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被鎖了怎麼解鎖,醫保卡被鎖怎樣解鎖?

時間 2023-07-05 08:34:32

1樓:惠企百科

醫保卡鎖了解鎖具體如下:一、多次輸錯密碼。

醫保卡有兩種,一種是通過銀行發出來的,然後到社保中心領取的。這種卡有銀聯標誌,如果輸錯密碼三次,醫保卡就會被鎖,解鎖需要到所屬銀行去辦理掛失和密碼重置手續。另一種是社保部門發的卡,這種卡被鎖,直接去社保部門辦理密碼重置手續。

如果忘記醫保卡密碼,也可以登入當地勞動保障資訊網,點選醫療保險查詢,重新設定醫保卡密碼。

二、單位未及時繳費。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及時繳納醫保,或者集中在月底最後幾天繳納,也可能會被判定停繳。這種情況下,即使繳費成功,繳費資訊傳到醫保中心也已經滯後了,醫保卡解凍還需要一段時間。想要報銷或者解凍醫保卡,要直接到當地醫保中心辦理手續。

三、個人未及時繳費。

對於靈活就業人員,如果沒有及時繳納醫保,那麼醫保待遇也會中斷的,醫保卡自動被鎖。如果中斷繳費後重新參保,一般要正常繳納半年後才能享受醫保待遇。

2樓:法師兄莊法務

醫保卡被鎖了解鎖的流程:

1、首先開啟手機中安裝好的相關的軟體平台,點選介面右上角的放大鏡圖示;

3、在新出現的介面中,可以看到「領取電子社保卡」的選項,點選。

4、最後在此介面輸入個人資訊,就可以成功解鎖醫保保卡了。

醫保卡的作用:

1、可以穩定社會生活;

2、可以實現再分配;

3、可以促進經濟發展;

4、大部分地區購車買房和社保掛鉤,要求只有繳納社保滿一定的期限,才可以在當地購車買房。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3樓:北網域名稱醫

以瀋陽為例,輸入錯誤密碼的,必須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社保卡管理中心辦理密碼重置或解鎖業務。

而且,瀋陽市人才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提醒參保者,社保卡如果輸入密碼錯誤5次將被鎖死。此舉主要是為了確保社保卡的安全使用,需分別設定社保卡的社保密碼和銀行密碼。社保密碼可自願選擇是否設定,設定密碼後在定點藥店購藥時,必須輸入密碼,而在定點醫院就醫時則不需輸入密碼。

如果持卡人連續5次輸入錯誤密碼會鎖定社保卡中的社保功能,必須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社保卡管理中心辦理密碼重置或解鎖業務。持卡人可以通過語音**、定點藥店和社保卡自助查詢機3種方式設定密碼(社保賬戶密碼設定不能為000000)。銀行密碼要按銀行相關規定進行設定和修改。

>

4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醫保卡被鎖了解鎖時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醫保卡去醫保卡銀行開卡行櫃檯辦理密碼重置。

需注意的是,現在醫保卡有兩種形式的,一種是地方社保部門發出的,這種卡要帶上身份證去社保部門辦理密碼重置手續。一種是有銀聯標誌的卡,這是由銀行直接發出來通過社保部門再發到個人手上的,這種卡要到醫保卡所在銀行櫃檯去辦理掛失和醫保卡密碼重置。另外,如果是因為醫保卡欠費造成的醫保卡鎖定,需要攜帶身份證、醫保卡去當地社保辦事處續費解鎖。

醫保卡只能在特定的場所裡使用,一種是去定點的藥房、醫療機構買藥結算使用;一種就是持卡人在定點醫院住院時報銷使用。因為醫保卡裡也被分為了兩大賬戶,即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個人賬戶主要是針對日常買藥的結算,用的越多,餘額也就越少;統籌賬戶主要是持卡人住院報銷使用,住院報銷結算一般會直接報銷總費用的60%。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管理辦法》

第十六條 經批准發行社會保障卡的省級、地市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應制定明確的社會保障卡應用管理規程,並通過在服務場所明示、****公示等方式向社會發布。社會保障卡應用管理規程應包括以下內容:

一)社會保障卡的功能、用途;

二)社會保障卡的發行物件、申領條件、申領手續;

三)社會保障卡的使用範圍(包括使用方面的限制)、使用期限及使用方法;

四)社會保障卡損壞、遺失後的掛失、補發程式;

五)發卡機構、持卡人及其他有關當事人的權利、義務等。第六條 社會保障卡因損壞、遺失、到期等原因不再使用的,應列入失效名單。失效名單實行分級管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省級、地市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分別管理全國、全省、全市範圍內的社會保障卡失效名單,並提供查詢服務。

5樓:環球青藤

醫保卡被鎖了可能有多種原因,比如:

一、多次輸錯密碼。

如果是社保部門發的卡,被鎖了直接去社保部門辦理密碼重置手續。如果是銀行發的卡,在社保中心領取的、有銀聯標誌的卡,被鎖了就到所屬銀行辦理掛失和密碼重置手續。

二、未及時繳費。

如果單位沒有及時繳納醫保,醫保卡是會被鎖的,想要報銷或者解凍,需要單位繼續繳費,然後使用者到當地醫保中心辦理解凍手續。

如果醫保是自己交的,然後沒有及時繳納醫保,醫保卡也會鎖定的。一般中斷繳費後重新參保半年後才能享受醫保待遇。

6樓:晚茶呀呀

2.帶著身份證到參保所在的社保中心查詢。

3.網上查詢。

網上查詢。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醫保卡被鎖怎樣解鎖?

7樓:天空

廣州這邊鎖卡到銀行解鎖,我去社保部門確認了,別聽網上的。

醫保卡被鎖了,應該如何解鎖?

8樓:鹿威容

首先,如果社保卡銀行密碼被鎖定,第二天就會自動解鎖。如果你不著急,你可以等到第二天。其次,如果社保卡分為兩個賬戶,乙個是金融賬戶,另乙個是社保賬戶。

金融賬戶要求社保卡本人持身份證原件到開戶銀行解鎖。社保賬戶需要持身份證原件到社保解鎖。

如果社保卡只有乙個賬戶,那就去銀行吧。如果您的社保卡密碼被鎖定,此時您需要攜帶您的有效身份證到醫保局修改密碼。這樣,您可以解除您的密碼並鎖定社保卡。

因為只要是你自己的社保卡,攜帶有效的身份證件就可以證明是你自己操作的,所以你可以去醫保局櫃檯修改密碼。

持卡人親自處理。持卡人可以將被鎖社保卡其身份證原件到當地相應的醫療保險機構辦理,工作人員可通過專用解鎖裝置解鎖被鎖社保卡。參加市級醫療保險的,需要到市級經辦機構辦理,省級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

當然,社保卡需要修改密碼應該屬於重置密碼的現象,所以重置密碼後,所以你的密碼是社保卡的初始密碼,初始密碼也需要在藥店更改密碼才能正常使用,所以你去藥店買藥,然後修改成新密碼,所以你記住你的新密碼可以正常使用。

無論是社會保障卡、鎖還是銀行卡賬戶鎖,所以只要我們按照正常流程到相應的單位解鎖,解鎖可以正常使用,所以問題不難解決 持卡人持有個人身份證和社會保障卡,到被保險社會保障機構申請。如果您想委託**人,您還必須持有**人的身份證和委託書。工作人員審核申請材料後,解鎖並重置初始密碼。

持卡人應在業務處理表上簽字確認,並完成解鎖。

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帶著身份證和醫保卡到銀行櫃檯,查詢被鎖的原因,然後根據銀行指示進行解鎖操作,避免再次違規被鎖。

10樓:大超說教育

如果是密碼輸入錯誤,就需要去銀行進行密碼重置,如果是沒有及時繳費,就需要帶身份證去社保辦事處續費。

11樓:今天退休了嗎

我們可以去醫保卡的開戶銀行進行重置密碼,拿上自己的身份證件就可以。

醫保卡鎖住了到**解

12樓:abc保險網

醫保卡密碼被鎖定,去社保局解鎖的時候需要本人辦理。醫保卡密碼被鎖須持本人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原件,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重新登記密碼。如果是省醫保卡,可到省醫保中心服務大廳解鎖;如果是市醫保卡,可到市醫保中心解鎖,或到相應的區醫保中。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醫保卡被鎖,要去武漢市醫保局在哪裡?

湖北省醫療保險管理局。最近的公交站為 沙湖大道東湖西路 公交站。途經公交車 515路。問你單位人事人員,看你單位在哪個區參保的,在你單位所在的區社保處辦理解鎖,本人憑身份證直接辦理,當時就可以解鎖。如果實在不清楚,帶上身份證,在你最方便的區社保處應該也可以辦理 江岸社保處 江岸區二七小路新江岸五村2...

醫保卡怎麼繳費,醫保卡怎樣交費

也可以在網上進行繳費,具體流程如下 1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 點選 個人社保資訊查詢 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辦理網上繳費 2 登入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 3 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 4 接著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 5 接著跳轉到支付...

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補辦,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以哈爾濱市為例,哈爾濱市醫保參保人員如丟失醫保卡,須首先撥打市勞動保障 諮詢服務 12333掛失。然後持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道里區康安路137號市社會保障卡服務大廳補卡,7個工作日後領取新卡。省直醫保參保人員補辦醫保卡,可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到千山路1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資訊中心大廳,現場採集指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