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衣服穿了幾回洗一下就變的發黃呢?衣服都已經買了好久了要怎麼辦啊

時間 2021-10-14 22:19:38

1樓:羊簫

漂白劑,用小蘇打洗也可以

白衣服穿久了,為什麼會發黃啊?

2樓:

一、汗漬殘留物

人體出汗後,汗漬中的蛋白質會凝結在白色衣服的織物上。所以,如果沒有徹底清洗乾淨,殘留的蛋白質在氧化後就會導致衣物發黃。面對這種情況,可以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衣服大約5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二、錯誤使用清潔劑

清洗白衣服時的洗滌用品單一,針對汙漬沒有選擇正確的清洗劑,去汙效果不徹底,自然會造成白衣服越洗越黃。所以,最好是使用通用洗滌粉或是高階增白洗滌粉,即可有效地去除輕度汙染的白色織物汙漬。

三、鹼性物質

長期的洗滌過程中,洗滌劑中的鹼性成分也會破壞衣物中的色彩劑,損害織物的質地,導致衣物暗淡發黃。其次,水洗白色衣服後沒有脫水乾淨,在織物中殘留的強鹼或氯漂助劑會造成白色織物越洗越黃。

四、存放環境

白色衣服不適合收納在塑膠盒或紙盒類的儲物箱內。塑膠盒無法讓衣物接觸氧氣,紙盒則帶有酸性,這兩種儲存方式都容易讓白色衣服變黃。因此建議用掛的或採用全棉、麻質防塵袋儲存,保持色澤。

五、清潔不及時

白色衣服本來就比其他衣服更容易留下痕跡,因此一定要及時清理。可以準備一瓶衣物乾洗噴霧,只清理沾染汙漬的部分。若滴上咖啡或茶水,可以一面用乾毛巾一面用濕毛巾的「滲透法」去除汙漬。

擴充套件資料

五招簡易方法保養白色衣服!

1.與其他顏色衣服分開洗

永遠與其他顏色衣服分開洗!別以為白衣可以跟不容易脫落顏色或淺色衣服一起洗,因為還是會有些許色素沾在白色衣物上,千萬別冒險。

2. 忌諱高溫

高溫是白色衣服的天敵,容易讓布料纖物燒焦,導致發黃,因此自然風乾,或使用烘衣機時,選擇最低溫烘乾為最佳方法之一。

3. 穿過後馬上清洗

即使沒流汗,只要穿白色衣服出門,都一定要當天清洗!

4. 阿司匹林

把阿司匹林掏碎放入洗衣機內,可避免白色衣服發黃和保持潔白。

5. 小蘇打粉

把小蘇打粉泡在溫水裡至溶解為止,之後將白色衣服泡在裡頭8小時,隨即撈起用清水洗淨,讓衣服變得柔白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服會發黃並不是穿久了問題 根本原因是總洗的緣故

洗衣粉或者肥皂中 尤其是瓢水中還強酸和強鹼性物質

白衣服洗的次數 或是經常漂洗 就會受到腐蝕 慢慢的就會變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汗漬造成的,以及長期洗滌後清洗的不夠徹底,都會使衣服發黃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穿的衣服久了上邊就 會有汗液 而汗液裡邊有蛋白質 蛋白質附著在衣服上經過太陽的暴曬就會變性發黃 白衣服上最容易顯現出來

而處理辦法就是有藍色的顏料加進洗衣服的水裡 在物理上黃色加藍色的顏料就是白色 這你不有擔心洗衣粉裡的藍色顆粒就是顏料 一洗就好啦 但注意衣服可不要暴曬呀

6樓:泡泡雨

應該是汗漬造成的,可以用鹽水泡一下,再用肥皂洗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用的洗衣用品的問題吧,千萬不能用肥皂洗,越洗越黃,洗衣粉和洗衣液也要完全泡開才能放進衣物

也可能是你的衣服質量問題,料子不純

還有可能是你晾曬的問題,不要把白色衣物在太陽下暴曬,千萬不敢啊白衣服嘛,要好好的愛護哦

8樓:泡泡0破了

是汗漬造成的,由於高溫天氣,會使汗液裡的蛋白質發生分解析出並凝固在衣服上,你用熱水洗一件沾有汗液的衣服也會發生同樣的現象。一般不能**,可以試著用醋水浸泡一段時間,也可以用含有蛋白酶的洗衣粉清洗,現在含酶洗衣分眾多,但含蛋白酶的洗衣粉則需要仔細查詢,一般超市有賣,祝你好運嘍!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服穿久了變黃。

一是由於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汗漬比較多,如果不及時清洗容易滲入衣物纖維使衣服變黃;

另乙個原因也可能是經常漂洗受到腐蝕。

建議對於白色等淺色衣物,尤其是輕薄衣料的,可以用洗衣液洗滌。相比洗衣粉或是肥皂,他的腐蝕性比較小,而且容易漂淨。

10樓:百雀麟

沒洗乾淨 曬多了

白顏色的衣服穿了一次就黃了怎麼洗?

您好,白衣服因汗水發黃屬於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 用藍月亮亮白增艷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2 浸泡。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藍月亮漂漬...

我以前的衣服我穿不著了,就丟了,我媽知道了就說穿不著了可以帶回來給妹妹穿阿,還說我敗家,我這是敗家

帥帥的佳林 按常理來說不能穿的肯定得丟呀,可是從節約的角度來看待問題就不一樣了,不合身的可以送給適合的人穿,或者把他打包郵寄到偏遠山區,這樣既環保也不浪費,你媽媽讓你帶回來給妹妹穿這也沒錯,跟我媽媽一樣,非常節約。雖然現在大家不愁吃穿但也別浪費是吧。這不是敗家,只是沒有很好的處理不能穿的衣服而已 蓓...

為什麼我的電腦有時候卡了一下,然後就黑屏了。但是過了一會兒,還能聽到聲音,電腦下面的燈還亮著

有時候開啟乙個檔案的時候,我滑鼠點快了點,他就卡一下,5秒鐘左右就黑屏了,顯示器的燈和機箱的燈都是亮的。而且你檢測顯示卡溫度不高。以上描述來看,是系統或顯示卡驅動問題,不是硬體故障,顯示器和主機板不會有問題。1 更新下顯示卡驅動,重啟後看看能否正常 2 還不正常,有ghost備份就恢復系統,否則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