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髮紅是什麼原因,我想問鼻頭總是很紅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3 01:50:06

1樓:xyz微笑

鼻頭髮紅常見於酒糟鼻。主要表現為鼻子前端發紅,日久鼻尖,鼻翼肥大,有的可發生在兩頰部、下巴和口的周圍,甚至額部。多在中年時期發病,女多於男,但男重於女,對容貌的影響較大。

**措施:

1、服用內服藥物:如滅滴靈,四環素等,一般此類口服藥物***大。一般人**一段時間將會半途而廢。

2、電解**:適用於小面積毛細血管擴張,冷凍適用於增生期;都容易留下疤痕。女性患者一般不採用;醫院也慎用。

3、手術**酒糟鼻:鐳射切割,風險較大。只適合肥大期的酒糟鼻,成功率未知。

4、酒糟鼻切割術是一種**酒渣鼻的手術**、由於中晚期酒糟鼻患者鼻部的毛細血管明顯擴張,皮脂腺和結締組織增生,鼻部**潮紅、肥大,表面有大小不等的隆起性結節,稱之為鼻贅。單靠藥物難以達到**的目的,必須通過手術的方法恢復鼻部的形態。

2樓:匿名使用者

鼻頭髮紅的主要原因是毛囊蟲感染、辛辣食物、飲酒、冷熱刺激、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內分泌功能障礙等,外用激素類軟膏也是重要的誘因。

祛除紅鼻頭的方法:

1、飲食上應避免促使面部**發紅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少吃油膩食物,如動物油、肥肉;油炸食品、糕點等,以減少皮脂的分泌。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6、維生素b2及維生素a類的食物和新鮮水果、蔬菜。此外,可區域性外用九芷膏進行塗抹,每日兩到三次,直至症狀完全消失。

3樓:佐佐左

鼻頭髮紅主要是鼻部的毛細血管擴張所導致的,引起毛細血管擴張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如過敏,也可能是酒糟鼻,如果還伴有發癢的話多半是過敏,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我想問鼻頭總是很紅是什麼原因?

4樓:andy明鏡止水

酒糟鼻就是我們常說的紅鼻症,發病時鼻尖以及鼻側部位毛血管擴張,紅腫,尤其是痤瘡以及一些**病患者更容易感染酒糟鼻。不僅影響患者健康,更加影響個人形象,因此出現酒糟鼻後該如何治理是最為關鍵的。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這是防治酒糟鼻最重要的部分,平時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澡勤換衣,保持面部清潔,儘量減少陽光直晒,夏季出門要做好防晒措施,塗抹防晒霜,不可在高溫環境中長時間工作。

其次要避免接觸刺激性的物質,避免強鹼性的護膚洗漱用品。如果是感染痤瘡的酒糟鼻患者,應減少化妝品的使用頻率,防止二次感染。

另外還要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起居正常,而且要經常進行戶外活動,加強身體鍛鍊,每天要保證不少於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注意調整飲食,禁食辛辣,少吃高脂肪食物,增加維生素的攝取,防止便祕。

酒糟鼻患者應及早**不可拖延,一旦出現症狀應及時的使用藥物**,可外用芙蔓芬九芷膏塗抹,患處瘙癢嚴重者可口服氯雷他定及替硝唑共同**。

5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紅俗稱紅鼻子或紅鼻頭,是發生在面部的一種慢性炎症. 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毛囊蟲感染是發病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因素。嗜酒、辛辣食物、高溫及寒冷刺激、消化、內分泌障等也可促發本病。

防止方面首先應該注意飲食中不要吃刺激性太大的辛辣食品,尤其應當忌酒,注意避免冷和熱刺激,不要情緒激動、精神緊張.

中醫認為酒糟鼻多因飲食不節,肺胃積熱上蒸,復感風邪,邪熱瘀結於鼻所致。患者應及時**胃腸疾病,妥善處理區域性和身體其他部位病灶。飲食上應避免進食促使面部**發紅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少吃油膩性食物,如動物油、肥肉、油炸食品、糕點等,以減少皮脂的分泌。

多吃些富含維他命b6、維他命b2及維他命a的食物和新鮮水果、蔬菜。也可服用能殺死蠕形蟎蟲的滅滴靈藥片,每次0.2克,每日3次,連用2—4周,病情嚴重者可到醫院進行手術**。

此外,由“美國國家紅斑痤瘡協會”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酒糟鼻的主要誘發因素還包括:日晒、情緒緊張、酷熱天氣、風吹、身體鍛鍊、酒精、熱水浴、寒冷天氣、辛味食物、潮溼、室內悶熱、護膚產品和熱飲料等。

首先要知道酒糟鼻可以通過**加以控制**。**中很關鍵的一點是要設法避免誘發紅斑痤瘡的症狀出現,平時患者通過改善飲食、起居問題,也有很大幫助,主要方面包括以下幾點:

