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鞋應該怎麼洗曬

時間 2021-09-10 05:22:39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道理講,運動鞋是不能水洗和暴曬的,因為那樣會使運動鞋脫膠,老化甚至霉變。

一般來說最正確的方法是那濕布直接擦去鞋面汙漬或者使用專業清洗劑擦拭。專業清洗劑我用的是「footlocker」的「sneaker protector」和「johnsons」的皮革清洗劑。這兩個品牌可能在國內不大好買,試著上**沒準你能發現差不多的。

如果不是以收藏和絕對完美為目的,只要用以下幾種簡單方法清理就行。

1.普通光面真皮或人造革:乾淨毛巾沾濕,滴一滴洗手液(洗衣液也行)在溼毛巾上,完後直接去擦鞋面髒了的部分。

擦過之後盡快用只有清水的濕布擦去洗手液殘留。(這樣做的缺點是如果長期如此清潔,可能造成鞋面提前氧化,出現黃斑。不過沒等黃斑出現你的球鞋早就該換代了。

)2.反毛皮:這個真的比較難清理。

我個人的方法是拿棉棒沾高濃度酒精直接去擦髒掉的地方。用高濃度酒精的原因是酒精可以完全揮發,不會留下水印。另外有些鞋友是用細砂紙先刷掉髒了的部分,再用同色鞋粉去補上掉色的部分。

這個方法我不大喜歡,總覺得對鞋面傷害太大。

3.布面球鞋:上腳了最好就別考慮洗了。布面球鞋洗好了可能脫膠,洗不好鞋面上會泛出黃白色的水印。推薦布面的直接買深色的吧。

4.橡膠中底:沒什麼特別好的辦法,濕布擦不淨就拿橡皮擦一下。

5.phylon類中底:拿刷子沾稀釋的洗手液(洗衣液)輕輕刷一下,完後拿只有清水的濕布擦淨。

6.球鞋大底:平時多注意點,把小石子什麼的盡量扣掉,正常磨損在所難免。

反正記住一點,切忌大面積弄濕球鞋,一定要**髒了清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板刷弄點肥皂查,然後用布搽乾淨,放陰涼的地方,千萬不能暴曬。否則報廢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不要洗了,髒了用濕布擦擦就好了。把鞋帶拆下來洗洗就好了!還有就是鞋子一定不能曬,這樣會使塑膠的部分老化隨度加快,縮短使用壽命,降低穿著舒適度。

4樓:

運動鞋還是白色的話盡量避免太陽曬,因為會氧化的啊。

可以用牙刷和香皂來洗,洗完放在陰涼處,自然風乾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網面搭配塑料材料的運動鞋大多採用膠粘工藝,應該採用中性或弱鹼性洗滌劑,用刷子輕刷一遍再過水清洗瀝乾,放置於陰涼通風出陰乾,也可在網面上放一張衛生紙促使鞋子更加快速的陰乾,一定不能放置於陽光下暴曬,否則有可能開膠。

2、現在還有一些高階品牌出產一些皮質皮面的運動鞋,此類運動鞋的保養方法應與皮鞋一致,使用鞋油擦拭,最好不要沾水。

6樓:傑

洗就正常的洗,曬時用白衛生紙包住鞋幫再曬,就不會發黃的

7樓:月兒

直接放在水裡用手洗呀.洗好後用紙巾包好鞋面放在太陽下曬乾就好.這樣鞋子乾後會很白.

8樓:

外的話,用布擦,裡面可以用水刷刷,再在外面,包上紙巾放在外面曬,就行了

9樓:聖人降臨

洗乾淨後用白紙包在外面曬

應該怎麼正確洗運動鞋 如何正確洗刷運動鞋

1.皮質鞋面 純皮材料或者人造皮革的球鞋表面沾有汙漬或塵土時,一般可以用質地柔軟的濕布先將鞋面上的塵土和汙漬擦拭乾淨,有條件可以使用一些專用的皮面球鞋清洗劑進行鞋面的保養與清潔。小竅門 牙膏對鞋面也是一種很有效的清潔劑,在髒處途上少量牙膏用柔軟乾布擦拭,再用濕布擦淨,此法對某些頑漬很有用。2.漆皮鞋...

白色運動鞋怎麼洗能乾淨些,白色運動鞋怎樣才能刷乾淨?

手機答題 1 用牙膏清潔 2 曬的時候放衛生紙。 用牙膏,沾少許的水,輕度的汙漬可以用布進行反覆擦拭,重度的汙漬可以用軟毛牙刷輕刷 e考證通 用牙膏和紙巾 沒用的牙刷 白色運動鞋怎樣才能刷乾淨? 小葫蘆 方法一 小蘇打加洗衣粉 1 將小蘇打和洗衣粉攪拌好放在乙個小容器裡。2 把鞋專放在準備好的溶液屬...

運動鞋上面的網怎麼洗乾淨,網面運動鞋怎麼清洗?

不要用肥皂。清潔前應用溫水泡上幾分鐘,然後在網料上放上洗衣粉,記住放在網料上而不是在網料旁邊的皮上,因為那樣鞋子旁邊的皮會變黃,然後再過幾分鐘,待洗衣粉徹底侵入鞋網然後再用清潔刷清潔,此時要注意用刷的力度,不易過強,也沒必要太強,因為些時由於洗衣粉已侵入,再有就是力度過大的話網面會起毛的,那時就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