似的晶瑩閃耀。

8、桃花園的桃花,遠觀氣勢磅礴,如海如潮;近賞俏麗嫵媚,似少女初妝。

9、車到山腳下,上萬株桃樹綴成粉紅與雪白相間的花潮,沿著綠色的田野,向我們眼前奔湧而來。

10、驚蟄以後,桃樹枝頭的蓓蕾驚醒了,東一枝西一枝,那些嫣然微笑的花朵,噴出醉人的芳香。

11、那盛開的桃花像是一片片胭脂,染著富饒的春之山河,又像是一團團雲霞,映著充滿生機的大地。

12、桃花凋謝了,枝頭殘留著幾片花瓣,仍像點點跳動的火苗

下面是古詩引用,你結合一下: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夭夭:茂盛的樣子。灼灼:鮮明的樣子。

詩經·周南·桃夭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華鮮美,落英繽紛

芳華鮮美:一作芳草鮮美。

晉·陶淵明《桃花源記》

洛陽城東桃李花,飛來飛去落誰家

唐·宋之問《有所思》:“洛陽城東桃李花,飛來飛去落誰家。幽閨女兒惜顏色,坐見落花長嘆息。”

南陌青樓十二重,春風桃李為誰容

容:打扮。

唐·賀知章《望人家桃李花》

雨中草色綠堪染,水上桃花紅欲然

然:燃。

唐·王維《輞川別業》

桃花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朝煙

唐·王維《田園樂》:“桃花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朝煙。花落家童未掃,鶯啼山客猶眠。”

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映淺紅

唐·杜甫《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

短短桃花臨水岸,輕輕柳絮點人衣

唐·杜甫《十二月一日三首》

紅入桃花嫩,青歸柳葉新

唐·杜甫《奉酬李都督表丈早春作》

顛狂柳絮隨風舞,輕薄桃花逐水流

唐·杜甫《絕句漫興九首》

桃蹊李徑年雖古,梔子紅椒豔復殊

梔子:梔實,可作黃色染料。

唐·杜甫《寒雨朝行視園樹》

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

唐·賈至《春思二首》

百葉雙桃晚更紅,窺窗映竹見珍瓏

唐·韓愈《題百葉桃花》

桃花亂落如紅雨

唐·李賀《將進酒》:“況是青春日將暮,桃花亂落如紅雨。”

城邊流水桃花過,簾外春風杜若香

杜若:香草名。

唐·劉禹錫《寄朗州溫右史曹長》

蕙蘭有恨枝尤綠,桃李無言花自紅

宋·歐陽修《舞春風》

鴨頭春水濃如染,水面桃花弄春臉

鴨頭:形容春江江水如鴨頭的濃綠色。

宋·蘇軾《送別詩》

野桃含笑竹籬短,溪柳自搖沙水清

宋·蘇軾《新城道中》

桃花香,李花香。淺白深紅,一一斗新妝。

鬥:比賽。

宋·秦觀《江城子》

柳下桃蹊,亂分春色到人家

桃蹊:桃樹下的小路。《史記·李將軍列傳》有:“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此句意謂:桃柳成蔭的小路,似乎把春天的美景分送到家家戶戶。

