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登山鞋阿?一直想買登山鞋,但是品種好多,要怎麼選阿?請老驢指教

時間 2022-03-14 16:15:10

1樓:鞋類狂

我想樓主應該去一些專業的戶外運動**請教 ̄

這是一門學問,我幫你引用一篇老驢寫的:

針對不同的環境,選擇不同的鞋,就像不同動物有不同的蹄子、爪子或翅膀 一樣自然。一雙適合自己的登山鞋,會讓習慣走大馬路的人像山羊一樣跳躍於山石之上。但這樣的登山鞋真可謂踏破鐵鞋難尋覓,相信不少山友都深有同感;在購習眾多登山裝備中,要習到一雙稱心合用的登山鞋是最令人煞費苦心的事了。

在這裡我們綜合了眾多專家及各大寶貴經驗,給你一引起參考。

登山鞋的分類:登山鞋,你不要認為它只是登山用,事實上從功能上來看,登山鞋由專業到休閒可分為三大類。

trekking shoe------一般徒步旅行登山鞋

這個主要是為徒步旅行用的啦,比較適合遠足、郊遊、野營等活動。重量輕,面料多為皮革和尼龍混合,底紋較淺,說起來是不那麼的專業,但它不但適合野外,還適合日常穿著,同時款式多樣,**也較低,幾百個大元,這也是它的魅力吧。

mountain shoe------長途旅行或登山的鞋這類登山鞋使用範圍比較廣泛,主要是它的耐用和舒適。鞋的重量也比較大,底紋較深,鞋底大都也用了專業橡膠,當然還有gore-tex面料的鞋身了。這類鞋的售價大約在1500元左右。

pro-mountain boot------專業登山鞋

因為使用環境惡劣的原因,這類鞋在重量上當然應酬沉點了,但它堅固,保暖性好,這就夠了。當你在6000公尺以上高山時,你就會發現它的功能性對你來說是多麼重要了。由高階塑料製成外鞋殼,內部有保溫用的內鞋,雙層呵護。

這類登山鞋的另乙個特點是可以在鞋下卡上專業的冰爪或滑雪板,這樣**上你就要稍微委屈一下自己了,但一分錢一分貨嘛。

如何選購登山鞋

一、最重要看鞋底

好的鞋底做工考究,這裡頭有外底及內底之分。外底通常用比較好的硬的橡膠底,橡膠底又以義大利飛機輪胎製造商出品的viabram為最好。該品牌強度好,耐磨,彈性好,使登山者在光滑草地、泥濘的沼澤及雪地上不易滑倒;viabram的字型端正、顏色鮮豔、做工精細才為**。

內底也有幾種,發泡材料的輕彈性好,但強度不是很好,建議還是使用彈性橡膠的,重量足強度好。雖然各有利弊,最重要的還是要根據不同的用途來選擇不同的鞋底。鞋底除了材料外,上面的紋路也很講究,登山、健行、叢林或沙漠越根據用途的不同,有不同的紋路結構。

二、看鞋面用料

一般由皮革和尼龍等人造材料製成,皮革和尼龍材料製成的登山鞋重量輕、透氣性好,但防水性較差,不耐穿。傳統的登山鞋是用皮革製成,防水性好,牢固,就是比較重,透氣性差一點。好鞋子的皮革質量絕對好,手感好,結實,但是不發硬,通常採用油浸處理,有一種淡淡的光澤,增加防水性,髒東西用水擦擦就可以了。

選擇鞋面車縫線盡量少的登山鞋,在鞋子受凍和受潮後仍能穿脫自如及避免雨水滲進。現在不少品牌的登山鞋使用了防水透氣的gore-tex塗層,鞋面易損部位也有二層或三層皮革或橡膠材料,以增加鞋子的耐磨程度,效果更佳,但**也隨之上公升。

