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用洗衣機洗運動鞋嗎,運動鞋能用洗衣機洗麼?

時間 2021-06-11 22:14:11

1樓:長虹美菱股份****

1、現流行的鞋子大多為編織、帆布、皮革(光麵皮、翻毛皮)等材質,首先皮革是不能接觸水的,易造成變硬、變形等。尤其是翻毛皮染色特殊,又沒有特別可靠的固色工藝,極易造成掉色,所以皮革材質的鞋可以排除機洗方式了。而編織和帆布是親水的,水分子全部蒸發後即恢復原狀,不存在變硬、變形。

染色工藝本身已經很可靠,固色工藝又能很容易的應用,基本不會掉色,所以編織和帆布或者類似材質的鞋子是可以機洗的。

2、選用高品質洗衣液或專用清潔液,現在洗衣液市場品牌眾多,一直在**戰,一些品牌為了降低成本將原料大量稀釋,表活濃度達不到,從而調解不了水質到中性,偏鹼性或酸性的水質對鞋子易造成腐蝕開膠、氧化變黃等損壞。對衣服也有損壞,只不過相對鞋子不明顯而已。

3、鞋子裸放洗衣機內很多是沉在底部的,波輪式洗衣機底部都有轉輪,滾桶式洗衣機整個桶都要轉,轉動起來會和鞋子不斷的發生摩擦碰撞,尤其是甩乾時,高速運轉的甩桶碰到鞋子和碰到一塊磚頭的力度幾乎沒有差別,因此對於鞋子的損傷很大。

建議還是手洗鞋子比較合適。

2樓:郯安陽郝北

00鞋底較軟的帆布面料的可以,但要注意放進洗衣機之前一定要把鞋底洗乾淨。其他的皮面的如籃球鞋最好不要放進洗衣機洗。棉質的拖鞋其實也可以放進洗衣機

3樓:胖丫妙招

洗衣機能夠用來「洗鞋子」嗎?我也是看完才知道,快告訴家裡人

運動鞋能用洗衣機洗麼? 40

4樓:下無寸土

可以洗,但是分情況,也要注意方法。

全皮面或者膠粘的運動鞋就不能用洗衣機洗,洗後皮面開裂,脫膠。

而網面、布面、縫線的運動鞋可以用洗衣機洗。洗的時候用最高水位,讓鞋子浮起來,才不會被底下的波輪打壞。

5樓:幸運葉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就和洗衣服是一樣的,完全可以,但是,但是不建議,為什麼呢?

首先,機洗確實對鞋子的耗損是比較大的,比平常用鞋刷損傷要大一些,尤其是限定款式,相信很多朋友並不會選擇機洗

另外一點就是,鞋子通常比較髒,放在洗衣機裡清洗,即使後來用清水沖刷,對日常僅洗衣服的洗衣機來說還是很髒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

6樓:小葫蘆

可以洗,但是要注意方法。

1、全皮面或者膠粘的運動鞋就不能用洗衣機洗,洗後皮面開裂,脫膠。

2、而網面、布面、縫線的運動鞋可以用洗衣機洗。洗的時候用最高水位,讓鞋子浮起來,才不會被底下的波輪打壞。

3、洗衣機有脫水功能,洗後不要暴曬,吹吹乾就能穿了,尤其是網面的運動鞋幹得很快。

7樓:燕北風情

鞋子是不可以放進洗衣機裡洗的。

1、洗衣機只能洗能布料的東西且次還不能洗的太多。一是洗不乾淨,二是可用壞洗衣機。

2、鞋子一般都帶有膠底,用洗衣機洗洗衣機很容易損壞,並且也洗不乾淨,同時也有可能把鞋子洗壞,不要洗了洗後得不償失。

8樓:公西國英蟻夏

樓主你好!鞋子用洗衣機洗久了容易會變形!所以建議樓主最好用手洗!

9樓:溫振華詩詞

最好不好~因為這樣會減少洗衣機的壽命~而且也洗不乾淨

還是用手比較好~

10樓:小花生泡泡

建議不要,運動鞋和洗衣機都可能造成損害~~

11樓:

看材質。全皮的那必須不要用。其他的不是需要特別護理的都可以。當然質量也得有點保證,別放一次就四分五裂了。之前我們一家三口的網鞋都是用洗衣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上不是有嗎、?不管能不能對洗衣機都是有害的

13樓:噯瞳瞳

不行吧,你用洗衣機去洗鞋子,怎麼脫水?洗衣機不壞才怪。

14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最好不要放入洗衣機裡洗,容易變形的。

15樓:葉華榮

洗衣機是用來洗衣服的,不是用來洗鞋子的。

16樓:以後

最好不要用,洗衣機容易損壞,必須用的話那就用衣服包好了勉強可以吧

17樓:絕版啊詩瑪

00鞋底較軟的帆布面料的可以,但要注意放進洗衣機之前一定要把鞋底洗乾淨。其他的皮面的如籃球鞋最好不要放進洗衣機洗。棉質的拖鞋其實也可以放進洗衣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用洗衣機 直接就洗不乾淨 浪費水電

19樓:奧美教育

能,但是洗不乾淨。跟沒洗一樣。鞋子還是要手工刷的。

20樓:彩虹灬色

只要不是皮質的就行啊!再說了,鞋你又不是穿一輩子,我感覺是沒什麼事啊!

21樓:

能,最好不要,要是寫子上帶有什麼裝飾的話,估計洗完鞋子會報廢的。

22樓:那個懵懂少年

應該能吧!但是分類,如果籃球鞋之類的鞋底較硬的寫最好不要!脫水時注意位置,不平衡會出問題!

23樓:愛

鞋子內部洗不乾淨、、、

不可翻轉乾燥就是不能用洗衣機洗嗎

俞俊蔣凝竹 不是衣服洗滌說明上的不可轉籠翻轉乾燥意思是 轉籠乾燥機烘乾。轉籠翻轉乾燥是指用轉籠乾燥機烘乾,一般只有洗衣店才用轉籠乾燥機烘乾。不過有些滾筒式洗衣機帶烘乾功能,也就是轉籠翻轉乾燥。最後乾燥過的衣服剛拿出來會有些發燙,產生一些皺條皺印。 生活化學達人 樓上兩個都不是乾洗行業的,不懂這種術語...

汽車腳墊能用洗衣機洗嗎,腳墊直接放洗衣機裡洗可以嗎

見過洗車店用全自動洗衣機的,是水衝好腳墊後放在裡面甩幹。腳墊太硬了些,不會隨水翻滾,用洗衣機就沒有意義,也沒有必要,高壓水衝效果不是很好嘛。 言脈脈 那要看你是什麼腳墊了,腳墊材質一般比較厚,你們家的洗衣機能承受得了嗎?如果是比較軟的地毯材質,洗衣機有比較結實的可以考慮洗一下,但是會不會掉毛?最好還...

不可轉籠翻轉乾燥,是表示不能用洗衣機洗嗎

念憶 不是。轉籠翻轉乾燥用轉籠乾燥機烘乾,一般只有洗衣店才用轉籠乾燥機烘乾。不過有些滾筒式洗衣機帶烘乾功能,也就是轉籠翻轉乾燥。最後乾燥過的衣服剛拿出來會有些發燙,產生一些皺條皺印。翻轉乾燥是滾筒式洗衣機帶烘乾功能。衣服洗滌說明上的不可轉籠翻轉乾燥意思是 轉籠乾燥機烘乾。擴充套件資料 按照工藝技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