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針織面料運動鞋怎麼洗

時間 2021-07-23 01:52:07

1樓:昨日淺秋

針織面料的鞋子髒了可以這樣清洗:

(1)網面部分與鞋舌部分可以水洗,但反毛皮部分水洗會掉色、會變形,洗反毛皮最好是用溼毛巾帶著水去沖洗,不能直接泡水,不然幹了之後反毛皮就起毛球了。鞋內臟就用水沖洗,外面當然會溼,但不泡水就行。洗整雙鞋子時也可以在水裡加一下反毛皮清潔劑,超市或修鞋地方都有得賣的。

(2)鞋子洗完後放在靠近陽光的陰涼處陰乾,千萬不要直接暴晒!

(3)等鞋子幹得七八成時,用稍微硬一點的毛刷刷下,也可以在鞋內塞點報紙去撐回鞋型。

擴充套件資料(1)面料浸泡時間不能太長,避免面料褪色。

(2)宜陰乾,避免曝晒,以免深色衣物褪色,在日光下晾晒時,將裡面朝外。

(3)白色鞋子可用鹼性較強的洗滌劑高溫洗滌,起漂白作用。

參考資料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將鞋和鞋帶分開用中性肥皂/粉水洗。洗鞋時取出鞋墊,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最後再衝洗乾淨。

2.將鞋墊腳尖朝下在通風處涼幹。

3.鞋子涼干時,使用鞋撐會有助於鞋子恢復原形;或者將報紙塞在鞋子裡。報紙有一舉兩得的功效,不僅有助於恢復鞋子原形,而且能迅速吸收鞋子裡水分。

4.將鞋頭朝下鞋底朝牆,在常溫下通風處涼幹。

5.鞋子幹了後將報紙取出,再讓鞋子涼一會兒。

6.過量的太陽直射,吹風機的熱氣及不當的護理方法都會減少鞋子的使用壽命。

3樓:

1、要定時對耐克運動鞋進行清洗,不要穿了n年,還沒有洗過鞋子。高檔的運動鞋需要主人悉心的呵護,所以,定期洗滌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長時間不洗運動鞋,一些汙漬就會滲入皮革內部,再洗起來就相當麻煩了。

2、針對不同型別的汙漬,要使用不同的洗滌用品。如果你家中沒有準備這些東西,可以拿到乾洗店,讓專業的人士來幫你處理。這就是耐克運動鞋怎麼洗的關鍵所在。

如果一旦用錯了洗滌劑,不但不能去除汙漬,還會對鞋子帶來傷害。

3、瞭解到nike運動鞋怎麼洗之後,還要將耐克運動鞋放在陰涼通風處慢慢地自然風乾,不要放在驕陽下烤晒,以免引起鞋子變形。再好的鞋子也經不住太陽的淫威,所以,一定要避免在高溫下使用或晾晒鞋子。

4、少讓耐克運動鞋接觸酸、鹼等具有腐蝕作用的化學用品,如果長時間不穿鞋子,可以在鞋子裡塞上紙團和樟腦丸,既能很好地保持鞋子的形狀,又避免蟲蛀。

5、如長時間不穿鞋應清洗晾乾.在鞋身裡放入一粒樟腦丸和軟紙團,然後放在鞋盒裡(您買運動鞋時包裝物品儘量不要丟棄.這時可派上用場).妥善儲存.最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6、有一些運動鞋鞋面是皮製成的.這種鞋可在清洗晾乾後.在鞋面抹上無色或和鞋面顏色一致的鞋油.而後存放在陰涼通風的角落。

7、運動鞋穿了一段時間以後,會逐漸鬆弛,感覺不合腳。這時可採用在鞋內底加層鞋墊。本有配鞋墊者可將鞋墊更換厚一點的或多加一雙鞋墊.有配鞋帶的鞋可將鞋帶適當繫緊。

8、運動鞋在使用過程中如出現一些小毛病.象鞋面段線.鞋身膠合處裂縫.鞋帶眼脫落,應及早送修.這樣做無形中已讓鞋"延年益壽"

4樓:是否九阿哥

平時小心地摸一下就可以了!

