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痘痘就是上火嗎

時間 2021-05-05 14:06:58

1樓:惠問春原麥

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內分泌失調會導致長痘痘,症狀:額頭比較油膩,痘痘整塊聯臉都容易長,嚴重的部及全身。

**清潔不乾淨,生活中灰塵無處不在,所以每天2次的清潔很重要,晚上睡覺之前最好用適合自己膚質的洗面奶洗臉,用手輕輕按摩能有助於毛孔的清潔,汗,油脂的分泌,灰塵都會堵塞毛孔形成痘痘。症狀:多半都是小顆粒的痘痘,當然毛孔堵塞也會形成黑頭。

你說的上火也是痘痘的併發症之一,吃多了油炸,乾燥和本身具有多熱量的食品造成身體火氣旺盛,血熱,造成痘痘。症狀:痘痘會長在額頭和下巴周圍。

輻射,都知道電腦輻射很強,(強調一下,電腦輻射最大的不是顯示器,而是滑鼠)如果長時間做在電腦面前或者長時間在戶外受到陽光的直射也很容易長痘痘,個人建議上網時,控制上網時間,多喝茶可以減少輻射的傷害,去戶外運動可以帶帽子,打陽傘,塗抹防曬霜。

綜合情況,出了以上因素還有很多日常作息的不規律也會,睡眠不充分,心情低落,抑鬱,氣候乾燥,喝酒抽菸都會。個人建議有個規律的睡眠,平時多做運動,盡量少抽菸喝酒,多喝水。

以上都是本人常年長痘痘,自己經過**和查詢相關資料得出的一些長痘痘的常見因素,樓主是否你是上火,在沒有通過檢查一般看不出來的,不過你的痘痘是小的依照我的經驗來說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你自己好好保養應該不會長在長了。

2樓:紫涵小仙

臉上長痘不一定都是上火導致的。長痘痘的主要原因,中醫認為有以下幾種:腎陰不足、腸胃濕熱、生活不規律,內分泌失調,脾失健運引起的。

所以,長痘了並不是都是上火導致的,也就不要一味的降火,而是要找準原因,對症**。一般來說,突然長痘可以通過調節飲食和生活規律來調理。

1、腎陰不足

多是由於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導致的,以十五六歲的青少年居多,有些孩子12歲左右就開始長痘痘。這些雄性激素分泌過多的孩子比一般孩子顯胖。這跟他們平時的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

應該盡量避免攝入含激素的食物,如反季節種植的水果、蔬菜、洋快餐等。

2、腸胃濕熱

《內經》裡形容是「膏粱厚味,足生大疔」,指的就是過多攝入油性大、過鹹、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造成皮脂分泌過多,引起**炎症,導致長痘痘。

3、生活不規律,內分泌失調

另外,經常熬夜、生活無規律的人也極易長痘痘。這種痘痘表現為粉刺、丘疹、膿疱,易感染,千萬不能用手擠壓痘痘,這樣容易留下痘印或疤痕。

4、脾失健運

最後還有脾失健運的人易長痘,表現為長痘痘的病程長,且病情嚴重,痘痘多為囊腫型,多長在下頜處。

3樓:當初你丟

上火長痘是原因之一。

導致臉上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上火長痘是其中之一,尤其是下巴長痘痘會因為肝火旺盛所致。而日常作息時間不規則導致睡眠時間不足,以及日常心理和精神壓力大,飲食不恰當等都會導致上火引起痘痘的滋生。

痘痘身體內分泌失調,體內雄激素和黃體素提公升導致雌激素下降,而激素分泌失衡,**油脂分泌旺盛,自然導致加劇痘痘的滋生。

如果下巴等部位總是反覆長痘痘,日常也很注重**保養和潔面護理工作,那很大部分原因是因為體內毒素長期堆積過多,導致器官功能有損,引起內分泌失調等各種狀態的出現,進而表現在**問題上出現。

