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現實生活中真的能很灑脫的活著嗎

時間 2021-05-09 05:09:1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價值與意義是自己賦予的,其它任何人強加給你的都不是你的人生,而是別人的人生,所以要想知道人生為何,只有問問你自己的心,心之所至,就是你人生的方向,不要用別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否則你永遠是舞台上的舞者,用一生的時間去演繹別人,這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能讓你感受到快樂的,就是指引你幸福的方向。

人生有三重境界,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

這就是說乙個人的人生之初純潔無瑕,初識世界,一切都是新鮮的,眼睛看見什麼就是什麼,人家告訴他這是山,他就認識了山;告訴他這是水,他就認識了水。

隨著年齡漸長,經歷的世事漸多,就發現這個世界的問題了。這個世界問題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經常是黑白顛倒,是非混淆,無理走遍天下,有理寸步難行,好人無好報,惡人活千年。進人這個階段,人是激憤的,不平的,憂慮的,疑問的,警惕的,複雜的。

人不願意再輕易地相信什麼。人到了這個時候看山也感慨,看水也嘆息,借古諷今,指桑罵槐。山自然不再是單純的山,水自然不再是單純的水。

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的主觀意志的載體,所謂「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乙個人倘若停留在人生的這一 階段,那就苦了這條性命了。人就會這山望了那山高,不停地攀登,爭強好勝,與人比較,怎麼做人,如何處世,絞盡腦汁,機關算盡,永無休止和滿足的一天。

因為這個世界原本就是乙個圓的,人外還有人,天外還有天,迴圈往復,綠水長流。而人的生命是短暫的有限的,**能夠去與永恆和無限計較呢?

許多人到了人生的第二重境界就到了人生的終點。追求一生.勞碌一生,心高氣傲一生,最後發現自己並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於是抱恨終生。但是有些人通過自己的修練,終於把自己提公升到了第三重人生境界。

茅塞頓開,回歸自然。人這個時候便會專心致志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與旁人有任何計較。任你紅塵滾滾,我自清風朗月。

面對 蕪雜世俗之事,一笑了之,了了有何不了,這個時候的人看山又是山,看水又是水了。正是: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便也就是真正的做人與處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他們無才無能..他們只是嚮往他們的生活 例如像在兒時的我們 在看完武裝劇之後 都嚮往著大俠的生活 ..但是不光是小的時候 就在現在我們仍然嚮往著那種生活 ..

在**裡 作者把主角寫的相當於無所不能 即使有困難也能解決 這些不正是作者所期待 或者說所幻想的世界麼? 有些人 在現實生活中受的苦越多 就越會把主角寫的越厲害 越無敵

3樓:暗羅煞

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什麼樣的人都有,有的**裡面的主角是想象捏造出來的,確實也有用現實人物作為參考,然後進行特點誇大,並且美化的.

我還是覺得人如果想活的瀟灑一點,關鍵看心放的寬不寬,這是和**裡無法比較的,嚮往著過**裡面主人公的生活是不可以的.

主要還是注意一下自己生活,和周遭的環境以及身邊的人,什麼事都能拿的起放的下,活的就會比較瀟灑,但喜怒哀樂,是人不可缺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位jlyj6699回答的已經很好了

我補充一下:人能有自己堅定的信念是很重要的以前看山是山,是因為單純,沒有經過世界的洗禮這個時候世界不喧鬧,你做的還是你自己

然後長大了,你接觸的人就多了,

然後感覺自己以前看到的原來是這麼的虛幻,是這麼的假,這個假的過程還是很多的。比如是青山,還是莫干山,還是花果山……有的人確實是會停在這個階段,一直跟著目標跑到老為什麼能回到原點呢?

只有1種可能性,在經歷過大風大浪之後豁然開朗又找到了自己,

發現天地間只有自己的信念才是最真實的

這個就回到了真我

不過時間不得而知,有的人10歲,有的人20歲有的人窮其一生而不明白

在現實生活中人真的會失憶嗎,現實生活中真的會有失憶嗎

瘋子天地 會 發高燒 損壞腦細胞 造成可能忘記一些人的名字,特徵,重的會自己是誰都搞不清。 宋愛景介環 環境因素的影響下,會 源於生活,是作者用思想創造出來的,但沒有現實的映照,也不會有 裡的失憶。應該是這樣的 哈哈欠為你違逆 考試前我明明看了很久,結果考試的時候大腦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起,我想,這...

現實生活中是否真的存在病嬌的人,現實生活中是否真的存在病嬌的人,你看到的都是什麼樣子?

圈住的情 存在,被一個病嬌類男生留下終身陰影。初三時一個學長喜歡我,想追我,但是被我拒絕了好幾次,我那個時候還不想談戀愛,但是那個學長不願意放棄,一直纏著我。我就開始刻意和他保持距離,見面時打個招呼就走,他發簡訊只禮貌地回兩句。後來我經常看見他在初中部教學樓門口一個人站著,好像在等人的樣子,看見我就...

現實生活中真的會有失憶的人嗎,現實中真的有存在失憶這種病嗎?

奔跑中的憤青 我只能說這樣的人,比電視裡面的少。但是現實的生活中,還是有的。就是少而已。 這個肯定有啊!腦袋受傷是可以導致失憶的! 應該會有吧,只是沒有發生在自己身邊 現實中真的有存在失憶這種病嗎? 河傳楊穎 當腦部受創就有可能會產生失憶,主要分為心因性失憶症和解離性失憶症。失憶症的特點是主要是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