* 飲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禁食刺激性食物及飲料,矯正便祕。

* 應該儘量減少日晒,戴有寬沿的帽子,使用至少含有15太陽保護因子的遮光劑。

* 應該避免接觸有刺激性的物質,還要使用無皁清潔劑,避免使用收斂劑和磨蝕劑。

* 應該連續做2周的酒糟鼻誘發物日記,記下可能促使病情發作或加重的原因,以便以後確定和避免接觸這些誘發物。

酒糟鼻的區域性**

輕度的酒糟鼻患者可以單獨使用區域性藥物控制,對於稍微複雜的病例,開始時可以同時使用口服和區域性藥物**,病情緩解以後,病人經常可以停止口服藥物而單獨使用區域性藥物。病情偶爾發作的情況下再重新使用口服藥物。

甲硝基羥乙唑(滅滴靈)

甲硝基羥乙唑是最常被研究用於**酒糟鼻的區域性用藥,目前有膏劑、膠凝劑和洗劑可供選擇使用。

甲硝基羥乙唑是一種具有抗菌作用的異吡唑。該藥能夠改善酒糟鼻症狀的確切機制尚不清楚,可能與它的抗炎和免疫抑制功能有關。它對於丘疹和膿瘡的**也有效,可以減少擦爛紅斑。

但是,它通常沒有抗毛細管擴張作用。使用甲硝基羥乙唑很容易被病人接受,因為它使用方便,***輕微。僅有超過2%的病人報告使用以後有刺痛、乾燥、癢和燒灼感。

磺胺醋醯鈉

磺胺醋醯鈉也被用於酒糟鼻的區域性**。但是,這類藥物應該避免用於對磺胺類抗菌素過敏的病人。目前,有幾種不同型別的磺胺醋醯鈉洗劑。

氯潔黴素(克林黴素、氯林克黴素)

區域性氯潔黴素製劑雖然沒有被(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准用於**酒糟鼻,但它的水質凝膠劑和洗劑**紅斑痤瘡有效,並且易於被病人耐受。

杜鵑花酸(壬二酸)

人們熟知的用於**尋常痤瘡(俗稱“青春痘”、“暗瘡”、“酒刺”)的杜鵑化酸也可以用來**酒糟鼻。在一次丘疹膿皰性酒糟鼻病人中進行的隨機對比研究中,科學家比較了20%杜鵑化酸區域性用膏劑和0.75%甲硝基羥乙唑膏劑的功效。

經過15周的**,兩種藥物取得了同樣的療效,都明顯減少了病人臉上的丘疹和膿瘡。

酒糟鼻的全身**

比較嚴重的酒糟鼻需要全身**。全身**通常是以口服抗菌素開始,如四環素(250-500毫克,每日2次)、強力黴素(50-100毫克,每日2次),或者二甲胺四環素(50-100毫克,每日2次,

6樓:飛翔吧肖奈

避免精神緊張,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生活規律

首先切記不要那麼大的壓力,放鬆心情

慢慢來,會好的,至少這不疼不癢,只不過不好看而已不是嘛每天堅持鍛鍊把,得了三年了,我可能是還有點胃火,看過醫生,喝過一段時間重要,鼻子那一塊比較容易出油

接著鼻子紅腫出油,長膿包,目前也在注意生活上的惡習今年年初才知道什麼是酒糟鼻,正好碰巧學到《馮辰涵苦戰鼻子的日子》

也是這麼多年,好不容易發現和自己一樣的,就學習了下,沒想到卻好了

鼻頭長痘是什麼原因

七妹雜談 你知道出現鼻翼長痘的原因是什麼嗎 管理師麗姐 鼻子上長痘痘的原因,鼻子上長痘是什麼原因?長痘是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的一些問題,特別是處於青春期的人,會因為長痘痘感到非常的苦惱和自卑,但是痘痘也比較好消除,主要看我們怎麼去對待它 家谷秋魯曠 如果長在鼻樑,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 如果...

為什麼會鼻子發紅,經常鼻頭髮紅是怎麼回事

天天看你苦笑 鼻子紅俗稱紅鼻子或紅鼻頭,是發生在面部的一種慢性炎症.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毛囊蟲感染是發病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因素。嗜酒 辛辣食物 高溫及寒冷刺激 消化 內分泌障等也可促發本病。經常喜歡通過手或者是某種工具清除鼻部黑頭的人會誘發鼻頭髮紅,長期進食過量的甜食者可能會誘發鼻頭髮紅,鼻部受...

鼻頭長痘痘什麼原因?用什麼呢,鼻子上(鼻頭和鼻翼)總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乙個是因為 屬於油性 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另乙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 長痘。想要進行祛痘的話,可以看看以下的幾種方法 1 蜂蜜祛痘 蜂蜜是很好的抗菌素,問題它都能起到作用,對於油性或有雀斑的 更是適用。睡前在痘痘上塗抹少量蜂蜜,再貼上邦迪入睡,第二天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