都說油性**易長痘,而乾性**易長斑,可想而知保持**水油平衡度很重要。**太油膩會導致毛孔堵塞,吸附灰塵和油汙,長期下來自然導致痘痘痤瘡、粉刺黑頭的誘發。

例如長期便秘、有出現慢性腹瀉、胃酸過多以及潰瘍等症狀,從而導致堆積大量的毒素無法正常排出,而消化系統反射部位於嘴唇部位,自然出現情青春痘、痤瘡等肌膚問題。

季節性變換,溫差較大,**敏感脆弱不能適應也會導致痘痘的滋生,此種情況一般處理得當,幾天後可自然消失。

因為經常性服用避孕藥、**藥等刺激性藥物,引起內分泌失衡,從而引發毒素堆積於體內,導致痘痘誘發於臉部**上。

黑木耳蘊含大量的植物膠,此類物質很有吸附能力,能將體內殘留的毒素吸附,清潔血液。經常食用效果最佳,有助於緩解臉部有痘痘的情況。

梨子富含維生素c,具有護理美白、清潔和解毒等作用,經常吃梨子能清熱解毒、滋補養陰、降血壓以及潤肺祛痰和解毒等功效。對滋潤保濕和修復**問題很有作用,很適合敏感肌膚和痘痘肌膚的人群。

蘑菇富含粗纖維和木質素等營養成分,此類物質在腸道內易於消化,有助於維持腸內水分,從而吸附多餘膽固醇以及糖分,將多餘的毒素和雜物排出體外。對防治**乾燥,減少痘痘很有幫助。

海藻所含碘、蛋氨酸以及胱氨酸等營養成分,對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很有幫助,同時也能維持**所需的營養成分,令**健康有光澤。

4樓:亥飛星艾濤

春季天乾物燥,想必遭受春燥侵襲的朋友一定不在少數,一不注意,臉上就會長幾個痘痘。家住北京的劉小姐反應,由於最近北京天氣非常乾燥時常伴有風沙,下巴上長了好些痘痘。「這是因為天氣太乾,上火引起的痘痘嗎?

上火痘痘喝水能去痘嗎?該怎麼治?」對此疑問,莊姿麗人魏老師認為,臉上長痘原因是多樣的,上火並不一定會引起痘痘。

中醫:臉上長痘部位對應內臟

莊姿麗人魏老師介紹,在傳統中醫中,人臉上的不同位置分別對應不同內臟,臉上出現的不正常狀況,其實就是內臟不健康的外在表現。人臉上三個容易冒痘痘的部位分別是額頭、臉頰、唇周。中醫中,額頭通常對應心臟、肺等人體偏上部的臟器;臉頰對應小腸、大腸等消化系統;下巴則對應人體內分泌系統、腎臟等。

也就是說,如果額頭上密集冒痘,可能是人體心火旺、肺熱的表現,而壓力大、煩躁也容易引起心火燥,這也是壓力山大的職場人為什麼總是容易冒痘的原因;如果臉頰上痘痘較多,則說明消化系統虛弱,腸胃不好,平時容易積氣;如果是唇周、下巴等位置長痘痘,則說明人體內分泌系統較為紊亂,腎臟健康狀況不佳。

西醫:臉上長痘是因**油脂分泌不暢

臉上長痘,中醫強調人體體質及內臟的影響,而西醫則更看重**本身存在的問題。莊姿麗人魏老師指出,長痘的原因有多種,個人體質對長痘的影響最大。另外,飲食安排、**狀況、生活環境等都會或多或少影響長痘。

如果乙個人的**屬於油性**,油脂分泌較多,如果不經常清潔面部,油脂就容易堵塞毛孔,造成油脂分泌不暢,進而引發面部痤瘡,即冒痘痘。另外,如果居住在空氣質素較差、汙染較大的地方,空氣中的汙染物也容易附著於臉部**,如果不能及時清潔,汙染物也會堵塞毛孔,造成長痘。除此之外,生活習慣的改變、居住環境的改變等都有可能導致人體內分泌系統的紊亂,導致痘痘肆虐。

