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聰明的人,在現實生活裡從來不爭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7-23 01:48:05

1樓:情語呢喃

人生在世,會遇到許多的艱難坎坷,也會遇到許多的是非曲折。

然而,不是所有的遭遇都值得我們去費心琢磨,也不是所有的境況都值得我們去爭執計較。

因為,有些事情不值得在意,也不值得浪費精力。

所以,人活一世,要懂得把時間和精力,花費在值得的事情上面,對於那些不值得的事情,便應該一笑置之,無需在意。

生而為人,做好自己就足夠了,不必理會別人的置喙,更無需跟別人做無畏的爭執。

要知道,真正聰明的人,有四不爭。

不爭面子

面子這種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無需為了面子這種虛無縹緲的東西而打腫臉充胖子,否則最後委曲求全的還是自己。

有些事情沒有能力去應付就不要強出頭,沒有人會閒著無事說你沒有本事,即使有也無需因為別人的片面之詞意氣用事。

要知道,為了面子堅持錯誤,是最沒有面子的事情。

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就做多大的事,超出了自己能力範圍之外的事情,就不要隨便的去扛。

否則,為了所謂的面子,硬生生地去接下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到最後不過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不僅事情沒有辦好,面子也沒有掙到。

因此,與其在面子上下功夫,不如在裡子上充實自己,讓自己在變得越來越優秀的同時不逞強、不好勝。

不爭小利

在生活當中,我們總是會面對許許多多的**,也總是會面對許許多多的考驗。

然而,是否能夠順利地度過這些,就看我們的內心深處有沒有一份堅定的信念,能夠讓我們在面對生活當中的**時,在面對一些蠅頭小利時,能夠放平心態,抵制**。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修行,我們必須得有這樣的一份信念,去抵制這些小小的**,小小的利益。

所謂因小失大,不要為了一些小小的利益,就喪失自己未來巨大的格局。

不爭輸贏

輸贏很多時候都只是一個結果而已,它並不能衡量一個人的能力,也不能衡量一個人在未來的作為。

所以,不要太過於計較人生當中的輸贏,如果你太過於注重輸贏的結果,那麼你就會忘了去品味比賽的這個過程。

因此,不要懼怕失敗,也不要太過在意人生當中所有的輸贏。它只是一個結果而已,它只是證明到那一場比賽為止,你輸給了你的對手,而並不代表在未來的日子裡,你仍然會輸給你的對手。

所以,不要讓輸贏決定了你的人生,也不要太過於在意比賽當中的輸贏。

不管最終的勝負如何,都應該更多的想到,你在這場比賽當中獲得了什麼,而不是你在這場比賽當中輸掉了什麼。

聰明的人是不爭輸贏的,因為輸贏的結果並沒有計較的必要,而收穫的多少,才是有必要去在意的。

不爭口舌

這世界上,最無謂的就是口舌之爭,因為嘴巴上的輸贏沒有任何意義。

即使你在言語上贏過了他人,可倘若你在行動上永遠都輸給別人,那麼你的口舌之爭也沒有任何意義。

再者,與人相處的過程當中,若總是想著如何去爭論,如何逞一時口舌之快,那麼到最後你會發現,你雖然贏得了口頭上的勝利,但是卻永遠的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友情。

妄作口舌之爭的人,表面上看起來贏了,可實際上,卻是輸得徹徹底底。因為這樣的人,不僅讓人看上去沒有涵養,而且還會讓人覺得品性不端。

所以,真正有內涵的人,真正有素質的人,真正聰明的人,是不會做口舌之爭的,因為他們內心有能力、有底氣,所以從不做無謂的爭論。

生活紛紛擾擾,學著做一個聰明的人,凡事不要想著一爭高下。若是想要生活寧靜,內心安寧,那麼就要做到這四不爭,做到問心無愧,做到與世無爭。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聰明的人是不會爭面子,利益,虛名。因為我覺得他們對這些東西都不太感興趣,如果表現出來這些東西,別人對他們的看法就會折分,形象會受損,反倒不去爭這些東西,還比較低調,這也是隱藏實力。

3樓:多肉

一個真正聰明的人,在現實生活中不會去爭一些對自己沒有太大用處的東西,因為即便爭來了,對自己來說也沒有什麼太大的用。

4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不爭強好鬥,在現實生活中沒有必要去和別人爭辯什麼東西。

5樓:檸檬水能美白

不爭對錯。真正聰明的人從來不去計較誰對誰錯,只會做對自己比較有利的事情,不會去得罪別人。

6樓:wxj微笑天使

不爭寵,不爭財,不爭著表現。一個真正聰明人不會爭寵,不會去爭財,也不會去爭著表現自己,聰明的人知道,只要自己做的好,別人都是能看得到,沒有必要去爭。

7樓:送你顆小心心

眼前的利益,真正聰明的人,他的眼觀是長遠的,眼前的小利益是不會放在心上。

一個真正的聰明人,在生活中從來不問什麼不爭什麼?