回族有什麼生活習慣和服飾

5樓:high芋頭小姐

一、回族的生活習慣:

1、回族禁食豬、馬、驢、騾、狗和一切自死的動物、動物血,禁食一切形象醜惡的飛禽走獸,無論牛、羊、駱駝及雞禽,均需經阿訇或做禮拜的人念安拉之名然後屠宰,否則不能食用。

2、日常生活中,回族不抽菸、不飲酒,但特別喜歡飲茶和用茶待客。

由於分散各地,形成了不同的飲茶習俗,北方回族地區有罐罐茶;雲南回族中有烤茶;湖南迴族中有擂茶。蓋碗茶是西北迴族的一種特殊嗜好。最有代表性的是“八寶蓋碗茶”,即蓋碗內泡有茶葉、冰糖、枸杞、核桃仁、芝麻、紅棗、桂圓、葡萄乾(或蘋果乾)等。

3、各地回族婚禮形式多種多樣。婚禮時,男女各家還要擺宴席,招待賓客。當新娘子入了洞房,送親客人進屋後,主人一方面安排接待客人,一方面請阿訇給新郎新娘念“尼卡哈”證婚儀式結束後,新郎、新娘入洞房。

4、回族忌說“死”,將“逝世”一般稱為“無常”,有些地方稱“歸真”或“毛提”。“歸真”是回族群眾對篤信宗教和宗教職業人員以及宗教上層人士的稱法。葬禮要經過停屍、善面、備殮、淨身、下葬、紀念亡人等程式。

二、回族的服飾:

1、回族婦女一般都頭戴白圓撮口帽,戴蓋頭(也叫搭蓋頭),一般都是綠、青、白三種顏色,有少女、媳婦、老人之分。

2、一般少女戴綠色的,已婚婦女戴黑色的,有了孫子的或上了年紀的老年婦女戴白色的。綠蓋頭清俊嬌麗;白蓋頭乾淨持重;黑色蓋頭素雅端正。大都選用絲、綢、喬其紗、的確良等高中檔細料製作。

3、老年人的蓋頭較長,要披到背心處;少女和媳婦的蓋頭比較短,前面遮住前頸即可。

4、除了白帽外,清真寺裡的阿訇、滿拉和篤信宗教的回族老人則喜愛戴纏頭。

6樓:匿名使用者

回族生活習慣

回族是一個十分講究衛生的民族,除個人衛生、家庭衛生外,飲食衛生尤其講究,處處突出"潔淨"二字。回族禁食豬肉。馬、驢、騾、狗等不反芻的動物肉,性情**的禽獸(如鷹、虎等)的肉,自死禽獸的肉和一切動物的血都在禁食之列。

穆斯林不禁食的動物,都須請阿訇唸經代宰後才能吃。

《古蘭經》規定,穆斯林不準抽菸、喝酒。但回族講究飲茶,每有客登門,先端上"蓋碗茶"來敬茶,接著是瓜果、饊子、油餅招待。蓋碗茶俗稱抓盅子,盅子裡除茶葉外,還有紅糖、白糖、冰糖、紅棗、枸杞、芝麻、果乾、葡萄乾、桂圓等,五顏六色,味道醇香,營養豐富。

喝茶時左手託盅,右手抓蓋,用蓋將浮在上面的芝麻輕輕吹刮,邊飲茶邊嚼芝麻,茶畢可將盅內乾果吃盡。

回族服飾

回族服飾的主要標誌在頭部。

男子們都喜愛戴用白色製作的圓帽。圓帽分兩種,一種是平頂的,一種是六稜形的。講究的人,還在圓帽上刺上精美的圖案圖。

回族婦女常戴蓋頭。蓋頭也有講究,老年婦女戴白色的,顯得潔白大方;中年婦女戴黑色的,顯得莊重高雅;未婚女子戴綠色的,顯得清新秀麗。不少已婚婦女平時也戴白色或黑色的帶沿圓帽。

圓帽分兩種,一種是用白漂布製成的,一種是用白線或黑色絲線織成的,往往還織成秀美的幾何圖案。服裝方面,回族老漢愛穿白色襯衫,外套黑坎肩(老鄉稱“馬夾”)。回族老年婦女冬季戴黑色或褐色頭巾,夏季則戴白紗巾,並有扎褲褪的習慣。

青年婦女冬季戴紅、綠色或蘭色頭巾,夏季戴紅、綠、黃等色的薄紗巾。山區回族婦女愛穿繡花鞋,並有扎耳孔戴耳環的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服飾部分是這樣解釋的。

回族服飾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在回族聚居區中,回族群眾依然保持著中亞人的傳統穿衣打扮。

最顯著的特徵便是:回族特點的穆斯林服飾——男子多帶小白帽,女子帶各種花色的頭巾。

8樓:宿命糾結

回族服飾最具特色的是頭巾。男子戴無沿小帽,又稱白帽頂或稱禮拜帽。女子常戴蓋頭,因年齡的長幼不同為黑色、白色或彩色。

他們信奉伊斯蘭教,不吃豬肉,主食為:面、米,街頭最常見的是蘭州拉麵。

回族服飾的主要標誌在頭部。男子們都喜愛戴用白色製作的圓帽。圓帽分兩種,一種是平頂的,一種是六稜形的。

講究的人,還在圓帽上刺上精美的圖案。回族婦女常戴蓋頭。蓋頭也有講究,老年婦女戴白色的,顯得潔白大方;中年婦女戴黑色的,顯得莊重高雅;婦女戴黑色的,顯得莊重高雅;未婚女子戴綠色的,顯得清新秀麗。

