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長痘痘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4:06:58

1樓:

身上長痘痘的原因很多,希望你對症來進行**。

1、出汗太多:夏季是胸部痘痘的高發季節,因為炎熱的夏季胸部會大量出汗,汗濕衣服,如果汗濕的衣服得不到及時清洗,長時間貼在**上很容易滋生細菌,使得**受到感染,給痘痘提供了滋生的土壤。

2、角質層堵塞毛孔:角質層是由5—10層已經死亡的扁平角質細胞組成,是表皮細胞不斷死亡與再生的產物。一般人不會給胸部肌膚去角質,胸部的角質層就會越積越厚,使得毛孔堵塞,引起毛囊發炎而長出一顆顆的痘痘。

3、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是引發胸口長痘的一大因素,內分泌系統是調節人體功能和維持體內環境相對穩定的重要組成部分,現在人們不注意飲食控制,食用了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加上作息時間不規律而引起脾胃濕熱、內分泌失調,導致毛囊皮脂導管的角化異常和皮脂腺功能亢進而出現痘痘。

4、皮脂分泌過旺:痘痘的產生與皮脂排出不暢有很大的關係。胸部和臉部一樣,皮脂腺比較發達,皮脂腺是附屬於**的乙個重要腺體,可分泌皮脂,經導管進入毛囊,再經毛孔排到**表面,皮脂分泌過旺就會堵塞毛孔,使得痘痘出現。

2樓:吳

身上長痘是一件很讓人煩惱的事情,每次穿衣服碰到就會疼,想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得了解長痘原因,主要有以下原因。

原因一:肺熱、經絡不通身上會長痘、氣候濕熱在體內滯留形成濕毒,身上也會長痘;

原因二:壓力過大、經常熬夜、飲食不衛生、吸菸喝酒等不良習慣,會引起內分泌失調,進而導致背部長痘。

身上長痘不要慌,做好以下工作

一、注意個人衛生

個人衛生一定要做好,保持床單與貼身衣物的潔淨,要勤洗勤換,洗澡時要先用溫水溫熱身體,用沐浴露或磨砂皂按摩1分鐘,再用清水洗淨,最後一定要把身上的水分擦乾後再穿上衣物。

二、背部肌膚的清潔

日常肌膚清洗若是清洗不乾淨,會讓細菌和皮脂全部堵塞在毛孔中,產生粉刺青春痘。所以預防和**的最好辦法就是做好身體的清潔工作。下面是祛痘的清潔產品推薦。

1、遇見香芬磨砂除蟎祛痘皂,

淡淡的茶香,洗後肌膚保濕清新無乾澀,感覺還是挺舒服的。雖然新增了磨砂顆粒,但用起泡網起泡後,塗抹在肌膚上,感覺很舒適。清潔力很好,身體毛孔能很容易被清潔乾淨,男女通用,尤其對於身上長痘的小夥伴來說,值得一試。

2、gamophen藥用抗菌皂,

澳洲藥房專售藥皂,雖是中藥味,但沒有刺鼻味道,料體中含的三氯生成分,能有效的抗菌,幫助去除多餘油脂,對抗背部痘痘,整體來說,效果還不錯,使用起來也無明顯的不適,只是使用後肌膚有點偏乾。

三、調整飲食和作息

在飲食上避免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以清淡為主,多吃水果多喝水多吃清火的東西。平時也可以多吃白色清熱食物,例如銀耳、雪梨、白合、白籮蔔等,多做運動幫助身體清除毒素,作息一定要規律。不要熬夜!

3樓:藺珏從德明

保持飲食清淡,作息規律。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食油膩。用絲顏清的祛痘款**,具有良好的消炎抑痘和祛痘效果。還有注意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食品,咖啡等刺激性食品。

痘痘、粉刺,一般是由於**角化過度造成栓塞、皮脂排洩障礙所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避免情緒激動或心理壓力,保證充足睡眠。飲食宜清淡,少食脂肪和醣類,忌刺激性食物。海帶、海藻等含碘高的食物會使體內雄性激素增加,刺激皮脂腺分泌,加重病情,也應少吃或不吃。

講究**衛生,避免用手擠壓皮損,常用溫水及中性浴液或肥皂清洗,可以去除**油脂。

根據醫學道理而言,痘痘可以長在身體的任何部位,任何皮脂腺分布多、分泌旺盛的部位都可能長痘痘。但有些女性朋友往往都是下巴長痘痘比較多,於是很多朋友都在問女人下巴長痘的原因是什麼,下巴長痘怎麼治。

其實女人下巴或者額頭長痘的原因有很多:一是,**含脂量的多寡,二是,含脂量與含水量的比值。也就是說,油脂太多不見得一定會長青春痘,不過如果油脂多,水分又少的話,長痘痘的機會就大增了。

三是,**抗病能力的強弱。四是,內分泌系統的失調程度。

如果**含脂量多引起的女人下巴長痘,注意清潔**,補水就能去除痘痘。如果**抗病能力弱或者痘痘比較嚴重的,可以採用具有消炎效果的去痘產品輔助去除痘痘。

有大部分女人下巴長痘的原因都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下巴的痘痘多和荷爾蒙分泌有關。對於女人來講,就是子宮或卵巢等生殖系統出現問題,從而導致內分泌不正常而產生。

