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怎麼保養頭髮

時間 2021-05-04 05:50:16

1樓:不知不覺

洗髮: 洗髮水的功效在溫水時最佳。如果水太熱,它會使頭髮幹而且發癢。如果水太冷,洗髮水就不會被徹底沖洗乾淨。如果已經沖洗乾淨頭髮之後再來一陣涼水,會使頭髮更有光澤。

不必換洗髮水,除非你的髮質變化了。在這幾種情況下你可以考慮換洗發洗髮水,如:染髮或燙髮,冬天的氣候比較乾燥,或你剛加入游泳隊時。

你的洗髮水不起泡可能是由於頭髮還不夠溼,再浸些水而不是再加更多的洗髮水,皂質的東西太多會損害髮根。

護髮:在護髮素裡加幾滴橄欖油可以更深層護理頭髮。

首先確信你使用了正確的護髮素。蛋白質類的有助於加強頭髮和頭皮的滋潤與耐力,保濕類的能增強頭髮的柔軟與光澤。

使用護髮素之前,用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或至少把頭髮上殘留的水分擠掉,頭髮裡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被有效吸收。

護髮素應施於頭髮中部或髮梢而非緊貼頭皮的發根部。

在沖洗頭髮之前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布.

梳理:梳理頭髮應從髮根開始。

用洗髮水之前,先把頭髮梳順。

洗頭髮時,別把它全堆在腦袋頂上,這只會使頭髮更多的糾結.

用一條毛巾輕柔地吸乾頭髮裡多餘的水,小心別使勁磨擦頭髮。

吹乾頭髮的同時用手指梳理頭髮。對於髮根處的頭髮,可用髮梳梳起頭髮再吹乾。可先把吹風機設定在強熱檔位,再用冷風吹一下。這樣吹出的髮型自然有型。

頭髮幹了以後,給髮梢噴一些營養水。

如果想為頭髮定型,可以在8分乾的時候使用無油啫哩或者定型噴霧,用寬齒的梳子就可以輕鬆定型。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每天都會掉頭髮的,特別是洗頭的時候掉發最厲害,不過掉發一百根之內都不是問題,這是人體正常的代謝。如果是嚴重的掉發那大家可就要注意了,我有個舅舅就是這樣掉頭髮挺嚴重的,之前有跟他說到《復現烏絲》一文,照著文中的法子做好多了。下面說下幾點注意:

1、多運動,生命在於運動,呼吸下新鮮空氣,增加機體的抵抗力。

2、不要去染髮燙髮,這些染髮劑有化學元素,這也是我為什麼不想大家去用那些護髮的,而是要去注重內在的調理

3、良好的心態。對於乙個掉頭髮時間長的人,每當看到自己的頭髮就會有莫名的怒火,這點不要有,壞脾氣容易讓你緊張,容易失眠,這些都是不利頭髮生長。

4、食療。平時多吃一些蔬菜,補充維生素,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5、洗頭次數不要多,一兩天一次就可以,不要一天洗個兩三次!

3樓:四點夏日

每天堅持5分鐘的頭皮按摩,常常用手按摩頭部能夠促進血液迴圈,保證毛囊更好地獲得營養物質,並延長頭髮的壽命。使用適合自己的洗髮露、護髮素等。保持好的心情和睡眠,不要在頭髮還是溼的狀態下睡覺,這樣會滋生細菌不利於頭髮的保養。

頭髮該怎麼保養呢,頭髮該怎麼保養

第一經常梳理頭髮促進血液迴圈,促進頭髮健康快速生長,第二多吃含角蛋白食物和蔬菜,第三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第四要用精油和護髮素護理,第五,保持良好的心情 首先依據個人髮質選擇適合的洗髮露,比如是否是油性頭皮,有無頭屑,是否脫髮,髮根易斷等問題,對症下藥 其次要用護髮素或者營養髮膜 在洗頭髮之前先把頭髮梳...

男生燙了頭髮要怎麼保養,男生燙髮和洗頭後怎麼打理

高中孫老師 1 注意燙髮後洗髮時間 燙髮過程,允許了角蛋白,或蛋白質,在頭髮外層硬化後暴露在燙髮的化學品。清洗頭髮時,頭髮仍然是脆弱的,可能會剝奪一些燙髮的化學品,並可能縮短壽命的燙髮。燙髮後等待24小時至72小時,這能讓化學品的成分充分的洗滌出來。這是最明智的做法。2 用低溫的水洗頭髮 用低溫的水...

頭髮經常染燙,怎樣保養,染燙頭髮後怎麼保養 打理?

用專門修復頭髮燙染的洗髮水,如潘婷燙染修復系列,沙宣,舒蕾,這些修復系列的洗髮水既平價,效果又好。個人覺得潘婷更好些,網上評價也很高。洗髮一定不要省略用潤髮乳的步驟。還有偶爾適當也可以用些小偏方,比如洗髮後用茶葉水清洗頭髮,或者在新鮮的淘公尺水中滴幾滴醋,清洗頭髮,最後再用清水洗淨即可。最好是乙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