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潮紅是怎麼回事,臉上發紅發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9 20:25:11

1樓:凹凸小田螺

面部潮紅原因如下:

一是區域性長期使用皮質類激素藥物,引起毛細血管擴張,導致**變薄、萎縮等;

二是居住高寒地區或受過凍傷,致使血液迴圈受阻,血管壁淤滯使面部呈現一條條紅血絲;

三是經過美容換膚,因為換膚品主要含苯甲酸 ,用苯甲酸反覆刺激薄嫩、細膩的顏面部位,使沒有受到保護的真皮層暴露於外部,接受強烈紫外線的照射所致;

四是敏感**一般角質層薄,它們對外界的陽光、藥物、化妝品、氣溫(冷熱)等都比較敏感,導致未稍血管時緊時鬆,呈現反覆淤血狀態,造成血管迂迴擴張,形成紅血絲。

2樓:滑傲晴

出現過敏後,你要克制自己的手,不能去抓它,也不能用熱水去燙它,否則容易刺激到它,它就會馬上蔓延到其它的好的**,而且手上的細菌也比較多,容易感染,會讓你的過敏更加嚴重。

首先,如果你的**過敏反覆的話,那就說明情況比較嚴重了,這時候一般通過愈敏霜就可以**了,但是注意要聽從醫生囑託對症下藥才管用。

如果**過敏反**作的話,在**期間也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不要吃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

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 蛋白質的主要成分是氨基酸,而氨基酸經過人體肝臟代謝後,可產生大量的氨。過量的氨進入人的血液後,可導致人體尿酸的增高,甚至可引起高尿酸血症。而尿酸的增高是引起腎結石的重要因素。

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高蛋白食物的攝入量控制在180克以內。含有高蛋白的食物主要包括豆製品、雞肉和魚肉等。

少吃鹽 鹽在進入人體後會與大量的游離鈣結合,而鹽又是通過腎臟來排洩的。如果乙個人經常吃高鹽飲食,就會導致腎和尿液中的鈣濃度公升高。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將每日的鹽攝入量控制在3克以內。

控制鈣的攝入量 臨床研究發現,有90%以上的腎結石是由鈣或含鈣的物質形成的。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少吃豆製品、牛奶、海帶、蝦皮和芝麻等富含鈣的食物。另外,如果腎結石患者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必須補鈣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鈣劑。

限制維生素c的攝入量 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產生大量的草酸。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c的攝入量控制在400毫克以內。

限制維生素d的攝入量 維生素d具有促進人體吸收和儲存鈣的作用。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d的攝入量控制在400單位以內。

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 在腎結石患者中,約有60%患者的腎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要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此類食物主要包括:

豆製品、可可、芹菜、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和甘藍等。

3樓:本星波

**過敏避免去角質

在**過敏的時候避免進行去角質的工作, 臉上過敏會長痘以及會有一些乾乾的皮,於是就想到去角質。在此, 千萬不要這麼做,因為這樣會使得臉上角質層被破壞,從而加重臉上**過敏的情況。

**過敏不要用精華液

習慣在護膚的時候使用精華液,但是**過敏的時候不要用精華液。因為精華液的分子是極小的,且精華液濃度較高,進入**的速度也是相當快的,對**的刺激較大,只用愈慜霜修復即可。

**過敏需用溫水洗臉

在**過敏的時候,不要用冷水洗臉,而是用溫水。因為溫水是最接近人體溫度的水溫,因此不會對**過敏造成過多的負擔。

**過敏避免接觸過敏源

防止**過敏的最好辦法就是減少接觸,外出時盡量做好防護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下是不是因為化妝品的原因,很多人使用化妝品的時候出現過敏的,有時候這也是針對各種肌膚的人,如果**敏感的話就會出現臉上又紅斑也就是過敏。

a:對化妝品過敏其實要跟本身有關係,有些裡面會新增防腐劑,色素,香料等,肌膚就是對這些新增劑過敏,使用後對**有了刺激就會有過敏的。

b:在過敏後出現**癢,紅斑,糜爛,**越來越差後就要立即停止使用該品。

c:過敏之後,不要用肥皂洗,應該用清水或者鹼性低的卸妝油清洗。

如果自己是過敏性**建議使用 愈敏霜改善過敏的,這個是專門為過敏肌膚使用的,非常溫和的,可以放心使用的。

臉上發紅發燙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學上,這種情況被稱為「臉部潮紅」.每年冬天,患者還不在少數.