不少已婚婦女平時也戴白色或黑色的帶沿圓帽。圓帽分兩種,一種是用白漂布製成的,一種是用白線或黑色絲線織成的,往往還織成秀美的幾何圖案。服裝方面,回族老漢愛穿白色襯衫,外套黑坎肩(老鄉稱“馬夾”)。

回族老年婦女冬季戴黑色或褐色頭巾,夏季則戴白紗巾,並有扎褲褪的習慣。青年婦女冬季戴紅、綠色或蘭色頭巾,夏季戴紅、綠、黃等色的薄紗巾。山區回族婦女愛穿鏽花鞋,並有扎耳孔戴耳環的習慣。

9樓:瓜人笨也

伊斯蘭教,當然不吃豬肉啦~~~禁止求籤、玩賭、拜偶像……

等等…………

我國少數民族服飾和生活習慣

10樓:無基者無罪

1、土家族:傳統衣料多為自織自紡的青藍色土布或麻布,史書上稱為“溪布”、“峒布”。隨著時代的發展,很多地方的土家族穿著已經與漢族差不多,只有在隆重集會和節日,或偏僻山村,才能見到土家族的傳統服飾。

土家族人十分注重禮儀。過去婦女懷孕後,要請土老師行法事“安胎”、驅邪。分娩,一般要請“接生婆”,要敬祭生育女神巴山婆婆。

2、滿族:滿族男子喜穿青藍色的長袍馬褂,頭頂後部留髮梳辮留於腦後,戴圓頂帽,下穿套褲。婦女則喜歡穿旗袍,梳京頭或“盤髻兒”,戴兒環,腰間掛手帕。

忌打狗、殺狗和忌食狗肉;不戴狗皮帽、不鋪狗皮褥,忌諱戴狗皮帽或狗皮套袖的客人。

3、蒙古族:首飾、長袍、腰帶和靴子是蒙古族服飾的4個主要部分,婦女頭上的裝飾多用瑪瑙、珍珠、金銀製成。獻哈達是蒙古族的一項高貴禮節。

4、回族:回族男子服飾“回回帽”,回族婦女的衣著打扮也是很有特點的。一般頭戴蓋頭(也叫搭蓋頭)。

回族人忌食豬肉、狗肉、馬肉、驢肉和騾肉,主要節日有“開齋節”、“古爾邦節”、“聖紀節”等三大節日。

5、藏族:肥腰、長袖、大襟是藏裝的典型結構。藏族普遍信奉藏傳佛教,即喇嘛教。獻哈達是藏族待客規格最高的一種禮儀。

11樓:匿名使用者

1、瑤族

瑤族服裝有白褲瑤、青褲瑤、長衫瑤,其服飾也各有特色。長衫瑤女子著"超短裙",其特點是外面穿中長裙,裡面穿超短裙,超短裙的數量為

七、九、,十一條不等,各人穿的數量多寡視家境而定,但必須是單數,這麼多的短裙穿在裡面,中長裙的外面又用一條布帶栓住,勒出曲線,因此長衫瑤的婦女人人都顯得肥臀豐腰,體態迷人。

白褲瑤男子穿的是瀟灑的白馬褲,褲長僅及膝蓋,黑帶束口,有綁腿,具有典型的狩獵特點。白褲瑤女子的上裝,是兩塊布料鬆散的由袢聯在一塊,頂端開一圓孔,前幅布多為青色,後幅多淺藍或深灰,繡有花紋圖案,下裝四季穿裙。

瑤族除過春節、端午節、中秋節等外,還有大大小小自己特有的傳統節日30多個,其中最具民族特色的有盤王節、仁王節、趕鳥節。農曆十月十六日的盤王節,是瑤族最為隆重的節日,它是瑤族人民紀念祖先的盛大傳統節慶。

2、朝鮮族

朝鮮服 ,韓國叫한복(韓服),朝鮮叫조선옷(朝鮮服)是一種傳統的朝鮮族服裝,受漢服襦裙影響較大。朝鮮服的特色是設計簡單和衣服上並沒有口袋。

朝鮮服按不同的場合而分為不同型別,包括:日常生活、典禮和特定場合。典禮服飾是在一些正式、隆重的場合時穿著,例如嬰兒滿月、婚禮和葬禮。

朝鮮族民間有五大節日,至今仍然隆重歡度。這五大節日是:元日(春節)、上元(元宵節)、寒食、清明、端午、秋夕。朝鮮族敬重老人的傳統很悠久,早在每年8月15日便被確定為老人節。

