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傘是否防紫外線,怎樣鑑別傘是否防紫外線

時間 2022-03-23 21:34:34

1樓:匿名使用者

防紫外線傘的關鍵在於其布料,這種面料帶有防紫外線的特殊塗層。要測定這種傘是否具有防紫外線的能力,辦法很簡單,用一張百元大鈔的人民幣,把防紫外線傘的布覆蓋在上面,放到紫外線驗鈔機上。如果百元大鈔的螢光根本看不見,說明您買的傘確實具有防紫外線的能力;如果是用普通布料做的傘,百元大鈔的螢光則清晰可見。

國家標準《紡織品防紫外線效能的評定》已於不久前經過審定,即將由國家質檢總局頒布。這項標準規定,只有upf(紫外線防護系數值)大於30,並且uva(長波紫外線)透過率小於5%時,才能稱為防紫外線產品,防護等級標準為「upf30+」;當upf大於50時,表明產品紫外線防護效能極佳,防護等級標識為「upf50+」。目前市場上防紫外線傘的upf一般在30到40間,只有天堂牌等少數品牌的產品upf達到了50+,消費者在選購時,應仔細檢視防護等級標識,再根據當地日曬情況,選購適合自己的傘。

根據傘面的織物性質初步判斷防紫外線效能。一是從織物原材料上來判定。一般來說,棉、絲、尼龍、粘膠等的防紫外線效能較差,而滌綸因其分子結構中的苯環能吸收紫外線,所以抗紫外線功能較強。

通常用來製傘的含滌面料有色丁布、麥克布等;二是從織物組織上來判定。防紫外線效能以緞紋織物最好,其次是斜紋織物和平紋織物;三是從織物的規格上來判定。一般密度緊,厚度厚,顏色深的產品抗紫外線功能較強。

2樓:府翊費翠柏

買傘時要注意傘裡是否有個卷標寫明這把傘是抗uv的,也就是這把傘真的可以防紫外線(一般的傘其實是抵抗不了紫外線的)。當然市面上也有賣兼具擋雨和抗uv的兩用傘。通常卷標會縫在雨傘裡靠骨架內側的地方,或是在它的**吊牌上就有標明抗uv作用

希望能幫到你,給我加分啊。(*^__^*)嘻嘻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任意一把傘都可以防紫外線的 衣服也可以 只也可以 ~

4樓:匿名使用者

純銀色的那種就是了.傘布摸上去有點厚的.

怎樣鑑別傘是否防紫外線

5樓:樸希榮碩裳

防紫外線傘的關鍵在於其布料,這種面料帶有防紫外線的特殊塗層。要測定這種傘是否具有防紫外線的能力,辦法很簡單,用一張百元大鈔的人民幣,把防紫外線傘的布覆蓋在上面,放到紫外線驗鈔機上。如果百元大鈔的螢光根本看不見,說明您買的傘確實具有防紫外線的能力;如果是用普通布料做的傘,百元大鈔的螢光則清晰可見。

6樓:

用驗鈔燈緊貼傘面照,在傘的內側貼近一張百元大鈔的螢光區,如果螢光亮,就說明不管用。

怎樣知道雨傘是不是防紫外線

7樓:靜聽冬雨

防紫外線傘小知識 如何辨別是否防紫外線

買傘時要注意傘裡是否有個卷標寫明這把傘是抗uv的,也就是這把傘真的可以防紫外線(一般的傘其實是抵抗不了紫外線的)。當然市面上也有賣兼具擋雨和抗uv的兩用傘。通常卷標會縫在雨傘裡靠骨架內側的地方,或是在它的**吊牌上就有標明抗uv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傘是能防紫外線~~而且標的是spf50的都有

但地面能反射很多的紫外線

即使撐傘也一定要擦防曬

怎樣知道一把傘是否防紫外線呢?

9樓:

笨了,在太陽下面打傘不就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怎樣辨別太陽傘防不防紫外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製傘專業委員會秘書長何玲君表示,傘面是衡量防紫外線效果的關鍵。1.棉、絲、尼龍面料都不如滌綸的好;2.

有些傘面料薄且稀疏,最好挑選織物緊密的;3.緞紋織物最好,然後是斜紋、平紋;4.傘面宜大不宜小;5.

面料顏色越深越好。專家建議,挑傘時,不妨撐開傘看地面上的影子,影子顏色深的好。

市面還有一種遮陽傘,傘面上塗有一層銀膠,用於阻擋紫外線。據專業人員介紹,銀膠面的防護效果雖好,但經陽光照射後容易變黑,其實,銀膠塗層在內或在外並不影響防曬效果,最好選擇銀膠在裡面的,不易脫落。

經常聽到商家介紹,如今大多數遮陽傘都能防紫外線輻射,**貴賤主要由於品牌不同,事實真是如此嗎?專家透露,一把合格的防紫外線傘,需要經過特殊塗層處理,即使採用最普通的面料,成本也在20元左右,很多廉價傘只能遮擋部分陽光,更別說防紫外線了。據《紡織品防紫外線效能的評定》中的國際標準,當面料upf(紫外線防護係數)值大於30,透過率小於5%時,才可稱為「防紫外線產品」。

專家提醒,雨水對防曬塗層有腐蝕作用,為了保持遮陽傘的防曬效能,一定要將其和雨傘分開用。如果傘面髒了,可以用軟刷蘸清水輕輕刷洗,而不能用手搓洗,且不要過於頻繁,否則也會影響防曬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辨別太陽傘防不防紫外線?答;把傘開啟 放於陽光下 在把手放在傘內側 感覺 溫度 溫度越底 傘的質量就越好 太陽傘可以當應急的雨傘用

如何辨別遮陽傘的防紫外線功能,滿意追分

13樓:

樓主:可以看這個部落格的主人聯絡,他比較懂,呵呵

如何鑑別太陽鏡是否防紫外線,怎麼鑑別太陽鏡是不是防紫外線的

討厭自己丶 戴太陽鏡是防止紫外線對眼睛侵害的有效方法但並不是所有的太陽鏡都具備防紫 外線的功能消費者應當對此有所認識並進行有效鑑別。太陽鏡鏡片從材質上可分為玻璃鏡片和聚酯材料鏡片兩類。普通玻璃鏡片防 紫外線功能有限一些進口的高檔太陽鏡採用特殊的光學玻璃鏡片對紫外線的防護 作用可達 但 昂貴。目前市場...

防紫外線傘

我看過,天堂的防紫外線傘,無論什麼價位的標籤上都寫有upf 40,uva 50 我當時就選的,只是太陽傘,不是兩用的。還有你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看你寫的那個成分,應該是不錯的,可以防曬的。你的這款應該是天堂傘392e國色天香!盡量不要用於防雨,防曬效果不錯的,天堂傘的防曬指數是準確的,不是雜牌傘亂標的...

防紫外線的傘能完全防紫外線嗎

防紫外線的傘肯定不可能完全防紫外線,例如天堂傘,標籤上都有防曬係數的,再好的材料也不可能完全抵擋,只是有的放曬效果好,有的差而已,建議你買品牌的,畢竟質量 當然,即使不能完全抵擋,再夏季也要打傘出門哦 同理,防曬霜也不可能了.同時,你要根據放曬係數來確定防曬時間,一般用spf值乘以15,就是該產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