三、看製作材料

除了外底和內底,鞋子裡面的鞋墊通常用發泡材料作,所以非常有彈性,如果比較過你就不難發現其中的差別。乙個感覺硬點,乙個結實而有彈性。大家在選購時切記買登山鞋主要講究實用,而不是為了好四看,所以內在質量最為重要。

四、看款式

通常**式的鞋子在生產商的網頁上都有,可以去看看,確實有沒有這個型號。在購買之前可以先上網檢視一番。

五、goer--tex的試驗

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還是要說說。實際上當你購買鞋子的時候不可能拿水來浸,但有一點是可以試的:goer--tex的能常配了放潑水塗層的外表面。

拿一點水倒上去,真品就會如荷葉狀散開,在鞋表面不留什麼的。

登山鞋清潔保養

保養功略:使用前先要養好,磨刀不誤砍柴功嘛。用防水劑塗抹縫合線及針孔,可改進愛鞋的防水性。

還要記得要重複塗抹一段時間,不能急,要使皮革顏色變成深褐色才行。如果是尼龍的登山鞋(因孔隙多不易防水),那只要使用矽膠衍生物(silicon-based)噴劑了。

使用功略:盡量不要長時間折磨你的登山鞋,要勞逸結合,這樣才能延長鞋的壽命。

清洗攻略:用水清洗就行了,但要注意清洗完後,不要讓太陽爆曬哦,那樣你的愛鞋容易開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區專門的鞋類**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專櫃 問問看看。會了解很多

一直想買登山鞋,但是品種好多,要怎麼選阿?請老驢指教。

登山鞋種類很多,新驢該怎麼選。請老驢指教。

4樓:席烴秀

登山鞋的型別

1.輕型登山鞋,主要是為短途跋涉者設計,適合於一般的戶外野營,所登山地不複雜,在外停留時間也只有一到兩天。

特點:尖鞋的設計特點就是穿起來比較舒服、柔軟、透氣。但是鞋底的硬度和耐磨型是登山鞋中最低的。

外觀:這類鞋的鞋面是用羊皮與化纖合成材料拼接製成,鞋底採用膠塑材料,鞋的裡襯採用具有一定透氣性的化纖材料,鞋幫較低。

2.中型登山靴,主要是為中等路程的跋涉者設計,適合於隨身攜帶的登山用具較多,所登的山地型別不是非常複雜,跋涉路程一般為短途至中等路程的登山者。

特點:靴底具有良好的硬性及耐磨性。

外觀:這一型別的靴子都是採用羊皮或薄牛皮製作成靴面,鞋底都採用硬塑膠材料或vibram製作而成的。靴子裡襯採用較軟的羊皮或gore-tex、sympatex等材料,靴幫中等高度,可有效保護腳至踝關節。

3.重型登山靴,主要是為長途路程的跋涉者設計,適合於攜帶較重的登山器材,所登陸的山地型別較為複雜,在外停留時間較長的登山者。

特點:靴底具有較強的硬性及耐用磨性,可較好地保護腳底。部分型號還可以裝上冰爪。

外觀:這類靴子的靴面採用厚牛皮製成,具有很好的柔軟及安全性,靴底採用vibram並加入一定量的碳纖維或鋼板,靴子裡襯採用gore-tex、sympatex、cambrelle等材料,靴幫要比中型靴幫高,可有效保護小腿以下的踝關節。

登山鞋選擇尺碼技巧

1、在不繫鞋帶的情況下,把腳往登山鞋後跟靠,感覺鞋底對腳的支撐情況,尤其是腳窩處是否有合理的弧線;

2、登山鞋左右兩邊是否大小合適,不能有太大的空隙,腳尖前面應有較大的空隙;

3、把腳向登山鞋尖方向靠,腳根和鞋跟應該有一指半到兩指的空隙;

4、繫緊鞋帶,腳根、腳踝、腳掌等各部位都應該得到合理的支撐,任何地方不能有太空或太緊的感覺;

5、在硬地上使勁磕登山鞋腳尖(別讓店老闆看見,會心疼的),腳尖都應該不會頂到鞋尖,如果到了,就說明鞋還太小;

6、接下來的選擇是為了盡可能減短合腳的磨合期。繫緊鞋帶後,後跟不要太緊、高幫的鞋子腳踝不要太緊、鞋舌不要太壓腳麵。其實只要選到合適的尺碼、鞋足夠好,是有可能不需要磨合期的。

5樓:問天凌

登山鞋牌子

現代的人們喜歡登山運動、那就需要一雙***的登山鞋。目前市場上登山鞋品牌真是多如牛毛,魚龍混雜,,很多朋友都在問:登山鞋品牌排...

