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舍友在宿舍的吸菸行為,應該如何委婉提醒

時間 2021-05-05 06:12:05

1樓:天真的娛樂君

室友在宿舍吸菸著實是非常讓人難受的,不吸菸的人聞到菸味真的非常難受。對於室友的這乙個行為,首先你可以委婉地說他吸菸影響到你了,讓他盡量不要在宿舍裡吸菸。另外就是可以制定乙個宿舍行為規範,明確表明不能在宿舍吸菸。

如果前兩個方法都行不通的話,建議直接報告給輔導員,讓輔導員提醒室友不要吸菸。

委婉跟室友說他吸菸影響到你了室友在宿舍吸菸很有可能是因為他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吸菸影響到宿舍的其他人了,所以當他在宿舍吸菸的時候,你可以委婉地跟他說,你不太習慣聞到煙的味道,他可不可以不要在宿舍吸菸,實在是忍不住可以到陽台或者廁所裡面吸。相信大多數的室友都是非常善解人意的,聽了你的話他也會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影響到你了,也會不再在宿舍裡面吸菸。

制定宿舍行為規範,明確表明不能在宿舍吸菸你們也可以制定宿舍行為規範,明確表明在宿舍裡面應該遵守哪些準則,比如別人睡覺的時候不能大聲說話、不能夠吸菸等等制定宿舍行為規範能夠讓大家在乙個集體環境裡面共同遵守一些約定,以便能夠在集體環境裡面相處的比較舒心。把不能吸菸寫在宿舍行為規範裡面,這樣室友也不好意思在宿舍裡面吸菸了。

報告給輔導員,讓輔導員提醒你的室友不要吸菸如果以上的兩個方法都行不通,可以考慮把這件事報告給輔導員,讓輔導員提醒一下你的室友,讓他不要在集體宿舍裡面吸菸。在大學裡面輔導員的話還是比較有威力的,相信經過輔導員這麼一提醒,你的室友也會改掉在宿舍裡面吸菸的壞毛病。

2樓:星辰夢瑾

給她說你很喜歡吸菸嗎,聊一下吸菸這個話題,在聊的過程中說出吸菸挺不好的,友情提示一下,還是少吸菸為好,會加快**變老,對身體傷害很大,讓她明白這些東西。

3樓:百科達文西

我會和他去溝通的,心平氣和的去講自己不吸菸,接受不了二手菸的氣味,所以還是希望對方能夠去指定吸菸區吸菸。

4樓:e時光再燃

可以告訴舍友,吸菸有害身體健康。通過這樣的說法,委婉的提醒舍友。

怎麼面對舍友帶男朋友回宿舍行為過於親密

覺得此舉不妥,寢室是大家共同的場所,帶男朋友回來的舉動本來就不妥,何況當著大家的面舉止親暱也太不考慮其他人感受了。我覺得這種行為一點都不好,兩個人想要親密,那就私底下見面,當著一宿舍的人過於親密,難道就不考慮其他人的感受嗎?有點自私了。集體宿舍不是私人地方,你有權利要求舍友不要帶男朋友到宿舍裡來,這...

被舍友孤立,排擠怎麼辦,在宿舍裡被舍友孤立 排擠怎麼辦?

宸逸 被孤立是有原因的,自己改正不足,ok? 該幹嘛幹嘛去。畢業以後各奔東西。在意這些有屁用。你學習到位了嗎。你畢業以後工作有保障了嗎。在宿舍裡被舍友孤立 排擠怎麼辦? 豬豬看世界 首先你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想去改變是挺好的。但是我覺得大學裡乙個寢室不管怎麼說關係都不會太差。但是也會有個別寢室會孤立乙...

被舍友孤立 排擠怎麼辦,在宿舍裡被舍友孤立 排擠怎麼辦?

土豆說財經 一個人被寢室裡的其他人擠兌,會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這人為人處世讓人反感,自己還不改正。另一種就是你太優秀了,或者說你不願意 同流合汙 你遭到室友的嫉妒了,所以才會擠兌你。除了寢室的人,你也可以和其他寢室的小同伴一同玩啊,或許其他系的同窗都可以,也不是說非要和室友玩,特殊狀況要特殊看待。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