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藍色的休閒褲上的油漬怎麼才能洗掉但又不會使褲子掉色

時間 2021-05-05 06:11:0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哪種油?一般用酒精都可以洗去,工業酒精。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

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另外,也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

1、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松油漬的去除

在搬運松木時,很容易使衣物粘上松樹油,應及時清除。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刷塗在汙 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咐。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3、桐油漬的去除

桐油是一種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幹,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使柚油溶解而除去,然後還要用酒精皂去除留下的 痕跡。最好把去漬後的衣物再用洗滌劑清洗一遍,以便徹底消除痕跡。

4、黃油漬的去除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

5、咖哩油漬的去除

洗去衣物上咖哩油漬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把衣物上咖哩油漬潤濕,然後放入50。c的溫甘油中刷洗,最後用清水洗淨。

若衣物是棉、麻 質料的,可用10%的氨水溶液刷洗。若衣物是絲、毛質料的,可用10%的稀醋酸水溶液刷洗,最後要用清水漂淨。 白色衣物上的咖哩油漬,可用 5%濃度的次氯酸鈉水溶液刷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6、機器油漬的去除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或布吸收, 這樣反覆換紙或布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對顏色較深的機器油漬,必須用優質汽油漂洗,然後再用吸墨紙或布熨燙吸收,最後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7、蠟燭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上了蠟燭油,單純靠洗滌的方法是不行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蠟質,再用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分別墊在汙漬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燙,蠟燭遇熱就會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被紙所吸收,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 掉了。

8、煙筒油漬的去除

煙筒油滴在衣服上,要立刻把衣服浸泡在水裡,以防止煙筒油與空氣發生氧化作用。然後把晶體草酸粉末撒在汙染處,反覆搓洗,直到基本除淨,最後要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9、煤油漬的去除

煤油漬是非極性液體汙垢,當衣物上沾染上煤油,如不及時除掉就會留下黃色痕跡,尤其是白色的織物更為明顯。去除煤油漬可用白 堊粉或氧化鎂粉撒在汙漬上,幾天後再淨粉末去掉,通過粉末的吸附作用,煤油漬即會消失,不留痕跡。

10、煙燻黑斑的去除

紅色或紫色的絨衣受到煙燻後,顏色常會變灰暗,有時還會出現黑斑,這是因為染料遇到碳酸氣後所起的變化。遇到這種情況,只要 用鹼水噴一遍,就能恢復原來的色澤。

11、香菸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得香菸油漬,可用1%~2%的高錳酸鉀水溶液反覆搓洗,然後再用3%雙氧水反覆揉搓,最後用清水漂淨。

12、鞋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鞋油可以用易揮發性油擦拭,然後再用溫洗滌液去除殘痕。白色衣物沾上了鞋油,要用溶劑汽油潤濕後再進行揉搓,然後 再用 10%的氨水或氨濃皂液刷洗,最後用溫水漂洗乾淨即可。

13、瀝青漬的去除

如毛料衣物上沾了瀝青,用肥皂或汽油都很難洗淨。瀝青在衣料上尚未乾固,可在松節油或苯液中揉搓,然後再用皂液搓洗,最後用 清水漂淨。如果瀝青在衣料上已經乾固,可用1:

1松節油和乙醚混合液,把沾汙瀝青在衣物放入混合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經揉搓後取出 擠乾,再用汽油擦拭,擦後再用肥皂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淨。

14、蠟紙改正液漬的去除

不小心使蠟紙改正液染到了衣物上,可用酒精滴在衣物的汙漬處,反覆擦拭,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待乾後汙漬即可去除。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褪色與否與衣服本身色彩牢固度有關,與洗滌滌無關。油難溶於水中,要洗掉油,必須用洗滌劑,也就是必須借助於表面活性劑這種油水兩親物質。衣服上有油汙,可以嘗試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來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讓洗衣液與汙漬反應,再輕輕搓洗。

3.您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果漬等汙漬,不留痕跡,無殘留氣味。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洗滌劑(不要水)擠在油處,然後搓一搓,最後去乾洗

4樓:匿名使用者

買瓶「彩漂」洗下試試

怎樣清洗褲子上沾上的油漬

5樓:昨日

1、如果沾的油漬是植物或者動物油,要用汽油來擦拭油漬表面,並用棉布將擦試完的溶劑及時吸收掉,避免有油漬殘留滲透入褲子纖維中。

2、如果是吃飯時不小心滴到熟油,馬上就用溫水泡半小時,再塗上中性的肥皂進行刷洗,很輕鬆就能清洗乾淨。

3、如果褲子上沾上了黃油,用四氯化碳溶劑或者甲苯溶劑來清洗。如果清洗完還會有油漬的痕跡,就用酒精和氨水的混合液來清洗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些衣服一沒注意清洗,很快就會產生霉點,都沒法再繼續穿了,用這3招,輕鬆去掉霉點,讓衣服不帶細菌,清香怡人。

1、 綠豆芽

第一推薦:家庭菜常有的綠豆芽,因為豆芽裡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可以分解出純棉衣服中的黴菌。取幾根綠豆芽放在衣服有霉點的地方,反覆揉搓。