臉紅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有些健康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好,稍一活動,面色就比較紅潤;有些人在害羞,憤怒,慚愧時會臉紅;有些人可因飲酒而引起臉紅;住在高山上的人,因為空氣較稀薄,身體需要更多的紅血球以吸收足夠的氧氣,而紅血球攜帶的血紅素一旦增加,臉的顏色就會比較紅;有的人因更年期臉紅,有的人因全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臉紅.如高血壓,肺結核,紅斑狼瘡等.

對生理性臉紅不必顧慮.至於病理性臉紅,就要請醫生診治.

從醫學角度講,面紅是指由於溫度或情緒的變化較其他人更容易變紅,且顏色深,持續時間長.**中有血管存在,受神經因素影響而擴張或收縮,尤其是兩頰部毛細血管豐富,故兩頰更易紅.面紅若只是在冬季時發生,則與溫度的變化有更多關係.

一般而言,熱會使**血管擴張,造成臉部潮紅.冷雖使血管收縮,但溫度回公升時,血管則會**性擴張造成臉紅.但還有一些人,在極冷的溫度下,可能還會因血管不正常的擴張造成臉紅.

臨床表現為面部的絲狀,點狀,星芒狀或片狀

當溫差太大時,比如從冷風中到空調房間,忽冷忽熱,微血管在反覆收縮及擴張中失去彈性,反映在雙頰和鼻端,就會使雙頰發紅刺痛.初期,臉部變紅還能立即恢復原狀,但若長期反覆持續下去,血管收縮,喪失擴張機能,在過度擴張狀態硬化,使臉部變得平時看起來也紅紅的.嚴重時,低頭後抬頭也會出現臉部潮紅症狀.

這種症狀在春夏秋季比較平靜,到冬天多轉為嚴重

醫生建議,冬天應避免過冷的環境與溫度的急劇變化,注意**的保濕和保暖工作,在特別乾燥和溫度較高的室內,如果臉上覺得幹就要及時補水,洗臉則以溫水為主.到室外,可用圍巾或口罩防止冷空氣直接侵襲臉部,避免溼差溫差過大,使擴張了的微血管遇冷急速收縮,形成紅血絲.有臉部凍傷史的人在冬天裡應經常揉搓臉部,促進血液迴圈.

在飲食方面,醫生說,容易臉紅的人,應該少吃會增加血管擴張的食物,如咖啡,茶,可樂等含咖啡因的食物.補充一些維生素b也有助於神經修復並能起安神作用.此外,應該避免日光的暴曬,酒,辛辣和刺激的食物,少生氣,緊張或過度興奮,因為這些都會促成臉部泛紅.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學上來說,臉發熱又被稱之為「臉部潮紅」,大多出現在每年的冬天,而且患者還不再少數哦。

臉紅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有些健康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好,稍一活動,面色就比較紅潤;有些人在害羞,憤怒,慚愧時會臉紅;有些人可因飲酒而引起臉紅;

住在高山上的人,因為空氣較稀薄,身體需要更多的紅血球以吸收足夠的氧氣,而紅血球攜帶的血紅素一旦增加,

這樣的人,臉的顏色會比較紅,有的人時因為更年期臉紅,有的人卻是因為疾病而導致的臉紅,就比如高血壓,肺結核等,這樣的情況就要就醫了。

7樓:傅

臉紅發燙從醫學角度講是由於溫度或情境的變化,使人面部變紅、顏色變深,由血管的神經擴張而導致的,由於面部的神經、血管較其他部位豐富,所以表現得更為明顯。面部發紅和發燙的有生理性也有病理性。比較健康的人由於末梢血液迴圈良好,稍一活動可能會表現為面色紅潤。

有人在害羞或者憤怒、慚愧時也會臉紅,有些飲酒後也會臉紅,或在山上高海拔地區因為長期的空氣稀薄、缺氧,身體內的血紅蛋白需要吸收更多的氧氣而導致的血紅蛋白增多而導致的臉紅。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臉紅發燙,如高血壓、肺結核、系統性紅斑狼瘡。沒有其它特殊表現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如果出現病理性臉紅就需要去醫院檢查,明確**進行**。

8樓:天枰靈狐衝

過敏是件非常影響生活質量的事,如果你全無這方面知識,及時求助是對的,如果已初步了解了過敏的原因,就可以先行採取一些措施:

1. 從戶外回家後及時淋浴並更換衣物、鞋子。如果原來就有濕疹病史,春季加重,可以考慮在濕疹惡化早期即採用 0.

