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煲好的湯放多久之後不能喝,雞湯放了一天還能喝嗎

時間 2021-05-05 18:29:01

1樓:何緒堯

雞湯放了一天沒有關係,主要是而聞起來變味了,說明雞湯已經變質了,那肯定就不能再喝了。

雞湯也不是你想喝就能喝的

所謂「虛則補之」,並非人人需要進補。人們常說秋貼膘,冬進補,秋冬季節人的合成代謝功能增強,機體很容易吸收營養,是進補的絕佳時期。對於一些體重偏低、體質虛弱、免疫功能低下的人,需要適當進補可以恢復和調節人體各臟器機能,同時儲存能量好過冬。

對於一些身體素質本身就比較好的人來說,這個時候可以喝湯吃肉,但是同時需要多鍛鍊,走出室內,親近大自然,做到進出平衡。對於一些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和「三高」人群就不能盲目進補,以免加重身體負擔,造成不良後果。

雞湯性溫,雞湯裡多是油、熱量和脂肪,有5類人就不適宜喝。

1、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本身胃酸多、消化功能就不好,多喝雞湯會促進胃酸分泌,不僅不利於消化,反會增加胃腸負擔,造成消化不良。

2、膽囊炎和膽石症經常發作者,不宜多喝雞湯,因雞湯內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一起參加,喝雞湯後會刺激膽囊收縮,易引發膽囊炎發作。

3、高尿酸血症患者不宜喝雞湯,因為雞湯富含嘌呤和脂肪,會誘使痛風發作。

4、高血脂症和脂肪肝患者,雞湯中的脂肪被吸收後,會促使血脂、血膽固醇進一步公升高,造成脂肪在肝內積聚,會在血管內膜沉積、引發冠狀動脈硬化等病態。

5、腎臟功能不全患者,雞湯內含有某些小分子蛋白質,患有急性腎炎、急慢性腎效果不全或尿毒症的病者,因為病者腎肝對蛋白質分解產物不能準時處置,喝多了雞湯就會引發高氮質血症,加重病的程序。

一、雞湯的營養價值並不高

雞湯中的雞肉比湯更容易消化吸收。雞湯裡擁有的物質很有限,即便經過了長時間的文火燒燉的過程,但是雞湯裡卻只含有一些水溶性小分子物質,除此之外就是油和熱量,嘌呤的含量也很大,客觀上來說並不營養。而實際上此時更容易消化和吸收的就是經過長時間燉燒的雞肉,含有蛋白質、糖、脂肪等重要的營養物質,因此最健康的吃法,應該是主吃雞肉,湯只是調味。

二、藥膳雞湯功效多

在雞湯中加入中藥材的「藥膳雞湯」,不但很補,還能起到食療的作用。另外,對於白領、青年女性等人群,還可以通過「藥膳雞湯」來達到抗疲勞、養顏美容的作用。

1、老年人:在雞湯裡配上山藥、菟絲子、杜仲,具有補腎、抗衰老的作用。

2、體質較弱、經常生病的人群:在雞湯裡配上黃芪、黃精、白朮,具有益氣養肺、調節免疫的作用,還可以預防感冒。

3、白領人群:在雞湯裡配上枸杞子、茯神、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抗疲勞的保健作用。

4、青年女性:在雞湯裡配上玉竹、菟絲子、女貞子,具有養顏護膚、美容的作用。

5、患有脂肪肝、血脂高的人群:這部分人平時不敢喝雞湯,害怕雞湯導致症狀加重,因此這部分人群在食用雞湯進補時,可以在雞湯裡配上些降血脂的中藥,比如山楂、首烏等,這樣可以起到軟化血管、降脂保健的作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雞湯也不是你想喝就能喝 五種人千萬別喝雞湯

2樓:弛

天氣很熱,又沒有放在冰箱,聞起來還有酸味,這樣的雞湯是不能喝的,因為已經變質了。

另外要注意,特別是肉類和冷飯,當天烹飪的最好當天吃完,如果不吃完,放一晚上就有各種細菌產生,甚至有致癌細菌產生。如果總是隔夜了第2天吃,就算放在冰箱的食物,一直吃下去也可能會得疾病。

1、雞湯是可以隔夜喝的,但是應該注意晚上放到冰箱中,否則容易滋生細菌的。第二天煮滾了再喝。

2、一些人也擔心隔夜的雞湯滋補功效會不會喪失。其實,雞湯中的主要營養物質就是蛋白質以及氨基酸的,而這些東西在冰箱的低溫中是不會破壞的,也不會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掉。所以,只要儲存好,雞湯的營養價值不會降低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放冰箱裡的話,一般沒什麼變化,只是營養略少而已。喝前加熱煮沸,並可再補充些新鮮蔬菜在湯裡,如蘑菇、山藥等。而且隔夜的雞湯口味更濃,更香!