十大戶外鞋-登山鞋品牌榜中榜,最好的登山鞋,登山鞋什麼牌子好[2014]

1、columbia哥倫比亞(創立於2023年,戶外服裝品牌先驅地位,世界著名的戶外運動產品設計生產商,太古資源(上海)商貿****)

2、探路者toread(北京高新技術企業,北京2008奧運會特許生產商,大型戶外裝備提供商,北京探路者戶外用品股份****)

3、jack wolfskin狼爪(創立於2023年德國,歐洲著名戶外用品品牌,世界頂級戶外品牌,中國總**:上海聯亞商業****)

4、樂斯菲斯tnf(創於2023年美國,中國市場上影響面最廣的國際高階品牌之一,世界著名戶外品牌,威富服飾(中國)****)

5、merrell邁樂(創立於2023年美國,國際專業戶外登山鞋品牌,全球著名戶外與運動休閒鞋品牌,創庫國際**(上海)****)

6、lowa(始創於2023年德國,國際著名專業戶外鞋品牌,德國國家製鞋標準單位,南京邊城體育用品股份****)

7、奧索卡ozark(於2023年瑞士戶外愛好者hans shallenberger建立,專業戶外運動品牌,北京奧索克體育用品****)

8、garmont(於2023年義大利,國際專業登山鞋品牌,義大利morlin公司旗下,北京夏朗多戶外用品****總**)

9、薩洛蒙salomon(2023年建立於法國,國際戶外鞋著名品牌,全球頂級戶外運動品牌,國際品牌,以生產滑雪系列產品而聞名)

10、camel駱駝(著名戶外運動休閒品牌,集研發設計/生產製造/營銷及出口為一體的服飾企業,廣東駱駝服飾****)

這些品牌生產的拖鞋也是款式多樣的,其實在這些著名的牌子中,選到合適自己的品牌鞋子,好看又好穿的鞋子。希望能幫到您!

登山鞋什麼牌子好,登山鞋什麼牌子好a

會飛的鯨魚 登山鞋子很重要,有沒有挑選登山鞋的小方法? life銘記 十大戶外鞋 登山鞋品牌 1 哥倫比亞columbia 十大戶外鞋品牌,品牌,創立於1938年美國 2 探路者toread 十大登山鞋品牌,戶外用品市場領導品牌,北京 3 阿迪達斯adidas 十大戶外鞋登山鞋品牌,開始於1948年...

怎麼選購登山鞋

會飛的鯨魚 登山鞋子很重要,有沒有挑選登山鞋的小方法? 愛吃甜的魚 1 trailshoes 健行鞋 適合於環境平坦,一天左右的且負重輕的健行徒步活動,即使在山地活動,其地形環境也是有明顯平坦的路徑。由於gote tex面料應用十分廣泛,即使是健行鞋,在雨雪天氣也會使穿用者在潮溼的環境中,保證腳部的...

什麼牌子的登山鞋好,登山鞋什麼牌子好

會飛的鯨魚 登山鞋子很重要,有沒有挑選登山鞋的小方法? 貢浩僪涵柳 helly hansen的挺好的,就是不知道你們那邊有沒有他們的 實體店,如果有的話,建議去看看喲,肯定有收穫。他們的具體店鋪有 上海 正大廣場 上海浦東陸家嘴西路168號正大廣場sports100 上海 來福士 上海市黃浦區 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