005% 漂白粉浴,浴後盡快塗藥膏(激素霜或鈣調磷酸酶抑制劑),塗藥 15 分鐘後再加塗潤膚霜,日常要充分注意**保濕。

2. 衣物及床上用品清洗後使用烘衣機乾燥而不是懸掛在室外。

注意床墊、床底、被子、枕頭、沙發、地毯、窗簾、絨毛玩具……所有容易積塵的地方定期吸塵清潔。

9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一定要及時的**,一般**過敏都是皮炎惹的禍,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找到過敏源,及時的控制了,不然可能會很癢,還會在臉上留下疤痕.

意見建議:注重臉部衛生是關鍵,潔面後用舒緩益膚霜消炎鎮靜。避免吃發物,飲食清淡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對於那些對於花粉都過敏的人來說,只能盡量保護好自己的**不讓它裸露了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減少蛋白質的攝入。如果只是飲食不好導致的臉上癢,基本上幾天內症狀就會消失了。

10樓:金華**病防治院

面部**出現發紅、發燙的現象,往往提示**角質層薄,屏障存在受損,屬於一種敏感性膚質。需要舒敏、保濕等支援對症處理。忌辛辣刺激飲食,使用冷水潔面,如採取冷噴則療效更佳,口服非索非那定片每次一片,每日一次、維生素c片每次兩片,每日三次、複方甘草酸苷片每次兩片,每日三次。

配合使用具有舒敏保濕作用的醫學護膚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是一種很常見的過敏形式,有些會有病灶結痂及滲出液等症狀;這些病灶的形狀與大小各有不同。偶爾可能會發生臉部緊繃、麻木、腫脹等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時,就是**過敏了。其他**過敏症狀還包括發癢、打噴嚏、流鼻水、淚眼、皮疹、氣道阻塞。

12樓:陌上花開

你好,寒冷情況下臉部的毛細血管會收縮,當進入到溫暖環境中血管會擴張充血從而會出現發紅和發燙的現象!

不要擔心,這屬於正常現象!外出時最好戴口罩!注意保暖!平時多做一下臉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13樓:小漁漁

是發燒了吧,一般發燒才會有這種症狀的,或者是臉上要起東西,過敏,又或者是剛運動完,等等……

14樓:強弱脆堅

你好,根據描述情況面部**反**作過敏,建議檢查過敏原,注意避免接觸過敏原是**的關鍵。平時注意防曬,不要吃辛辣食物,可以使用抗過敏喻敏霜**。

臉上反覆過敏說明您的**比較敏感。在**期間注意飲食不吃辛辣食物海鮮貝類,注意面部清潔每天用溫水洗臉,不要用力擦拭,不要還有刺激性的化妝品,最好是現在不要用化妝品,讓臉上**有個緩衝的時間,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你健康。

臉潮紅髮熱是怎麼回事,臉上發紅發燙是怎麼回事啊

勞夜天 冬天來啦,近日,很多反映,自己的臉總是發紅發熱,影響美觀,這麼唯美的季節,只能看別人晒 著實難受。那麼,臉潮紅髮熱是怎麼回事?臉潮紅髮熱是怎麼回事呢?一般來說,角質層相對較薄,而且較為敏感的,通常我們稱之為敏感肌膚。擁有敏感肌膚的人,臉部發紅髮熱是有一個過程的,如溫度 光照都會引起臉發紅發熱...

臉上發紅發燙是怎麼回事啊

脫苓閩鶴 這可吃些維生素c,注意應該用冷水洗臉,別吃辛辣刺激食物。這個都是需要注意的。再就是需要注意心平氣和,做到放鬆心情。 是發燒了麼,還是受凍後馬上預熱了,可以溫水清洗一下試試,如果不發燒,那就在觀察,不緩解在去醫院 凝清浮塵 排除發熱的原因以外,排除方法用溫度計測量等等。一種情況是缺氧了,在氧...

臉發燙髮紅怎麼回事,臉上發紅發燙是怎麼回事

你這應該是毛細血管擴張,生了這個病後臉比其他人更容易發紅,激動時,吃飯時,運動時顏色更紅,有時還會無緣無故發紅,這是毛細血管擴張引起的自然現象,不必驚慌.形成毛細血管擴張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生活方式不好,愛吃辣的,不吃疏菜.敏意見建議 1 對辛辣食物說拜拜 2 不吃牛羊狗魚,那是容易上火的 3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