宋·秦觀《望海潮》

一番桃李花開盡,唯有青青草色齊

宋·曾鞏《城南》

梅花落盡桃花小,春事餘多少。

宋·葉夢得《虞美人》

桃初破兩三花,深淺散餘霞

餘霞:晚霞。

宋·李彌遜《訴衷情》

東風著意,先上小桃枝

宋·韓元吉《六州歌頭·桃花》

夾岸桃花蘸水開

蘸水開:桃花拂著水面帶水開放。

宋·徐俯《春遊湖》

桃花初也笑春風,及到離披將謝日,顏色逾紅

離披:花將謝的樣子。

元·姚燧《浪淘沙》

柳葉亂飄千尺雨,桃花斜帶一路煙

千尺雨;連天的細雨。一路煙:水上瀰漫著雲煙。

清·吳偉業《鴛湖曲》

天上碧桃和露種,日邊紅杏倚雲栽

碧桃:桃的變種,花重瓣。和:伴隨。

唐·高蟾《上高侍郎》

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數

碧桃:仙桃。栽和露:伴著玉露栽種。數:輩。

宋·秦觀《虞美人》

4樓:手機使用者

從遠處看,一株株桃樹活像一個個張開的大花傘。

5樓:趙亞萍

1、春天,紛繁的桃花在晨光中開得格外喧鬧,密密層層,宛如一片朝霞。

2、一株桃樹,托起一團花瓣、像姑娘揚起的笑臉,粉紅粉紅,洋溢著青春的光彩。

3、陽春三月,桃花怒放,黃海岸邊,就像落下了百里胭脂雲。

4、門口有一大片盛開的桃花,粉紅粉紅的,嬌嫩得彷彿吹口氣就能化成水似的。

5、那粉紅色的桃花一朵緊挨一朵,擠滿了整個枝丫,它們像一群頑童,爭先恐後地讓人們來觀賞自己的豔麗丰姿。

6樓:手機使用者

春天到了,桃花真美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科學無處不在……生活中,也會有許多的奇妙現象,比如:乾冰和熱水的碰撞的奇怪現象……那這些奇妙現象下,又有什麼奧妙呢?讓我們一起進入探索飛船,一起探索生活中的奧妙吧!

今天我們要探索的生活奧妙是:乾冰和熱水碰撞後,會突然冒出濃濃的煙霧,這是怎麼一回事呢?讓我們做個試驗吧!

首先要準備一些乾冰和熱水以及一個紮實的手套。我們實驗的第一步是:在手套裡放入事先準備的乾冰,分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乾冰如果太多或太少會影響實驗的效果。

放入乾冰後,在手套裡,倒入熱水。然後,立即把手套捆緊。

此時,我們會發現,手套開始慢慢的膨脹,越長越大。我們再把手套慢慢地搖動,我們會看見,手套脹得像一個充滿的氣球,慢慢地,手套**了!為什麼在手套裡放入乾冰後再倒入乾冰然後封閉手套,手套會慢慢膨脹最後**呢?

讓我們再做一個實驗吧!

我們參加婚慶典禮上是,會在裡面有乾冰的蛋糕上倒入熱水(酒),此時,蛋糕會冒出濃濃的煙霧,這又是為什麼呢?

原來,剛才我們做的兩個實驗會產生如此有趣的現象,是因為乾冰是固體二氧化碳,將熱水與乾冰放到一起,二氧化碳開始昇華,乾冰就從固體直接變成氣態。二氧化碳的溫度大約是零下八十度左右,當二氧化碳遇到比它溫度高的物體時會迅速的汽化,所以乾冰遇見熱水才會產生這樣的效果。

怎麼樣啊?同學們今天又學到了奇妙的知識嗎?同學們,在生活中,會有許多的奇妙現象,也有許多的生活奧妙。讓我們一起繼續探索生活中的奧妙吧!

描寫秋雨的好詞好句,描寫鴿子的好詞好句

我這風景獨好 好詞 秋雨綿綿 秋雨 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秋夜 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秋聲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秋葉 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秋色 雨侵壞甕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秋月 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迴盪。秋菊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秋思...

描寫智慧型的好詞好句,描寫鴿子的好詞好句

菩提不是樹,明鏡不是臺,心裡無一物,何處染塵埃!智慧型詩中最有名的大概是這首,有好多版本這是其中之一。另一版本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相傳為少林六祖慧能偈語。這首詩是頓悟流派的代表作,他師兄呢是漸悟流派的。當時他們的老師不知把木棉加袈紗傳給誰,就出了考題。他不識字,是接師兄...

描寫桃花的作文,寫桃花的作文

藍星華 春之桃花 你愛春天嗎?你愛桃花嗎?我最喜歡春天那桃花了。在春天來到的時候,桃花仙子下個是在舉行舞會,把所有的桃花都邀請來跳舞。馬路邊上 花園裡的桃花都爭先恐後的開了,一個個在枝頭在樹梢相互比美。你看!在每一根枝條上都長滿了桃花,你的花瓣搭在我的花瓣上,擠擠嚷嚷真熱鬧。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桃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