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愛發紅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09 20:30:10

1樓:潮妍兔月

在醫學上,這種情況被稱為「臉部潮紅」。 每年冬天,患者還不在少數。 臉紅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

有些健 康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好,稍一活動, 面色就比較紅潤;有些人在害羞、憤怒、 慚愧時會臉紅;有些人可因飲酒而引起臉 紅;住在高山上的人,因為空氣較稀薄, 身體需要更多的紅血球以吸收足夠的氧氣 ,而紅血球攜帶的血紅素一旦增加,臉的 顏色就會比較紅;有的人因更年期臉紅, 有的人因全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臉紅。如 高血壓、肺結核、紅斑狼瘡等。對生理性 臉紅不必顧慮。

至於病理性臉紅,就要請 醫生診治。

從醫學角度講,面紅是指由於溫度或情緒 的變化較其他人更容易變紅,且顏色深, 持續時間長。**中有血管存在,受神經 因素影響而擴張或收縮,尤其是兩頰部毛 細血管豐富,故兩頰更易紅。面紅若只是 在冬季時發生,則與溫度的變化有更多關 系。

一般而言,熱會使**血管擴張,造成臉 部潮紅。冷雖使血管收縮,但溫度回公升時 ,血管則會**性擴張造成臉紅。但還有 一些人,在極冷的溫度下,可能還會因血 管不正常的擴張造成臉紅。

臨床表現為面 部的絲狀、點狀,星芒狀或片狀

當溫差太大時,比如從冷風中到空調房間 ,忽冷忽熱,微血管在反覆收縮及擴張中 失去彈性,反映在雙頰和鼻端,就會使雙 頰發紅刺痛。初期,臉部變紅還能立即恢 復原狀,但若長期反覆持續下去,血管收 縮,喪失擴張機能,在過度擴張狀態硬化 ,使臉部變得平時看起來也紅紅的。嚴重 時,低頭後抬頭也會出現臉部潮紅症狀。

這種症狀在春夏秋季比較平靜,到冬天多 轉為嚴重 醫生建議,冬天應避免過冷的環境與溫度 的急劇變化,注意**的保濕和保暖工作 ,在特別乾燥和溫度較高的室內,如果臉 上覺得幹就要及時補水,洗臉則以溫水為 主。到室外,可用圍巾或口罩防止冷空氣 直接侵襲臉部,避免溼差溫差過大,使擴 張了的微血管遇冷急速收縮,形成紅血絲 。有臉部凍傷史的人在冬天裡應經常揉搓 臉部,促進血液迴圈。

2樓:林益銘

1、面部發紅是由於**角質層薄,並且敏感,過冷、過熱、情緒激動時臉色更紅。

2、從醫學角度講,面紅是指由於溫度或情緒的變化較其他人更容易變紅,且顏色深,持續時間長。**中有血管存在,受神經因素影響而擴張或收縮,尤其是兩頰部毛細血管豐富,故兩頰更易紅。面紅若只是在冬季時發生,則與溫度的變化有更多關係。

3、一般而言,熱會使**血管擴張,造成臉部潮紅。冷雖使血管收縮,但溫度回公升時,血管則會**性擴張造成臉紅。但還有一些人,在極冷的溫度下,可能還會因血管不正常的擴張造成臉紅。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臉部紅血絲多和角質層薄弱、**毛細血管擴張、淤堵、紫外線過度照射、亂用激素、不當美容有關。這種**薄而敏感,過冷過熱、情緒激動時臉色更紅。

所以祛紅首先要停用正在使用的化妝品。

原因2:每個人在與自己不熟悉或比較重要的人交往時,都會出現一種緊張或激動感,並反射性地引起人體交感神經興奮,去甲腎上腺素等兒茶酚胺類物質分泌增加,從而使人的心跳加快,毛細血管擴張,即表現為臉紅。當你想象最令你不安和臉紅的場面也不感到臉紅時,便可再按由輕到重的順序進行現場鍛鍊,若在現場出現不安和臉紅,亦同樣讓自己做深呼吸放鬆來對抗,直至不再臉紅為止。