揉搓以後,用清水把衣服漂洗一下,上面的霉斑就不見了。

2、酒精

衣服黴菌的另外乙個克星就是酒精,因為酒精可以起到破壞霉斑裡黴菌的作用,又不會對衣服的材質產生破壞。倒出適量酒精,加水稀釋到50%的濃度,如果沒有酒精,也可以用白酒來代替,效果是一樣的。

把衣服的霉斑部分用稀釋好的酒精浸泡一會,再搓洗,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就會發現衣服上的黴菌消失了。

油漬的去除:

吃東西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使油汙掉在衣服上,尤其是小孩子,每次洗衣服看著上面的油汙都頭疼。別擔心,了解兩個小妙招,就再也不擔心衣服油汙。

1、 食鹽

鹽除了是調味品外,還是一種超強汙漬清潔劑!特別是油膩膩的飯菜漬,它能輕鬆搞定。把鹽覆蓋到沾到油漬的衣服上,如果油汙幹了就在上面蘸點水,等鹽把油脂完全吸收掉。

然後輕輕搓掉鹽,你就會看到一件潔白潔白的衣服了。

2、爽身粉

爽身粉除了給家裡的孩子預防痱子外,還是去汙小能手。因為爽身粉中含有少量的表面活性劑,能夠吸附油脂,也可以滲透到針織物纖維中,有效去除衣物上的油脂。

將爽身粉倒在有油汙的衣服表面處。用手輕輕按壓爽身粉,讓它和油漬充分的接觸融合。最後用清水將爽身粉洗乾淨,衣服上的油汙也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6樓:微樂與你同在

1、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2、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3、假如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刷便可去除。

4、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5、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6、在有油漬的地方,平均的塗優勢油精,3-5分鐘後,正常洗滌就可以了!

7、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幹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再搓兩下,洗的話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7樓:謝菲爾德的卓伊

動植物油漬

衣服如果被動植物油沾染後,可以用牙膏塗抹於在汙漬處,輕輕搓幾下,然後用水清洗,油汙即可清除。

小貼士:同樣,衣服上沾有原子筆油漬也可用此法。

8樓:點子妙招

吃飯時褲子上不小心滴到油汙,教你不用任何清潔劑,用這個方法,輕鬆洗乾淨哦,非常的實用,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趕緊來學學吧,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褲子油汙,衣服油汙,清洗,麵粉

9樓:匿名使用者

1.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2.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4.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牙膏塗擦。

10樓:白連翹

用牙膏塗,隔天牙膏風乾了,扣掉。

領潔淨塗上,過十分鐘清洗也很乾淨。

11樓:不倒翁葉子

當時沾上了就用紙巾吸一下,不然會沾上很多灰塵,回家了用一般的洗衣粉,洗衣液著重洗一下都能洗掉,實在不行用洗潔精,肯定能洗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直接就可以搞定了~

或者剛蹭上的時候,有濕巾最好,用濕巾擦下就好很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14樓:愛麥當勞姐姐

用洗潔精洗,很快就掉了

15樓:勾手許一世承諾

洗之前先把洗潔精塗在上面,搓一搓,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深色褲子,刷完牙膏就等著哭吧,刷的地方嚴重掉色,慘痛教訓

17樓:三船曲創

我在超市買的一款立白皂液清洗油漬還不錯,你可以試一下。上網查了資料說是皂液成分跟油脂比較接近,在清洗的過程中可以包裹著油漬一起洗掉。像平時我洗衣服的時候壓一幫浦皂液塗在油漬上,放一會兒再去輕輕搓幾下油漬就洗掉了,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天藍色9分褲怎麼搭配衣服和鞋子,淡藍色的褲子怎麼搭配上衣和鞋子

小z與小 上面配一件簡單的純色t shirt 下面就配一雙經典匡威帆布鞋 最主要有自己的style 個人覺得破洞9分褲比較有個性 濫情縝溫柔 一件白色工字型背心 下面搭一雙帆布鞋 就ok 未果末果 休閒點的衣服,紡紗的很好,鞋子淡雅點。顯氣質 喜歡你 黃色t 白色卡帕板鞋 淡藍色的褲子怎麼搭配上衣和...

什麼品牌的休閒褲好,男士休閒褲什麼牌子好啊?謝謝

蓋風林映雪 推薦你 韓式風格 可愛的衣服 我貼身短袖 就是帶徠卡的 加閃亮馬甲 千萬別帶像好男兒比賽中的領帶 平時帶起來很俗 很背所以衣服簡單的短袖是不行了 特別才夠味哦 補充下你要穿得好就別買大眾牌子 當然前提是你錢包夠用 否則還是省點吧 mb森馬 以純特步 李寧jasonwood 加上新出來的優...

白色襯衫九分藍色休閒褲鞋子穿什麼

你好!白色襯衫搭九分藍色休閒褲,鞋子應該配白色的帆布鞋!帆布鞋搭配有道,下面我指導你如何搭配帆布鞋 1 夏季穿高幫帆布鞋一定不要把襪子露出鞋幫以外,低幫的話最好露出襪子口。女孩子可以穿短裙 短褲 上身修身t恤或蝙蝠衫之類的短袖裝,也可搭牛仔短褲,七分休閒褲,修身背心或t恤,如果具體到帆布鞋的顏色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