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勞動局投訴電話?鄭州勞動局投訴熱線

時間 2023-06-05 22:33:06

1樓:風月老師

河南省勞動廳勞動監督**:0371-65907592 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投訴** 省勞動保障監察總隊:0371—65938665 鄭州市:0371-67439828。

2樓:十八子學長

我覺得你打12345就可以了,這個是什麼都可以辦理的?

鄭州勞動局投訴**

3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鄭州市勞動局**號碼為:12333。

勞動局的職責和義務為:1、貫徹執行並監督用人單位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及相關勞動法律法規。2、依法對本轄區用人單位進行勞動保險(養老、醫保、工傷、失業、生育)、勞動安全、勞動環境、工作條件、最低工資保障、勞動合同等方面的監督檢查,並對違法違規的用人單位進行查處、責令限期整改。

3、依法管理經辦養老保險(參保、賬戶管理、職工退休、退職、死亡)、醫保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招工等手續。4、完成上級**和勞動行政部門交付的任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到下列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一)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二)依法設立的基層人民調解組織;(三)在鄉鎮、街道設立的具有勞動爭議調解職能的組織。

第十二條 當事人申請勞動爭議調解可以書面申請,也可以口頭申請。口頭申請的,調解組織應當當場記錄申請人基本情況、申請調解的爭議事項、理由和時間。

第五十三條 勞動爭議仲裁不收費。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的經費由財政予以保障。

鄭州勞動局投訴**

4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鄭州勞動局投訴**是12333。

如果**投訴不能解決勞動糾紛問題的,當事人還可以直接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申訴、控告或者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以及蒐集相關證據材料,起訴至法院。在用人單位內,可以設立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由職工代表、用人單位代表和工會代表組成。

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主任由工會代表擔任。勞動爭議經調解達成協議的,當事人應當履行。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由勞動行政部門代表、同級工會代表、用人單位方面的代表組成。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由勞動行政部門代表擔任。提出仲裁要求的一方應當自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六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仲裁裁決一般應在收到仲裁申請的六十日內作出。對仲裁裁決無異議的,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爭議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一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不起訴又不履行仲裁裁決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因簽訂集體合同發生爭議,當事人協商解決不成的,當地人民**勞動行政部門可以組織有關各方協調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七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全國的社會保險管理工作,***其他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有關的社會保險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的社會保險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其他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有關的社會保險工作。

河南鄭州勞動局**是多少

5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是這三個。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業辦事大廳位址是汝河路86號。工作時間是09:

00,周一至周五。

勞動就業服務中心主要任務是:負責轄區內勞動力資源開發利用、城鄉勞動力就業、流動就業的具體服務工作;負責轄區內政策性就業安置、失業職工再就業的服務工作;受委託承辦用工申報、招用外省勞工和招工廣告的核准工作;負責勞務扶貧和勞務合作工作。

勞動局部門介紹。

1、綜合資訊科。負責綜合、計畫工作;負責文秘和行政事務工作;負責鎮區就業服務機構建設的指導和協調工作;負責勞動力市場資訊網路建設;負責就業統計分析工作;負責勞動就業領域科學技術研究和成果推廣應用,以及宣傳教育工作;負責勞動就業領域對外交流與合作專案的具體實施。

2、勞力科。承辦城鄉勞動力資源開發利用、政策性就業安置、流動就業服務的具體工作;負責失業職工具體服務工作;負責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全民集體所有制企業招用合同制職工的服務工作;受委託承辦用工申報、招用外省勞工和招工廣告的核准工作。

3、財務科。受委託負責勞動就業服務系統行政事業收費的指導監督並承辦具體業務工作;負責臨時工調配費核繳工作;負責勞動力市場建設費、再就業補助費、轉業訓練費等就業扶持服務經費管理;負責勞動就業服務機構經費管理的指導、協調和財務監督。

鄭州市勞動局投訴**

6樓:李超

鄭州市勞動局投訴**是12333。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爭議仲裁法》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武漢勞動局投訴電話,武漢市勞動局電話是多少

武漢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位址,武漢市江岸區金橋大道111號 根據 中共武漢市委武漢市人民 關於印發 武漢市人民 機構改革實施意見 的通知 武發 2009 14號 精神,設立武漢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武漢市公務員局 為市人民 工作部門。武漢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要職責 一 貫徹實施國家 省關於人...

杭州拱墅區勞動局電話,杭州市勞動局諮詢 投訴電話是多少啊

拱墅監察 拱墅區沈半路268號一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全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服務 12333 1 設定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勞動人事爭議辦案規則 2 申請條件 具備法定主體資格的用人單位 聘用單位 和勞動者 聘用人員 3 辦理材料 仲裁申請書 身份證明材料 被申請人資訊材料 ...

張家港勞動局投訴號碼,張家港勞動局電話。

張家港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投訴號碼 12333.張家港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12333智詢通 智慧型服務系統通過對12333 諮詢中心知識庫和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門戶 海量資訊資源的有機整合,著重突出人機互動 對話 服務方式。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 諮詢服務 有助於暢通人力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