原因3:臉部發紅是生理性的,也是病理性的。一些健康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良好,乙個小活動,尋找相對樂觀;有些人臉紅羞愧、憤怒、羞愧;有些人可以通過喝酒臉紅所致;人住在山上,因為空氣較稀薄,身體需要更多的紅血細胞吸收足夠的氧氣,和紅細胞血紅蛋白攜帶一旦增加,臉的顏色將是紅色的;更年期臉紅有些人,全身性疾病所導致的一些人可能是由於腮紅。

原因4:從醫學角度看,紅色是由於溫度變化或情緒更可能比其他紅色,顏色深,持久很長一段時間。**血管的存在,受神經因素的擴張和收縮,特別是臉頰毛細血管豐富,故兩頰更紅。

紅色僅發生在冬季,與氣溫變化有較大關係。

原因5:一般來說,熱會使**血管,造成面部潮紅。血管雖然冷收縮,但溫度上公升時,血管會引起抗彈性膨脹的紅色。

但也有一些人,在非常寒冷的溫度下,也可能發紅與異常血管。面部臨床表現為絲狀、點狀、星狀或片狀。

上述介紹了臉發紅的原因,希望帶給您幫助,在生活中在飲食方面應避免酒精辛辣,經常用冷水洗臉,鍛鍊**,增強**的耐受力,盡量不使用含重金屬的化妝品,避免色素沉積,毒素殘留表皮,經常推拿紅血絲部位,促進血液流動,有助於增強毛細血管彈性,盡量避免進入冷和熱的環境,應讓**有乙個適應的過程等等。願您越來越漂亮。

4樓:彝家女孩護膚品

一.區域性長期使用皮質類激素藥物,引起毛細血管擴張,導致**變薄、萎縮等。

二.居住高寒地區或受過凍傷,致使血液迴圈受阻,血管壁淤滯使面部呈現一條條紅血絲。

三.經過美容換膚,因為換膚品主要含苯甲酸 ,用苯甲酸反覆刺激薄嫩、細膩的顏面部位,使沒有受到保護的真皮層暴露於外部,接受強烈紫外線的照射所致。

四.敏感**一般角質層薄,它們對外界的陽光、藥物、化妝品、氣溫(冷熱)等都比較敏感,導致未稍血管時緊時鬆,呈現反覆淤血狀態,造成血管迂迴擴張,形成紅血絲。

面部潮紅的人很容易受到氣候和情緒的影響,運動過後和情緒激動的時候潮紅現象會更加明顯,冬天頻繁在溫度差異較大的空間內出入會造成面部的毛細血管擴張,加重面部潮紅的的嚴重程度。很多居住在高原和寒冷地區的人都會出現面部潮紅的現象,這就是氣溫環境對於面部影響的最有力佐證。

5樓:天陽之光熱

紅血絲與身體的血液迴圈系統直接有關,風吹、日曬、高溫刺激,傷及顏面經絡,導致血脈擴張而發病;

或有淤血阻滯經絡,血脈執行不暢,淤血阻滯肌膚,使血脈擴張

血液迴圈不好,導致體內的毒素難以排出體外,也會形成紅血絲。

血液迴圈的不好與身體缺乏維他命和微量元素也有直接關係 , 這些物質的缺乏直接使毛細血管壁缺乏彈性,造成擴張 。

由此可見,紅血絲的產生是多種原因相互作用造成的,單純針對一種原因**都只能是一時有效。單純的使用化妝品**都是治標不治本,所以必須恢復角質層,增加**彈性,增加毛細血管彈性才能徹底**紅血絲。

**有紅血絲應該注意

1.增強**鍛鍊,經常用冷水洗臉,增加**的耐受力

2.盡量不使用含重金屬的化妝品,避免色素沉積,毒素殘留表皮

3.經常按摩紅血絲部位,促進血液流動,有助於增強毛細血管彈性

4.避免從冷的地方突然到熱的地方,或者從熱的地方突然到冷的地方,引起紅血絲加重

5.熱型紅血絲嚴重時可以用冷敷,以減輕臉部發熱,腫脹.

