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婚禮要穿紅色,葬禮要穿白色

時間 2021-05-06 03:42:39

1樓:

紅色是喜慶吉祥的象徵,也是富貴的象徵,結婚時穿紅色代表了新人的喜慶,也預示著一對新人結婚以後的生活紅紅火火,結婚時穿紅色還可以避邪,讓任何**都靠近不了一對新人,所以人們在結婚時大都穿紅色。白色是素色,在葬禮時穿白色的衣服,表示對死者的懷念。目前在我國有些地區老人死後的第一年,過年時在門上還貼上白色的門聯,來表示對死者的懷念。

2樓:

紅色,代表這喜氣,高興,祝賀的意思。

葬禮,要白色黑色都有啊,代表,應該是對死者的尊敬,和哀悼的意思。

3樓:

你提的問題也不完全正確。

4樓:菁菁草芙蓉

紅色在傳統文化中是吉祥的,象徵著喜氣洋洋;

黑白兩色則相反。

5樓:

紅色代表喜慶熱鬧的意思

黑白無常嘍

6樓:冬菇冬冬

日本的婚禮是穿白色的

人們在葬禮時一般穿白色衣服,為什麼有人在結婚時也要穿白色衣服?這是怎麼回事呢?

7樓:home心香一葉

在中國古代的五方說中,西方為白虎,西方是刑天殺神,主蕭殺之秋,古代常在秋季征伐不義、處死犯人。所以白色是枯竭而無血色、無生命的表現,象徵死亡、凶兆。所以自古以來親人死後家屬要披麻戴孝(穿白色孝服)辦 "白事",要設白色靈堂,出殯時要打白幡婚紗是西方傳來的,在西方,白色的衣服並沒有不吉利的意思,因為西方喪禮的時候不是穿白色,而是穿黑色。

有乙個起源,2023年,英國女王在婚禮上穿著白色的禮服,被歐洲上流社會女性爭相效仿之後,結婚穿白色禮服的傳統就漸漸形成了。現在穿白色,是象徵著女性的純潔,不過因為亞洲女性的膚色偏黃,純白色會顯得反差很大,所以象牙白現在也比較流行。

同學你好,如果問題已解決,記得右上角採納哦~~~您的採納是對我的肯定~謝謝哦...

參加婚禮時,穿白色鞋子禮貌嗎?

8樓:丫頭愛寶貝

參加婚禮時,穿白色鞋子禮貌嗎:

能避免就避免,盡量還是不要穿白色的。

參加婚禮時,穿白色鞋子禮貌嗎:

要照顧老人的想法, 如果不是開通的老人可能會不太高興,可以選擇接近白色的銀色,銀灰色,公尺色。穿些喜慶點的會好些。

結婚為什麼要穿婚紗??參加葬禮為什麼不能穿顏色鮮豔的衣服??

9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不穿婚紗可以,但是參加葬禮是不能穿鮮豔衣服的。這是對死者和死者家人的尊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結婚不穿婚紗啊,沒人強迫的了你穿啊!

2、如果你想給打就穿鮮豔、喜慶的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們祖先定下已久的習俗,是不能該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別人都穿,是習慣啊

為什麼在古代結婚穿紅色衣服,喪事穿白衣,現代結婚穿白衣,喪事穿黑衣?

13樓:忘了激動

因為現代人比較喜歡顛倒黑白

14樓:笑著承擔

西化了,越來越時尚,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新娘子穿紅色禮服。呵呵

15樓:譚紫晴

那就證明了人的思想越來越進步也越來越開通,是件好的事情。如果人只會隨著風俗走,不會做適當的轉變,那就永遠不會學得更多,活得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學了西方的那一套啊:白色的婚紗和莊嚴肅穆的西裝~

