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拉韌帶比較好呢

時間 2021-05-05 18:29:01

1樓:滄海浩波

一、拉好韌帶的方法:

1、在拉筋之前必須先熱身,可以利用小跑步使體溫增加,使肌肉與肌腱處在備戰的狀態,如此拉筋的成效會提高,也可以減少不當拉筋反而受傷的機會。

2、在拉筋之時不要暫停呼吸,應該很緩慢及深深地呼吸,暫停呼吸,屏氣凝神,會使負氧債增加,動作不協調,拉筋受傷的機會提高。

3、在運動之前及之後都要拉筋,運動之後,雖然肌肉痠痛,仍然須再緩和地作一次拉筋,如此可使肌肉纖維重新調理,恢復疲勞的速度加快,下一次運動時肌肉的條件也會更好。

4、拉筋的動作要緩慢而溫和,千萬不可猛壓或急壓。拉筋的目地,是在利用肌肉肌腱的彈性及延伸,刺激肌肉梭神經及肌腱感受小體的神經訊息,而逐漸地增加伸展的潛力及忍受力。無論是律動式或固定式(連續30秒以上),只要是緩和的,都有成效;最忌諱平常拉壓不到的筋,為求速成而猛烈地急壓,或別人施加外力幫忙;只要用力不當,都會反而造成傷害。

5、替換拉筋的肌肉群,對同乙個動作,可能有許多肌肉共同組成相同功能的群體,協同地完成動作;但是這些肌肉,因為解剖位置的不同,可能需要靠不同地拉筋動作,才能一一地伸展到;除了協同肌,方向作用相反的擷抗肌也必須對等的拉筋;如果協同肌有拉筋的漏網之魚,在某一些極限動作便可能登頂不能而受傷;如果擷抗肌沒有一些伸展,則在強烈收縮時失去平衡,也會使之受傷。

6、拉筋的程度是要到感覺有點"張力"或"酸",但不能到"痛"的程度。有"張力感"或"酸",是肌肉感覺神經元正確地反應出拉筋的成效;但拉筋到"痛"的感覺,離受傷的程度便十分接近了。成功的熱身拉筋,是暢快運動的推進器,也是避免受傷的防護罩。

二、拉韌帶的一些簡單動作:

1、正壓腿面對肋木或一定高度的物體,併步站立,一腿放在肋木上,另一腿直膝;兩手扶按膝關節,立腰收髖;上體前屈並向前、向下做壓振動作。練習時,左右腿交替進行。 2、側壓腿 側對肋木或一定高度的物體,一腿支撐,腳尖稍外撇,另一腿的腳跟擱於肋木上;右臂上舉;兩腿伸直,立腰開髖,上體向腳尖側壓。

練習時,左右腿交替進行。

3、後壓腿背對肋木或一定高度的物體,兩手叉腰或扶一定高度的物體,一腿支撐,另一腿後舉,腳背擱在肋木上,腳麵繃直;上體後屈並做壓振動作。練習時,左右腿交替進行。

4、僕步壓腿兩腳左右開立,一腿屈膝全蹲,另一腿挺膝伸直,身體向直腿一側振壓。練習時,左右腿交替進行。

5、豎叉 兩手左右扶地或自然下垂;兩腿前後分開成直線,前腿後側著地,腳尖勾起,後腿的內側或前著地;上體向前振壓。

6、橫叉 兩手在體前扶地,兩腿左右分開成直線,上體俯臥或側傾。

7、盤腿前俯 兩腿屈膝盤坐,兩腳掌相對;兩手握住兩腳;上體前俯。

2樓:三國z武侯亮

啊,這個問題我回答過好多啊,恩……你到我的另乙個號碼dqxyxx52zmh的「知道回答」裡看一下,有很多回答可以回答你的……

不過最近聽說有拉韌帶器,我見過別人用,但是因為我用不到所以不知道效果怎樣,這個東西不用太好,因為質量不好也損失不了什麼,也用不了多長時間不至於壞,所以你可以試一試。不過我看它的形狀應該有些用處吧。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補充,或者最好另外提乙個問題(可以多賺分那)我會回答的。

3樓:爬牆看冬雪

最短的時間想拉好,估計不大可能,那個是長時間的鍛鍊才可以

4樓:

本人多年實踐經驗最好最快最見效最安全的辦法就是先中慢跑半小時,然後保持上身正直兩臂張開水平。用力踢腿。簡單的說就是踢腿,最好的辦法,武術講究功夫,說白了功夫就是時間,你的花時間去練才有功夫。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慢慢來的,可以從正壓腿開始

6樓:老根說保險

最好找指導老師,自己拉筋很容易受傷

早晨吃什么比較好呢,早晨吃什麼比較好呢

清淡點比較好,粥,雞蛋餅,麵包,牛奶等等都行 1 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 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忌廉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2 兩片吐司抹花生醬 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如果有...

哪種睡姿比較好呢,什麼睡姿睡覺比較好?

當然是右側睡姿啦 人體的心臟都在左邊,因為怕心臟會受到一定的壓力,而會損壞心臟,因此啊右側睡姿是最好的!右側 交替,仰臥居多。右側睡姿 因為心臟位置在左邊 右側睡姿 因為心臟位置在左邊 呵呵,分拿來吧 向右邊側臥,不會造成心臟的負擔.祝你做個好夢 右側睡 平躺,腿盡量不要曲著 什麼睡姿睡覺比較好?仰...

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呢

無論做哪一行,只要做精做深就能有所成就,選擇了正確的道路並為之不懈努力奮鬥,就能收穫非凡。相反,如果在起步階段便選錯了道路,那只會越走越偏,那麼,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多年的付出便顯得不值得。那麼選擇什麼是值得呢?汽車業 人才全面緊缺 未來5年,根據汽車發展的水平和需要來看,人才供求矛盾的變化將不是漸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