拒絕痘痘,要按四步走

第一、根據體質來調養。人體體質與痘痘關係最大,了解自身體質狀況,對症下藥,輔以飲食調養是從根本上預防痘痘的最好方法。莊姿麗人魏老師提醒,千萬不可將長痘痘的原因都歸結於上火,更不能一長痘痘就去喝涼茶,說不定會越喝越糟。

第二、內部調養同時注意**清潔。**清潔是預防**疾病的重要措施,保證面部的乾淨整潔有助於保證皮脂的順利分泌,進而有效預防痘痘。

第三、保持精神上的平和與愉悅。中國人都稱焦急為「上火」,人的壓力變大、煩躁、焦急等都會導致心火上公升,所以要高考的學生、年底的加班族、壓力大的人才會容易出現痘痘,只要放鬆心態,很多時候痘痘會不治而愈。

第四、保證睡眠時間與質量。都說睡覺就是睡「美容覺」,這話一點也不假。

5樓:我是那小誰

長痘痘跟上火是有一定關係的。

很多人臉上長了痤瘡就不敢吃發物了,特別是忌諱辛辣、油膩食物,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這些食物都屬於上火食物,容易引起胃火旺盛,導致毛孔變粗或滋生細菌,痘痘、粉刺等問題也會加劇。

食物是引起上火的關鍵之一,所以容易長痘痘的人要多吃水果、蔬菜,少食熱性食物,不過一些食物的烹飪方式可以更改食物性質,例如很多長痘痘不敢吃的魚,其實做成清蒸的就可以。而有些上火長痘痘並不是食物的關係,甚至有人過了青春期還是會長痤瘡,這可能跟生活壓力有關,長期的精神失調也會導致上火,進而爆發性的長痘痘。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痘、上火長痘都是毛囊炎的一種,只是形成的原因不同。

青春痘多數是由於青春期內分泌引起的,而普通上火的豆豆是飲食與生活不規律引起的。

對於你情況:給你幾個建議:

首先你應該在飲食上注意,戒油甘肥膩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1.可以用淡鹽水清洗

2.喝些去火的綠豆湯、青菜汁。

3.注意別用手去擠,容易越擠越大感染·

4.可以用洗衣服的肥皂洗臉,不是香皂。

5.停用一切護膚品和藥。不然臉會變得越來越糟!

6.不吃辛辣,作息規律

臉上長痘痘能做玫琳凱2號面膜嗎,臉上長痘痘可以喝紅酒嗎

建議還是不要了,等痘痘完全 了,再使用 吧。以免感染,對痘痘留下青春的痕跡就不好了哈!愛美的人兒,不急於在這一時哈。如果是內分泌的問題做 是沒用的,建議吃藥 臉上長痘痘可以喝紅酒嗎?長痘痘的肌膚可以用玫琳凱2號嗎?公式是不是不合適?您手中的美容顧問購買呢?根據你的 上,以幫助你準備?如果沒有它是很難...

臉上長痘痘後留下硬結能消掉嗎,臉上長痘痘後,留下一個硬結,能消掉嗎

管理師麗姐 痘痘百花齊放,成因各異,男女有別,臉上硬硬的痘痘怎麼辦,能自己消除嗎,麗姐解說! 禾曾佟銳澤 這東西我下巴上也長過,自己的經驗是任其自生自滅,只要清潔好 就沒什麼問題。我對醫生一般沒什麼信心。 孟陣 痤瘡有些會引起區域性 的增厚,硬結,主要還是毛囊性的阻塞導致的。現在這個歲數新陳代謝比較...

臉上長痘,怎樣消疼,上火臉上長痘痘特別疼怎樣能快速消除

什麼長豆豆,豆豆為什麼長在這裡,這很重要,知道了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內調才索王道,等長出來再去補救就晚了 額頭代表心火旺 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這類的人脾氣較不好,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可以服用 導赤散 以瀉心火。鼻子如果長在鼻樑,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 如果是長在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