同時痛經、月經不調或者月經時血塊增加等現象很可能出現在你的生活中。

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女人下巴長痘怎麼治呢,專家建議:少吃冰冷的東西,適度保暖。

吃冰冷的東西易刺激脾胃,導致脾胃失調,引起體內毒素堆積,加重痘痘的病情。另外,吃冰冷的東西時,腸胃的溫度下降,影響到子宮收縮變差,易使子宮卵巢的問題加重,從而使下巴痘痘更嚴重。

另外,女性的子宮比較脆弱,一定要注意保暖。即使氣溫很高,但保溫仍然很重要,尤其是在女人特殊的那幾天。如果在空調房上班或者睡覺,都要注意肚子和腳的保溫,蓋上薄薄的毯子,避免引起著涼而造成痛經。

女人下巴長痘的原因比較多,但一般輕度的下巴長痘,可以不必過度的在意它,保持正常的肌膚護理就可以了。下巴上生長的輕度青春痘,並不能說明身體機能一定出現了問題,所以不必過度的緊張。

如果下巴上的痘痘很嚴重,不僅反覆長,而且持續不斷,而且比較嚴重,那這就要特別注意了。這種情形,往往見於身體過度虛弱的青春痘患者,以女性為多見。而這類患者,它常常伴有更嚴重的其它的身體疾病,如,胃腸動力嚴重不足,月經嚴重失調,關節疼痛,睡眠障礙等等。

而這種情況,往往屬於身體過度虛弱而導致的。

額頭長痘處理方法:飲食

1、食物以清淡、素食為主。即少食或不食辛辣厚味,其中包括忌食生蔥、生蒜、辣椒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烈性灑、濃茶和咖啡等。原因是辛辣食物可刺激雄性激素分泌增多,過多的雄性激素可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增多,而皮脂分泌增多又是青春痘發生或加重的主要因素。

2、少食忌廉、肥豬肉等富含脂肪的食物及油炸食品,因為油膩性的食物可以增加皮脂腺分泌皮脂;使本來就油膩的**變得更油。

3、含糖量高的食物也不宜多食,如巧克力及各種糖果,因為過多的糖在體內可轉化成脂肪,脂肪又可增加皮脂的分泌。

4、少吃海腥發物,像魚、蝦、羊肉、貝殼類。也不宜多食一些溫熱性食物如韭菜、牛、羊、狗肉等。

4樓:強豔邢夢

病情分析:青春痘患者應該知道的日常生活習慣

◇ 充足睡眠是好美容方法,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儘量減少熬夜,避免因情緒或壓力造成的失眠。

◇ 保持開朗愉快的心情,減少情緒激動或心理壓力,以免使青春痘增加或惡化。

◇ 正確的洗臉方法:常用溫水洗臉,因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熱水促進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對痤瘡有一定好處,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類的化妝品。

◇ 均衡的飲食,用餐保持愉快的心情。更要提醒的是,在長有青春痘期間要盡量少吃或不吃辛辣的、帶有強刺激性的食物和酒精類食物。

◇ 耐心的**,不要去擠它。

◇ 選擇適宜的化妝 、保養、清潔用品、洗臉次數大致上以早晚兩次為宜,視情況可增加到3至4次。 洗臉的時候應輕柔一些。另外要注意的是外用青春痘藥物會使**乾燥、脫皮,因此不要急於求成隨意加大用藥計量。望採納

身上有很多痘痘怎麼辦,身上長痘痘怎麼辦

不要理它.更不要擠它 身上長痘痘怎麼辦 如果你臉上不長粉刺,但是後背或者胸前粉刺源源不絕,那可能就和日常衛生習慣有關。比如貼身衣服不是全棉 喜歡裸睡,但是又不夠勤換洗床單,不勤洗澡換衣 還有一種可能是護髮素沖洗不乾淨,溼頭髮散在後背,潮濕的水分和護髮素殘留造成後背和前胸毛孔的堵塞,造成粉刺出現。如果...

孕婦面板長痘痘怎麼辦,孕婦身上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看樣子是過敏了,最好去醫院開點藥,尤其孕婦最好不要私自用藥,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安全。孕期 長痘是正常反應,不影響胎兒。孕期胎盤絨毛所分泌的大量雌激素與孕激素,也有部分雄激素的增加,促進體毛的生長和 毛孔的增大。產後,隨著孕激素逐漸恢復正常,一般也會恢復。不過,由於孕期 更加敏感,受損後也不會因為孕期結...

狗狗身上長痘痘,狗狗身上長了很多痘痘怎麼辦?

小寵沈醫生 最好上傳些 看的更清楚些,可以搭配些護理 的藥浴液,病的話主要分為三大類,真菌性,細菌性以及蟎蟲感染型的,病的共性都有掉毛,皮屑,瘙癢,結痂,紅斑,丘疹等症狀,真菌感染的話,呈圓形或橢圓形,與周圍健康組織分界明顯,平時也稱為蘚,蟎蟲的話,瘙癢症狀劇烈,與周圍組織健康組織分界不明顯,一般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