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登山要穿登山鞋

時間 2021-10-14 21:42: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護你的腳掌 野外路面不平坦石頭很多樹根很多,如果穿鞋底比較軟的運動鞋或者皮鞋,走路走久了腳掌就會很容易疲勞發疼;另外萬一遇到樹根竹子,還會刺穿鞋底傷害腳掌!登山鞋的鞋底普遍都很厚而且很堅硬,走久了腳掌不容易疲勞也不怕被刺!

二:保護你的腳趾 野外行走容易踢到石頭土堆樹根等等等,如果鞋尖又薄又軟那麼一定會很疼!登山鞋的鞋頭都包有厚厚的一層橡膠,踢到任何東東疼的不是你是它們!

三:保護你的腳踝  爬山尤其是爬沒有階梯的野山,上上下下對於腳踝的壓力很大,這時候高幫的登山鞋就像乙個護踝一樣用他的幫子保護你的腳踝,讓你的腳踝不會左右搖擺,讓你不至於崴了腳進退兩難!

四:保護你的**維護你的形象 在野外如果一腳踩進水坑或者倒霉遇到下雨,那麼穿一般不防水的鞋子可就慘了!鞋子進水的滋味不好受吧形象也夠狼狽吧!

如果在冬天還可能凍傷腳!!登山鞋普遍都有防水功能,把鞋子泡在水裡都一點兒沒事。

五:維持你的身體平衡 野外尤其是沙土地,很滑,穿籃球鞋跑步鞋去爬估計是以滑找滑,登山鞋的鞋底普遍是大花紋深花紋設計,抓地力有夠強!

六:很簡單的道理,打籃球要穿籃球鞋,跑步要穿跑步鞋,登山這樣的戶外運動一樣要穿專門的登山鞋!

2樓:匿名使用者

登山不穿登山鞋,還製作作登山鞋來搞什麼?是不是啊,樂爺...你雖然傻,但是傻得很勻層..

3樓:

太極熊貓直播室外啊,罷了理解cut看看能不能聽擦哦啊筆5記住還行爸

4樓:匿名使用者

登山鞋 - 結構登山鞋的結構鞋子的結構是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登山技術支援,一雙專業的登山鞋的結構如下:

登山鞋大底結構:主要有大底橡膠材料和機織碳素板構成,以使在攀登時敏感,正確度高,同時保證鞋底的硬度。

中底結構:由連體支撐或整體尼龍預成型內撐墊微孔減震緩衝材料構成,進一步增強鞋子的堅硬穩固,保證了扭力的硬度。

鞋墊結構:是一種為腳部提供柔軟舒適的,最後一層中底結構,好的鞋墊會對足弓,足跟多提供一種保護。

腳踝結構:這是一種為腳踝提供支撐保護的設計,在腳踝保護結構的設計上,多採用針對腳踝形狀的不同規則來設計保護結構。所以專業登山鞋的外型結構多為高腰,一般鞋腰會有5--7.

5英吋高。

鞋舌結構:鞋舌內墊的設計要高,要厚,更要緊貼腳麵。鞋舌應不易移動,不錯位。穩定自如,並且鞋舌開口足夠大,穿脫自如。同時鞋舌的製造應採用整體摺疊製作工藝。

鞋帶結構:鞋帶結構的樣式,主要有傳統對稱結構和不對稱結構兩種,前者注重美觀,後者更注重鞋帶與腳趾角度的配合。

鞋面鞋形:舒適的柔和又堅固的鞋面設計,會提供重量輕且耐磨並與腳形符合構造,前腳掌空間餘度合理,腳跟穩固牢。製造中盡量使用整體材料,提高設計上的優點,同時鞋縫的處理一定要根據鞋內所承受的壓力,確保鞋面在壓力下不變形。

大底紋路:專業登山鞋的大底紋路設計十分講究。猶如f1方程式賽車的輪胎,在不同的氣候條件和路礦選用不同的輪胎一樣。

專業的登山鞋由於型別的不同,在大底紋路的設計上截然不同。當然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即使同屬乙個型別的登山鞋,由於設計的理念不同,造價不同,大底的紋路就會受到影響,也就說,造價低廉時,只要防滑就行,大底紋路就不會講究精細了。

但是只要是專業的大底紋路設計一定是這樣的:

1)前後腳掌的前後邊緣紋路的設計是為了更加牢固的抓緊地面和岩面

2)之後的紋路主要作用是起到制動和有效推動行走

3)左右兩側紋路是用來防止側滑的

4)大底的中間部分和腳後跟前部紋路是轉向平衡制動區

5)大底紋路導排槽,高效地將雨雪,水分,泥沙導排出大底,進一步提高大底的防滑、減震緩衝作用

登山鞋什麼牌子好,登山鞋什麼牌子好a

會飛的鯨魚 登山鞋子很重要,有沒有挑選登山鞋的小方法? life銘記 十大戶外鞋 登山鞋品牌 1 哥倫比亞columbia 十大戶外鞋品牌,品牌,創立於1938年美國 2 探路者toread 十大登山鞋品牌,戶外用品市場領導品牌,北京 3 阿迪達斯adidas 十大戶外鞋登山鞋品牌,開始於1948年...

如何長時間足穿登山鞋,爬山一定要穿登山鞋麼

如果足部穿著不合適的鞋子來登山時,將會遭遇到意想不到的痛苦,而以適當的方法來穿登山鞋,將會感到很輕鬆。1 先穿薄襪子,再穿上稍厚的登山襪,並繫結帶子。然後,看看足跟地方可否插入一雙手指。出發時足部穿入,並以足跟輕扣地面,然後確實繫好帶子,如此則趾尖會空出約一公分左右的空間。2 鞋帶在登山時不要系太緊...

什麼牌子的登山鞋好,登山鞋什麼牌子好

會飛的鯨魚 登山鞋子很重要,有沒有挑選登山鞋的小方法? 貢浩僪涵柳 helly hansen的挺好的,就是不知道你們那邊有沒有他們的 實體店,如果有的話,建議去看看喲,肯定有收穫。他們的具體店鋪有 上海 正大廣場 上海浦東陸家嘴西路168號正大廣場sports100 上海 來福士 上海市黃浦區 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