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衣服衣服發黃怎麼回事,衣服洗完了幹了後發黃怎麼辦

時間 2022-07-29 00:45:12

1樓:lcy帥超級帥

1)衣服會變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乙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穿久了發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服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辦法。今天小編就和您一起研究一下衣服發黃後的處理方法。

方法/步驟

淘公尺水和橘子皮搭配,保留淘公尺水放入鍋裡,加入橘子皮煮開,將泛黃的衣物浸泡在淘公尺水煮的橘子皮水裡,經過浸泡揉搓,清洗,我們的衣服就潔白如新了,而且此方法最大的好處是不像螢光劑那樣對身體有害。

流汗產生的黃漬,我們可以用氨水去除。汗液中的脂肪,容易在纖維上凝結,所以洗滌時加入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搓洗後再清洗,就可以將衣服上的汗漬清洗乾淨了。

日子久了,白色衣服泛黃,一般的處理方法是把衣服進行高溫處理,如果是不耐高溫的衣服,應該先用檸檬汁處理,然後在烈日下暴曬,在放鹽搓洗。

如果白衣服放置時間久了變黃,那些黃色汙垢一般是變性的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放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

5具體做法是購買菠菜後,煮水,然後用滾湯浸泡衣服10分鐘後揉搓,撈起衣物清洗即可。

3樓:全能解答小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為什麼乾淨的衣服會發黃?有三點原因1.洗衣粉裡少許鹼性物質還殘留在衣服上。

在洗衣粉清洗洗衣服的過程中,洗衣粉裡的鹼性物質會破壞衣服中的色彩劑,損害衣服的質地,然後衣服洗完後沒有洗乾淨,殘留在衣服上的洗衣粉在太陽底下長時間的暴曬下光纖化讓衣服受到損害,隨著時間的推移衣服往往會逐漸整體變黃。2.汗漬油脂還殘留在衣服上。

有的時候我們看到白色衣服領子裡面或者袖口發黃,那是因為我們身體留下的汗漬油脂還在衣服上,沒有被徹底清洗乾淨,衣服就會很容易泛黃。3.水溫過高。

如果在清洗衣服時,水溫過高,而漂洗時候水溫較低,那麼就算晾乾後,衣服也會出現泛黃現象。

衣服洗完了幹了後發黃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流汗產生的黃漬,可以用氨水去除:流汗所產生的汗漬,因汗液含有脂肪,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洗滌過程中倒入約2湯匙的氨水,須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再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即可輕鬆去除汗漬。

2、橘子皮+淘公尺水: 兩樣一起弄到鍋裡,加水燒開後靜待涼些,就把泛黃衣服浸泡其中反覆搓洗即可。簡單有效用,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那樣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

3、淺顏色的衣服或白色的衣服日久顏色發黃,乙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4、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

注意事項:

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保養小訣竅:

1.洗熨

(l)洗滌黑色棉布或亞麻布衣服時,在最後一道漂洗衣服的水裡加些濃咖啡或濃茶,可以使有些褪色的衣服變黑如初。

(2)洗滌尼龍、化纖衣服、窗簾或台布的時候,漂洗的水中加些白醋,能夠減少其所帶的靜電,從而使它們易洗清潔。

(3)漂洗平紋棉布衣服時,加一小袋明膠在水中,會使衣服挺括,顏色鮮亮。

(4)襯衣領和袖口不易洗乾淨,洗前可在衣領、袖口處均勻地塗一些牙膏,用毛刷輕輕刷洗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清,即可乾淨。

(5)將蛋殼搗碎,用布袋裝好,放入熱水中泡幾分鐘,用此水洗衣服,格外乾淨。

(6)洗絲織品時,在水裡放點醋,能保持織品原有的光澤。

(7)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8)亞美布和絲綢衣物容易熨糊,倘若在衣物背面噴些澱粉漿,則可防止把衣物燙壞。