婆婆是農村人, 結婚時候說穿紅色衣服, 為什麼?! 我想穿白色婚紗, 乙個女人一輩子結婚為什麼不可

17樓:百度使用者

先穿白色婚紗進行婚禮,再穿紅色禮服進酒

18樓:帥求學

典禮時候白婚紗,敬酒時候紅旗袍

19樓:匿名使用者

穿啥不是一樣,不明白你在糾結什麼,為這點事鬧得大家不愉快,你覺得值得嗎?如果婚後你不學會理解,到時候吵鬧的地方多了去了。

在中國結婚穿紅色衣服還是白色衣服好,為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在雙方家裡辦酒席時穿紅色

婚禮現場酒店穿白色 然後敬賓客時挑任意一種顏色的小禮服就行

21樓:1992樣

像之前網友說過一樣的。親,通常是大部分人在結婚典禮穿的白色,因為比較純潔神聖。

但是在典禮之後通常都是紅色的親。因為畢竟是大喜的日子,中國人的傳統就是喜慶就是紅色的代名詞哦!

22樓:影謎醉人

你如果是乙個**徒應該穿白色衣服。假如你是乙個謎信徒更加要穿紅色服裝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白色的吧,

第一次結婚都會穿白色婚紗,

二婚才穿紅色的

24樓:☞**@傻

自己喜歡,紅色的一般都是傳統結婚時穿的旗袍

25樓:哭泣@的&百合花

紅色,因為紅色代表愛情紅紅火火,也比較吉祥

26樓:三年終

看婚禮的風格 偏東方 還是偏西方 西方的話大多數是白色 中式婚禮旗袍比較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偏紅的吧 市裡就白的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衣服好,因為喜慶。

29樓:

登樂遊原(李商隱)聽箏(李端)

美國人在別人的婚禮和葬禮上分別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30樓:乙個人未必孤單

參加婚禮--男士一定要穿西裝襯衫(小孩子也要穿西裝),但不一定打

領帶。顏色不限,黑色配白衫(可在自裝上插花或者深色西服比較普遍(不管天氣是否炎熱,絕對要如此!!),女士要穿禮服(小孩子也要這樣)。 美國人婚禮通常穿白色

參加葬禮(孩子也是這樣要求)--男士絕對要穿西裝,黑領帶,黑衫,戴白花。或者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國外電影中葬禮的穿著。女士則穿端莊的黑色衣褲或長裙。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男士都是黑色西服。女士婚禮上較隨便,但在喪禮上一般黑色套裝或連衣裙

新娘為什麼要穿紅棉襖棉褲紅腰帶

紅色是中國人用在喜慶時候,取其吉祥之意 衛灬戍 為了 紅時不把床單給染了,不好洗.就全部弄成紅色了 紅腰帶 要在哪兒買啊 求助聽說還有的買布跟棉花 這些在哪兒買 要買多少布 台東的千川百貨樓上應該有賣的,這些東西在乙個地方是採購不全的,多轉幾.中國的民俗活動有哪些 困難解決局 中國傳統節日多種多樣,...

醫生為什麼要穿白色衣服,為什麼醫生要穿白色的衣服?

淦奧烴 白衣天使 白色有髒東西容易發現,對病人和醫生都好 像廚師不也是白褂嗎 為什麼醫生要穿白色的衣服? 白色不賴髒有一點髒就能看出來,以表現醫院的乾淨程度 二 醫院的工作人員都有潔癖,而且醫院各種病毒細菌多,一般醫院都定期給工作人員的工作服清洗消毒,用的消毒劑都會使衣服脫色,即使是彩色的衣服洗一段...

人為什麼要穿襪子?有什麼好處,人為什麼要穿襪子?還有襪子的來歷?

發 我認為鞋子內部不容易清洗所以要穿襪子,還有保暖 美觀。 保暖,穿鞋時比較舒服可以不磨腳 一是可以吸汗。二是可以保暖啊 一是文明 二是美觀 三是保暖。 普爾陽 保護腳啊,親,不然鞋子不就磨腳了嗎? 襪子是人類文明的產物,主要的作用是保護雙足,現在的襪子作用已經不僅僅是保暖,還有裝飾美觀甚至有 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