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嗎

時間 2021-05-04 12:57:29

1樓:探索美食世界

白醋是不可以直接塗在臉上的,這樣非常危險。白醋是一種弱酸,用它洗臉可以去除肌膚多餘角質、美白淡斑、祛痘和痘印。一種東西可以同時解決多種問題,誰不喜歡呢。

聽到白醋洗臉,可能有些人就誤以為是直接用白醋洗臉,其實不是這樣的。

白醋具有酸性,如果直接將它塗在臉上,會腐蝕臉上的角質層,肌膚變得脆弱,角質層變薄,同時也容易長出皺紋。所以說將白醋直接塗臉上是萬萬不可的,後果很嚴重。

可以簡單地將白醋加在溫水中洗臉。這種方法要注意的是白醋的用量,白醋的酸性還是比較強的,所以半盆溫水的話加吃飯用的勺子一勺子就夠了,不要貪多。其次就是注意水溫,溫水就可以了,太冷會減弱白醋的作用,太熱又會降低白醋的活性,所以用手摸著不冷不熱就夠了。

白醋和甘油1:1混合,然後塗抹在臉上即可。甘油可以起到滋潤和修復的作用,不同的甘油有不同的作用,所以這個方法對任何肌膚都很有效。

如果是痘痘肌,用甘油祛痘的同時還可以用白醋美白,一舉兩得。

在溫水中按3:1的比例加入食鹽和白醋,然後用其將毛巾打濕,毛巾不必擰乾,然後敷在臉上一會兒,來回幾次。每天早晚敷一次,長期下來**會變得很好,痘痘沒了,**也會變白變光滑。

2樓:超級飄飄乖乖

白醋不能直接塗在臉上,酸醋對較薄及破損**有一定刺激性,**敏感者慎用。

白醋可以兌水用。白醋:滑嫩光潔去角質。

將一勺白醋倒入一盆溫水中,堅持每日洗臉。白醋中的酸能夠軟化**角質,並恢復**光澤和彈性。若在洗臉的同時加入少許食鹽,還能起到緊緻**和消除痘痘的作用,長期堅持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醋的主要成份是醋酸,還含有少量的氨基酸、有機酸、醣類、維生素b1、b2等。醋有多種功能:它能殺菌消毒解腥。

在浸泡醃製生魚時加少量的醋可以防止腐敗變質。在處理生食水產品牡蠣、海蟹時用醋作調料,10分鐘可以達到解腥殺菌的目的。

白醋的作用:

醋有保健與食療的作用。還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及高血壓的效果。用醋的蒸氣薰蒸居室也能殺滅病毒與病菌,防止感冒與傳染病。

酒醉時喝一點醋可以醒酒。在食用大量油膩葷腥食品後可用醋做成羹湯來解除油膩與幫助消化。

醋還能溶解營養素,如無機鹽中的鈣、鐵等,也能保護蔬菜中的維生素c在加熱時減少損壞。在燒煮糖醋排骨、煮骨頭湯、河鯽魚、糖醋芥菜、酸辣白菜等時用糖醋調味,既有獨特的甜酸味,又可使鈣、鐵溶入湯汁中,喝湯吃肉時鈣、鐵易被人體吸收。用少量醋加水浸泡海帶,可縮短漲發時間,煨牛肉前加點醋,可使牛肉易酥,燒煮羊肉加少量醋能除羶味。

參考資料鏈結白醋美容法

3樓:大大大大倩倩

白醋是不可以直接塗在臉上的。

白醋雖然可以起到軟化**角質層,消炎殺菌,美白的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白醋具有比較強的酸性,是不可以直接在臉上塗抹白醋。

直接塗抹的話是很容易灼傷肌膚的,尤其是角質層薄,**容易敏感的人直接使用會灼傷肌膚,引發紅血絲,甚至導致肌膚紅腫,刺痛等不良反應。

用白醋洗臉時要注意稀釋,每次洗臉時,放一小盆水,加入少量的白醋,倒入水中調勻,撲到臉上,或者乾脆把臉浸入溫水,然後把水倒掉。

4樓:遊子逸

醋洗臉的正確方法:

1、不能直接接觸**

白醋洗臉可以恢復**的光澤和彈性,軟化角質層和美白淡斑。但其實白醋是不能直接和臉部接觸的,一般洗臉時也是在一大盆水中滴幾滴白醋。而且因為白醋的酸性很強,時間久了會破壞角質層,所以白醋也不能經常用。

2、注意使用白醋的量

白醋洗臉,每次只需要一小勺即可,不需要放很多白醋進去,這樣會對**產生刺激性,造成**越來越薄,容易增長細紋,變乾燥。因為**需要乙個適應過程,因此,白醋的量最好是少放一點,喝湯的小勺子放一勺子就可以了。

3、注意洗臉的水溫

白醋洗臉,水溫也需要控制好了,白醋本身就是帶有一定活性的液體,過高的水溫會殺滅醋酸中的活性因子,所以只需要使用溫水即可。水溫是洗臉時值得注意的乙個重要因素,水溫不要過低也不要過高,大概三四十度就可以了,過高殺滅了醋酸的活性,過低則無法完全清除臉部髒汙。

4、白醋柔嫩肌膚

每次洗臉時,放一小盆水,到上一瓶蓋那麼多的醋,倒入水中調勻,撲到臉上,一定要用熱水,醋的有效成分會在熱氣的作用下,滲透進毛囊,而起效。大約5到10分鐘,把臉擦乾即可,什麼都不要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買白醋回家後,再買乙個普通大小的瓷勺子。