(9)熨平紋有光棉時,布面朝下貼放在一張蠟紙上面,可使棉布恢復原來的光澤。

(10)呢料燙黃後,可洗刷乾淨,讓燙焦處露出底紗。然後用針尖輕輕地摩挑無絨毛處,直至挑起新的絨毛,再墊上濕布,用熨斗順著織物絨毛的倒向熨數遍,即可復原。

(ll)棉織物燙黃後,可撒些細鹽,然後用手輕輕揉搓,再放在太陽底下曬一會兒,最後用清水洗,焦痕可減輕或消失。

(12)化纖衣料燙黃後,立即墊上溼毛巾再燙一下,輕者可恢復原樣,燙焦嚴重的只能用相同的顏色的布料縫補。

(13)絲綢衣物清洗乾淨以後,滴乾水,趁半乾之際裝進紙袋內放入冰箱速凍室冷凍10分鐘左右,再拿出來熨燙就非常快捷容易。

(14)毛呢衣褲穿久了會出現油光。此時可用凡士林塗刷於油光處,再鋪上吸墨紙用熨斗熨一下,即可除去油光。

(15)毛線、毛衣等羊毛織物,洗的次數多了會逐漸失去原來的光澤,遇到這樣情況,先把衣服在清水中漂洗幾次,再在清水中加點醋(醋的多少看衣物的多少而定),使酸鹼性中和,毛線、毛衣等羊織物就會恢復原有的光澤。

(16)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17)新買的襯衫,穿前用棉花球蘸上優質的自汽油,在硬領頭和袖口上輕輕擦試一兩遍,等汽油揮發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當以後穿著該襯衫時,領口和袖口弄髒了或沾上汙漬,就容易清洗。

2.去漬

(l)汗漬

①用l份氨水加4份水配成談氨水,然後把衣服浸入溶液幾分鐘後,用手輕揉即可除去。

②將衣服浸泡在3%的鹽水裡約十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後,用肥皂洗即可除掉汗漬。

③絲綢飾品的汗漬,可加洗滌劑漂洗,如果效果不理想,可將汗漬部分浸入稀釋鹽酸溶液中輕輕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洗。

(2)油漬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3)油漆漬

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

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油漆 、詘押懿返防茫梟系閶危剎戀粢路系哪套昭鍘?

(6)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7)墨漬、唇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8)霉斑

①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②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3.修補

(l)衣服上的鈕扣,因時間過久會暗淡無光,欲恢復光澤,只需塗上點無色指甲油,用軟布擦試,即能煥然一新。

(2)縫補衣物穿不上針時,可將線頭蘸點指甲油,稍等片刻,線就容易穿過了。這是一種在你失去耐心時最有效的辦法。

(3)羽絨服上有小洞,可找與羽絨服顏色相同的指甲油或無色指甲油輕輕塗上一層,洞口就會被封住,羽絨也不會鑽出。

(4)毛皮服裝有蛀蟲時,不要用手捏,以免弄髒衣物。只要滴一滴指甲油在蟲子身上,蟲子便會自動掉下來。

4.除雜物

衣物上粘有口香糖難以除去,若將衣服放置冰箱一段時間,口香糖經冷凍變脆,用刀片就容易刮掉了。

5.存放

夏天外出前,把內衣褲用塑膠袋裝好放入冰箱。回來後換洗時取出,既涼爽又舒服。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由於暴曬導致發黃,這種情況屬於衣物材質受損,是難以恢復的,很抱歉。

防止發黃的措施:

1、避免在陽光下暴曬。

2、織物儲藏期間應保持乾燥,織物在濕態時的變黃比幹態時要大得多。

3、貯存衣物前將衣物上的汙漬盡可能的完全洗掉。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沒有完全洗淨的有機物殘留在衣物上,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產生顏色變黃。

皮脂與蛋白類汙漬同理。

4、貯存衣物之前,洗滌衣物時加多漂洗次數,避免洗滌用品的殘留。

5、保藏時,不要與含有酚類防氧化劑之類的皮革和皮帶一類物質相接觸;避免使用含苯酚抗氧化劑的棕色紙、棕色卡紙板、塑料薄膜、熱收縮塑料薄膜包裝和收收藏衣服。

白色衣服發黃怎能洗,白色衣服發黃怎麼洗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白衣服發黃怎麼辦。白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變白?星知計畫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這種情況是衣服長期受濕,纖維氧化造成的。沒有特別的辦法,只能加入一些衣物護理劑清洗。白...

發黃的衣服怎麼洗白,衣服發黃怎麼洗白

白色衣物發黃 1 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 倒半盆水 約2l 加入一瓶蓋藍月亮漂漬液,將衣服放入,浸泡30分鐘 視需可延長 有效去除色漬不留痕跡。3 注意事項 不可直接使用原液。適用於棉 麻 滌綸材質的白色衣服。希望能幫得到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加細鹽法 如果黑色衣服變黃了出現了黃斑,可將衣物放...

洗完衣服手起褶皺是怎麼回事,雙手洗完衣服就會起褶皺是怎麼回事

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我們的 上其實布滿著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 直接從外界吸水。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 就開始吸水。我們的 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而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黏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