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衣服衣服有黴點,怎麼回事,衣服有黴點怎麼辦 輕鬆幾招去除衣服黴點

時間 2021-08-11 16:49:42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洗後出現黴漬,可能是衣物未清洗乾淨或衣物未及時乾燥,有黴菌滋生所致;建議衣物趕緊後應及時晾乾,避免出現黴漬等情況。

衣物黴漬問題,可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用以下方法清洗:

1、用藍月亮洗衣液將衣物整體洗淨;

2、針對黴斑形成的色漬問題:

(1)可氯漂的純白色棉、麻、滌綸材質衣服,可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江淮一楠

用84洗,清洗乾淨,多在陽光下晒

3樓:great魚鷹

衣服放置的時候沒有幹,發黴了,發黴的地方沒洗乾淨

衣服有黴點怎麼辦 輕鬆幾招去除衣服黴點

4樓:汰漬

衣服有黴點,頑固又難看,怎麼樣才能潔淨去除呢?看看這裡的小妙招吧:

1、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黴點處,靜待5~10分鐘,然後輕輕搓揉,洗後用清水衝淨,如果不乾淨,可以重複幾次。

2、可以放入少量白醋加以攪拌,然後在水中浸泡,10~15分鐘後,輕揉發黴部分;或者直接用白醋點到黴點處,等待一會兒,再用肥皂清洗即可。

3、牙膏也有很強的清潔效果,可以劑上一點牙膏刷洗,最後再配合肥皂等洗滌產品清洗。

4、淘米水去黴:把發黴的衣服放到淘米水裡面浸泡,半小時後,待淘米水吸收掉黴點之後,再拿出衣物用洗衣液進行正常洗滌。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洗完衣服衣服發黃怎麼回事,衣服洗完了幹了後發黃怎麼辦

1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洗公尺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 產生 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洗完衣服手起褶皺是怎麼回事,雙手洗完衣服就會起褶皺是怎麼回事

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我們的 上其實布滿著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 直接從外界吸水。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 就開始吸水。我們的 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而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黏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

白色衣服上有霉點怎麼清洗最有效,衣服霉點該如清洗?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