指導意見:

一般的**都是以去敏感肌 首選,像是喻慜霜 作用較為深入,,去除不正常的**,長期使用將可達到一定的**效果。

6樓:擺渡人

不知道你是小姐姐還是小哥哥,這個就是角質層薄了,因為我也是這樣,建議你一定要做好防護呀,少吃辣,少用刺激物,護膚品含有酒精的就不要用了,然後不要用美白產品呀,這個**週期最短都是一兩年,平常一定要輕輕的對待我們的小臉蛋。

7樓:臨汾**

避免忽然的冷熱交換,只會加種**的紅血絲,飲食上注意下不要吃太過辣等等對**有剌激的東西,生活上要注意別飲酒,因為酒精的存在 會導致**更加乾燥,因此非常不適合本身就敏感的**。

8樓:愛每一種桃桃

**有點敏感,平時需要多保濕,用些敏感肌膚用的護膚品,進入新環境要多注意。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角質層比較薄,紅血絲就比較明顯了,建議用溫和的洗面奶,用去紅血絲的水乳。

10樓:無敵太寂寞

可能是害羞的原因,或者是喝酒的原因,臉部發紅有很多種原因

11樓:瘋子

我就是冬天臉特別容易發燙變紅,一發燙臉就特別幹。我也查詢過都說角質層薄導致的。尤其冬天到空調房臉跟猴屁股一樣好尷尬

12樓:

這個是因為長時間在做事,就面部角質層比較薄,所以導致,臉會發紅。

13樓:好玩大攻略

俗語紅二團,受環境影響臉部毛細血管擴張,血絲裸露出來,建議摸護臉霜。

14樓:未卜豈能先知

我找了幾個老中醫把脈,說是肝火旺。西醫認為是血壓高引起,沒什麼**方法。美容院說是面部紅血絲引起的,推薦使用祛斑祛紅血絲的乳液,幾百一瓶

15樓:賽瑜

如果是臉紅的話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有一些比較健康的人血液迴圈比較好的話臉部就顯得特別的紅潤有光澤,還有就是一種人比較害羞了,或者是生氣的時候也會出現臉紅的一種症狀,有的人在喝酒了以後也會引起臉紅的,其實這個根本就沒有什麼原因的,其實也不用太擔心了呢。

16樓:丁八歲小童鞋

1.角質層薄,由於外界刺激毛細血管熱脹冷縮容易產生發紅2.體內血紅素分泌旺盛,天生**愛發紅

17樓:小魯魯小太陽

其實我也是這樣的,可能是從小就跑出去玩的緣故吧。我從小雙頰就紅,長大了之後,每次一緊張的時候或者是難為情的時候,又或者是荒廢了一天在晚上回想的時候等等,都會臉頰發紅。這也許就是心理作用,慢慢克服了就好了。

18樓:念霞雲

被別人撩了肯定會臉紅啊,或者睡覺被子蒙頭這樣也會臉紅,害羞也會臉紅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敏感肌的表現,就是面部角質層比較薄,所以導致,熱了或者被風吹了,就會臉頰發紅

20樓:虔城小賴

臉部血液迴圈流通的速度過快,超出正常的速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難免緊張分泌緩激肽致血管擴張!

臉總是發紅是什麼原因,臉經常發紅是什麼原因

臉紅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有些健康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好,稍一活動,面色就比較紅潤 有些人在害羞 憤怒 慚愧時會臉紅 有些人可因飲酒而引起臉紅 住在高山上的人,因為空氣較稀薄,身體需要更多的紅血球以吸收足夠的氧氣,而紅血球攜帶的血紅素一旦增加,臉的顏色就會比較紅 有的人因更年期臉紅 如果你貼 可...

臉部浮腫是什麼原因,臉腫是什麼原因呢,

建議你做一次拔罐。拔火罐留下的罐斑以及顏色的意義 常見的罐斑有潮紅 紫紅或紫黑色淤斑,小點狀紫紅色的疹子,同時還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熱痛感。的這些變化屬於拔罐 的 效應,可持續一至數天。拔罐後,罐斑如顯水皰 水腫和水氣狀,表明患者溼盛或因感受潮溼而致病。有時拔後水泡色呈血紅或黑紅,表明久病溼夾血瘀的病理...

烏龜腹部發紅什麼原因,烏龜腹部發紅什麼原因

很明顯是營養缺乏性骨骼軟化症 由於長期投喂單一餌料,龜體內維生素d缺乏,鈣磷比例失調,引起龜的骨骼軟化。此病例經常出現在成長中的幼龜身上。症狀 病龜在運動時較困難,關節粗大,腫脹,無法伸縮,站立等,背甲 腹甲較軟。防治 在飼料中適量新增蝦殼粉 貝殼粉 鈣片 維生素d以及復合維生素。並讓龜多接受陽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