2、早晚接上一盆溫水,放入一勺子的白醋。

3、然後把臉浸在攪拌均勻的醋水中大約30秒。

4、然後按照正常的洗臉方法,用洗面奶洗臉就ok了。

5、還有種方法是把醋和鹽用溫水溶解,比例是水:白醋:鹽=9:

3:1, 用調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潤濕,敷在臉上,早晚各一次,效果不錯哦,而且見效很快,**會變白,痘痘也會不見哈。

注意事項

一定要溫水哦,親們~

6樓:我滴罪珱

你好,用醋是可以使**細膩光滑,不過,你得掌握正確的方法才行。

首先,關於你的問題,我要告訴你,如果醋的酸性過強的話是對**不好的。這個要注意。

正確的方法:要洗臉時,往水裡滴幾滴,一般的臉盆的話滴個四五滴就夠了,然後用這盆加了醋的水洗臉。千萬不要直接把醋往臉上抹,要注意哦。

另外,你可以買來酸奶塗在臉上,幹了之後洗掉,對**也是很有效果。

無論是什麼方法,最好是能堅持一段時間,一天兩天的效果可看不出來,堅持以段時間就好了。

最後,祝你有個細膩白淨的好**!

7樓:1天_堂

白醋直接搽臉上不好,因為白醋酸性比較強,會刺激**,對**造成傷害。最好的方法,是用溫水將白醋的濃度降低。降低濃度,以免傷害**角質層。

白醋洗臉的方法:

1、每次洗臉時,放一小盆水,加入少量(約二湯匙)的白醋,倒入水中調勻,撲到臉上,或者乾脆把臉浸入溫水。然後把水倒掉,再開始正常的洗臉程式。

2、把白醋和水按照1:3的比例配好,可以單獨裝在乙個礦泉水瓶裡。每天早晚洗過臉後,用手掌輕輕將白醋水拍在臉上,一次不用用太多,一點點就行。

8樓:心隨我緣

用醋水洗臉可以增加**細胞的水分和營養,恢復**的光澤和彈性,可以軟化角質層和美白.還有殺菌。不過不要直接用醋,每天洗臉滴上7-10滴就可以。

買一瓶白醋,每次洗臉時,放一小盆水,到上一鮮橙多蓋那麼多的醋,倒入水中調勻,撲到臉上,或者乾脆把臉浸入好了溫水,涼水都可。然後把水倒掉,再開始正常的洗臉程式,用洗面奶。

潤膚:將醋和蜂蜜各1至2湯匙,用溫開水沖服,每天2至3次,按時服用,經常堅持,粗糙的**就會變得光潔潤滑。用香皂洗臉後,用加1匙醋的溫水洗一次,再用清水洗一次,也有潤膚的作用。

將5份醋和1份甘油混合,經常塗擦面部**,同樣有潤膚的功效。

祛斑:面部如果有雀斑、黑斑,將白朮浸於白醋中,密封7天後取白朮擦拭有雀斑和黑斑的部位,每天堅持使用,日久雀斑和黑斑會逐漸變淺甚至消褪。

白膚:面部**過於黝黑的女性,洗臉和洗澡時在水中加一點醋,久而久之,**就會變白。另外,還可以將250克新鮮黃豆,在500克醋中浸泡15天左右,每天吃5至10粒醋黃豆,對減褪面部色素沉著有效。

治粉刺:將30克嫩皂角刺,加100毫公升醋混合之後,用火煎濃,濾掉皂角刺渣,用汁液塗擦於粉刺患處,過一段時間,粉刺就會消褪,同時對因粉刺而引起的膿疤也能**。

9樓:生活竅門妙招

白醋和它放在一起,每天晚上敷一敷,肌膚水嫩光滑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我又兩個同學用白醋洗臉都有些小過敏,我用了還好,和自身的膚質有關係。

醋的醋酸含量還是比較大的,超過了臉所能接受的範圍。滴幾滴在水裡,再用這水洗臉效果還是可以的,但要堅持。

11樓:真希望

會燒傷**!可以用溫開水稀釋白醋後洗臉

單方薰衣草精油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嗎

行走的擴香儀 薰衣草精油比較溫和,可以用棉籤沾了點塗在痘痘上,不要大面積的塗在 上,而且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反應也會不同,建議先塗在耳後做個過敏測試 及洛飛 薰衣草精油是可以直接塗抹在肌膚上的,可以直接點塗在痘痘上,也可以區域性塗抹,對使用量有一定的控制,每次使用最好不要超過3d,1ml 20滴,茶...

VE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嗎?可以去痘印嗎

尋醫問藥網 ve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嗎 modest郟付澆 目前回想,我是讀書的時期,才開始冒豆的,實足乙個茂盛啊張的,我媽都很著急,帶我跑了醫院沒弄好,也沒少給我用錢祛豆。不過全都說的比用的好。有人說年齡大了就沒有侸侸了,不過等我到了相親的年齡,仍舊那樣,不知道是不是這事,我一直沒把自己送出去。事後,...

用紅藥水可以直接塗在傷口上嗎

景田不是百歲山 可以,紅藥水適用於傷口比較表淺的 外傷。必須記住的是,紅藥水不可入口!不可與碘酊同時塗用,因為碘伏中的碘和汞溴紅中的汞會生成有毒的碘化汞。同時,紅藥水不可長期大面積使用,以防汞劑吸收中毒。臨床上已經很少用紅藥水了。紅藥水是一種作用較弱的消毒防腐藥。其殺菌 抑菌作用較弱但無刺激性,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