8樓:以情佐酒

聰明的人往往曠達,不問,不爭,無慾無求。有自己的執著,也明白什麼該捨棄。能把自己置身於喧囂之外,求得一份簡單,自然。

不問不是無知,不爭不是沒有追求,聰明的人,能做到,三不問,四不爭。

不問過往。

過往如雲煙,不管是順,是逆,都已經是過去式。遺憾的不可挽回,輝煌的不可延續,過去的永遠是一份回憶,人們不可能永遠活在回憶裡。

總是懷念過去的人,往往如今過得不怎麼樣,往往不明白,陪伴一生的其實是活在當下,過去是虛擬的,而當下是現實的。

不管是曾經的人還是事,錯過了就是緣分盡了,所有的離別,所有的遺憾,都是讓你成長的經歷。

也不管你曾經收穫多少輝煌,但當下的你,永遠是最真實的,不要沉迷於過去,而忽略了當下應有的努力。

不問結果。

人這一生,就是一個漫長的旅途,沒有人能預知最後的結果,不管是喜是悲,所決定結果的就是人生中努力的過程。

做事不問結果,但求盡心盡力,無悔付出過,就算結果不好又如何呢?當你發現自己這一路走來,路過了所有的美好,相逢了所有的知己,即使最後的結果不如你所想,但你收穫的遠遠比你所想要的結果多的多。

做事不問結果,你才會有心思去欣賞沿途的風景,而不是眼中只有結果,這樣的人生才是豐富的,才是飽滿的。

不問人心。

人心不可測,人性經不起考驗。我們都知道生而為人,大多數人都是自私的,畢竟很多人都相信,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嘛。

所以當你明白之後,你就會知道有些人不必去揭穿,有些事情不必去計較。珍惜眼前待你好的人,悄悄地遠離內心叵測之人。

不爭面子。

往往有些人寧願打腫臉充胖子,也不願承認自己的現實狀況,把牙打碎了往肚子裡咽,也要爭一口氣,爭一個面子。

何必呢?為什麼要跟自己過不去?為什麼要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與眼光?

生活是自己的,不是嗎?過好自己的生活,一步步的前進,將有一天也會出人頭地。沒有必要去為了一個無用的東西,傷害自己的利益。

不爭口舌。

外界的流言蜚語不能成為擾亂我們心智的藉口,不必與無知之人爭辯,只有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才能證明我們自己。少做多說是智者之行。

不爭眼前利益。

無知之人,目光短淺,只求身前利益,便沾沾自喜。真正聰明的人,**遠矚,懂得捨棄,不僅看到眼前的利益,更能看到未來。

只知道眼前利益的人,辦不成大事,在人生的旅途中也走不遠。

不爭身後名。

名利這種虛無的東西,只是對一個人的象徵罷了,爭與不爭,然後已經有了定數。不去爭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是你的永遠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強求不來。

若爭取到,那也與實際不符,只會遭到眾人的猜忌,最後任萬人唾棄。不爭名利的人,才能做到心曠豁達,才能腳踏實地,一心一意地完成該做的事情。

聰明人的三不問,四不爭,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是一種立於世的處事方法,總得來說就是做到豁達,將一切都看得淡然,活在當下,認清自我。

聰明是什麼?無非是讓自己過得簡單舒適,讓自己的思想永遠忠於自己,永葆一顆一塵不染的心,做事待人跟隨著自己的內心,讓自己的一生平淡而不平凡,簡單卻不乏味。

9樓:秋香探劇

真正聰明的人,有“三不問,四不爭”,讀懂受用無窮

10樓:歡兔子愛蘿蔔

不問私事,不爭輸贏。聰明的人不會去窺探別人的私生活,也不會去和你必須爭輸贏。

11樓:全能解答老師

其實一個真正的聰明人,在生活中從來不問結果,他們所在意的是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自己經歷了自己就收穫了很多的東西,結果怎麼樣都不重要。同時,聰明人他們不會爭一些無用的東西,一些蠅頭小利,他們所在意的東西是非常高大上的。

12樓:祁羽佳

不問隱私,不爭權勢。聰明的人不會去打聽人家想要隱藏的隱私,也不會去爭奪自己得不到的權力。

13樓:健康是福

年齡、收入、婚姻生活。再熟悉的朋友也是有個人的隱私的,年齡收入和婚姻生活都是很多人不想公開的祕密,聰明的人是不會去諮詢這些問題,也不會去拿這些與自己的生活對比

14樓:向陽花林易為春

一個真正聰明的人不會去爭物質條件的好壞,只要自己覺得幸福就行了,人比人總會有比他更有錢的人,不去爭這個可以取得內心的一份平靜。

15樓:百科達芬奇

一個真正聰明的人,在生活中從來都不問為什麼失敗,也從來都不去爭搶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他們只會不斷的充實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聽的不聽,不該問的不問

現實生活中是否真的存在病嬌的人,現實生活中是否真的存在病嬌的人,你看到的都是什麼樣子?

圈住的情 存在,被一個病嬌類男生留下終身陰影。初三時一個學長喜歡我,想追我,但是被我拒絕了好幾次,我那個時候還不想談戀愛,但是那個學長不願意放棄,一直纏著我。我就開始刻意和他保持距離,見面時打個招呼就走,他發簡訊只禮貌地回兩句。後來我經常看見他在初中部教學樓門口一個人站著,好像在等人的樣子,看見我就...

怎麼在現實生活中做個聰明人

其實不用這麼自卑.每個新人進入大公司都會遇到這個問題。不用讓自己多聰明的,既然讓你做,你就去做吧。雖然有些辛苦,但是你能獲得很多別人得不到的東西 對工作的操作更熟練,能藉此認識更多的同事,運氣好的話還能認識其他部門的中層。技能讓你多多操作,又能讓你擴充套件人脈,有何不可呢?再說,你也是剛進廠不久,手...

現實生活中沙溢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現實生活中沙溢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沙溢位生於吉林省長春市,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中國內地男演員,正是因為 武林外傳 他才被我們所熟知,而他也是著名演員飾演了很多的喜劇,經常活躍在我們的事業中。在劇中的他幽默可愛並且還有一絲絲的呆萌,經常給我們帶來快樂,而他也出演了很多的影視劇,並且都獲得了很多的獎項。而他也憑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