但是你說沒放冰箱裡,那麼就不能喝了,已經變質了。

4樓:情感夜店

你好,如果雞湯是在冬天放了一天完全可以喝的,如果夏天雞湯餿了變味是絕對不可以喝的。

5樓:0蘇堤春曉

那要看當時的溫度了,如果溫度很高的話,那就吃不了了。

6樓:興義暢聽自然

因為你上面也說了都酸了,肯定就是已經發酵了。

7樓:墊底小丫

太浪費了,但是最好別喝了,對自己身體不好。

給你幾個建議呀。

1.那麼熱的天氣,如果你不想放冰箱的話,晚上睡覺以前一定,必須要把湯燒開,然後把蓋子揭開,就不用放冰箱了,這樣營養也有所保障了。很多湯在夏天過夜的話不想放冰箱都要燒開的。

2.就是放冰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了,都有味道了```

拉肚子聽說過吧

9樓:還我瓜子

聞起來有酸味的話,不要喝了,怎麼不放冰箱呀,我也經常做了湯,喝不完就等涼了就放冰箱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100%不能喝了 如果還想繼續做 繼續不放冰箱裡 建議存放前多放點鹽 次日再加水 燒開了一樣喝 口感差點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了。建議盡快處理

冷燙聞起來「有味」 再加熱後味更大 所以建議樓主盡快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是沒問題的,但每個地方氣候差異較大,如果聞起來不對,味道異常,那還是不要喝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別喝了,冬天還沒關係.但是夏天.....

隔夜湯為什麼不能吃?有什麼危害?

14樓:時尚白日夢

因為有些食物存放隔夜是不好的,甚到還有可能有毒性的。比如:雞蛋。

很多人在煮湯時,那個蛋黃喜歡吃沒有熟透的,但如果未熟透的在隔夜之後,儲存不是非常得當的話,很容易滋生出對我們人體有害的細菌,不僅沒了營養還變得不好了,有可能導致我們腸胃不適等情形。

隔夜湯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10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而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為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另乙個原因是在放置時受到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汙染。

魚和海鮮隔夜後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

15樓:說生活出品

隔夜水很多人認為不能喝,很多人覺得能喝,到底能喝不能喝?

16樓:可樂開心**花

可以,它會生成很多的,對身體有害的物質,雖然看著很乾淨,但是確實不能喝了

17樓:平靜快樂

隔夜湯裡會有亞硝酸鹽等有害的物質,喝了對身體健康不利。

18樓:陳春江

一般會變質,因為空氣中有大量的細菌,長時間很容易在敞開的湯(可以說是細菌的營養液)中瘋狂的繁殖,會拉肚子以及其他腸胃疾病。但是對於抽空了空氣的的剛燒好的湯中,長時間存放都不會變質(注意了不是永久,就是存放時間延長了十幾倍)

19樓:刑事案件諮詢

最好別吃了,會拉肚子

猴頭菇煲湯放什麼一起煲為好

小輝學長 放花膠比較好,花膠的主要成分為高階膠原蛋白 多種維生素及鈣 鋅 鐵 硒等多種微量元素。其蛋白質含量高達84.2 脂肪僅為0.2 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用料主料 猴頭菇15克 花膠15克 枸杞適量 黃豆適量 山藥適量 玉竹適量 紅棗適量 雞肉500克 輔料 鹽適量 1 雞肉放入涼水中,大...

雞蛇湯怎麼做好吃,蛇雞煲湯放什麼材料好

主料走地雞500g蛇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枸杞適量姜1塊。步驟。雞蛇湯的做法步驟11.把雞和蛇分別洗乾淨,剁成塊,姜洗淨拍扁,備用。雞 蛇買的時候可讓賣家殺好弄乾淨,回來只需清洗乾淨 雞蛇湯的做法步驟22.把雞 蛇 姜倒入鍋裡。雞蛇湯的做法步驟33.一次性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大火煮沸。雞蛇湯的...

花膠煲湯一次放多少,花膠煲湯的做法大全

不知道你要問的是放花膠呢,還是其他?如果是放花膠,那麼是根據你的煲盅的大小來定,效果最好的是一人份的,3,4粒就可以了 首先,花膠一般一次吃15 20g。花膠因為營養價值比較高,而人體每天吸收的量是一定的,所以每次燉的量大概在15 20克左右即可。花膠可以和雞肉,鴨肉,瘦肉等肉類產品一起煲湯,在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