3、苗族

苗族服裝大多遍施圖案,刺繡、挑花、蠟染、編織、鑲襯等多種方式並用,做工十分考究,令人眼花繚亂。尤其從刺繡圖案中往往可以尋出苗族的歷史和象徵意蘊,可謂是“有意味的形式”。

苗族的**舞蹈歷史悠久,挑花、刺繡、織錦、蠟染、首飾製作等工藝美術在國際上享有盛名。苗族的先祖可追溯到原始社會時代活躍於中原地區的蚩尤部落。苗族過去信仰萬物有靈,崇拜自然,祀奉祖先。

節日較多,除傳統年節、祭祀節日外,還有專門與吃有關的節日,苗族有很多節日,但各地區叫法和過法不盡相同,傳統節日以苗年最為隆重。

4、藏族

藏族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主要分佈在我國**、青海、甘肅、四川和雲南等地。其服飾基本結構為肥腰、長袖、大襟長袍。

穿用這種結構肥大的服裝夜間和衣而眠可以當被。袍袖寬敞,臂膀伸縮自如,既防寒保暖又便於起居、旅行,白天氣溫上升更可脫出一個臂膀,方便散熱,調節體溫。久而久之,脫一袖的裝束便形成了藏族服裝特有的風格。

藏族普遍信奉藏傳佛教,即喇嘛教。過去許多傳統日均與宗教活動有關。藏族的民間節日有藏曆新年、酥油燈節、浴佛節等。藏族民間最大的傳統節日為每年藏曆正月初一的藏曆年。

5、滿族

滿族服飾主要分四部分:

帽飾:滿族女人無帽,男人有帽,分禮帽、便帽、風帽、氈帽、坤秋帽(女子冬季禦寒);

服飾:主要有四種形式:旗裝(即長袍)、馬褂、坎肩、套褲。

旗裝不分季節,男女均可以穿。馬褂則為有身份地位的富裕男人在春秋、冬季時穿著。坎肩是女人的外套衣。

套褲是無褲腰的棉褲筒,以兩條揹帶固定,多為老年婦女冷天的穿著。滿族人穿長褲與其它民族不同的是必須扎系的腿帶,以便出行。

鞋飾:男人的鞋為布底納綁,鞋臉鑲嵌雙皮條。冬天穿豬皮或牛皮靴,年邁老人多數穿高腰氈鞋。

女人穿鞋下窄上寬、鞋臉尖端突出上翅、兩側綠花、形似小船的木底高樁鞋。具體有馬蹄底鞋、花盆底鞋、平底鞋、方頭鞋、尖頭鞋;

佩飾:滿族人佩帶的飾品分骨飾、石飾、珠飾、金銀飾等。選戴哪一種首飾要根據地位身份,一般說首飾的好壞可以看出地位的高低、家庭的貧富。

傳統節日主要有春節、元宵節、二月

二、端午節和中秋節。節日期間一般都要舉行“珍珠球”、跳馬、跳駱駝和滑冰等傳統體育活動。頒金節是滿族“族慶”之日。

耐克的運動鞋質量怎麼樣,耐克運動鞋的質量怎麼樣

振欣解答員 還可以 個人很喜歡 質量還可以,它的生產是環保工藝,比其它品牌要貴一些。 大花臉 耐克當今社會第一。有保障。 凌羽耐克專賣店 耐克的質量一般都很好的!看你是在 買的耐克高層曾經開過會議拿自己公司生產的和莆田貨相比而自己公司的有些質量比莆田貨還要差勁 敏興利雨靈 網很多名氣大的店都是 我買...

應該怎麼正確洗運動鞋 如何正確洗刷運動鞋

1.皮質鞋面 純皮材料或者人造皮革的球鞋表面沾有汙漬或塵土時,一般可以用質地柔軟的濕布先將鞋面上的塵土和汙漬擦拭乾淨,有條件可以使用一些專用的皮面球鞋清洗劑進行鞋面的保養與清潔。小竅門 牙膏對鞋面也是一種很有效的清潔劑,在髒處途上少量牙膏用柔軟乾布擦拭,再用濕布擦淨,此法對某些頑漬很有用。2.漆皮鞋...

運動鞋應該怎麼洗曬

按照道理講,運動鞋是不能水洗和暴曬的,因為那樣會使運動鞋脫膠,老化甚至霉變。一般來說最正確的方法是那濕布直接擦去鞋面汙漬或者使用專業清洗劑擦拭。專業清洗劑我用的是 footlocker 的 sneaker protector 和 johnsons 的皮革清洗劑。這兩個品牌可能在國內不大好買,試著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