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社會勞動局的電話,長沙市勞動局電話號碼是什麼?

時間 2021-10-27 12:13:14

1樓:王懶蛋

回答到勞動局投訴的,勞動局經審查,符合立案條件的,應當當場受理。受理後先進行調解,調解的時間為十五日。調解不成的,勞動者要求仲裁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當在五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12333。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違法失職行為,有向有關國家機關提出申訴、控告或者檢舉的權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實進行誣告陷害。 對於公民的申訴、控告或者檢舉,有關國家機關必須查清事實,負責處理。

任何人不得壓制和打擊報復。 由於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侵犯公民權利而受到損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規定取得賠償的權利。

《關於實施勞動保障監察條例若干規定》 第十三條 投訴應當由投訴人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遞交投訴文書。書寫投訴文書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投訴,由勞動保障監察機構進行筆錄,並由投訴人簽字。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四十一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違法失職行為,有向有關國家機關提出申訴、控告或者檢舉的權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實進行誣告陷害。 對於公民的申訴、控告或者檢舉,有關國家機關必須查清事實,負責處理。任何人不得壓制和打擊報復。

由於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侵犯公民權利而受到損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規定取得賠償的權利。

更多4條

2樓:

回答您好

提問請問在廚房做了乙個星期有沒有工作

回答有工資的,單位不發工資可以打12333舉報,或者向勞動糾察大隊反映

提問那個老闆就是不肯給我

回答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

4、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你去新單位工作。

很多勞動仲裁申請人都擔心如果被申請人不出庭,那麼勞動爭議是不是就無法得到解決,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按時參加仲裁**活動既是當事人的權利,也是當事人的義務,當事人應當根據通知的**日期和**地點積極應訴,到庭參與庭審。被申請人在收到書面**通知後,沒有正當理由不出庭的,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仲裁庭可以缺席裁決。

如果被申請人在**後未到庭,而且沒有正當理由的,即視為被申請人主動放棄了仲裁庭調查、質證、辯論、發表最後意見等一系列的權利。仲裁庭可以對申請人進行調查、審查核實證據、聽取意見,並審查被申請人提交過的書面材料後直接作出仲裁裁決,即缺席裁決。缺席裁決後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會依法做出仲裁裁決,對發生效力的勞動仲裁裁決書,被申請人逾期不執行的,申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律師建議無論是申請人還是被申請人,均應根據通知積極應訴,參與庭審,更好地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1、發生勞動糾紛,雙方當事人可以先進行協商處理,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2、勞動仲裁是法律賦予勞動者的權力,也是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手段之一,依法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只會讓用人單位不敢侵犯你,更加重視你,不會有其它負面影響

勞動仲裁後企業按生效的裁決書在規定的期限履行賠償義務。用人單位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

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以上就是我對您問題的回答了,如果您滿意的話可以採納我的建議或者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的,祝您後續的處理能夠順利,再見 !

更多8條

長沙市勞動局**號碼是什麼?

3樓:棟代秋

長沙市勞動局在長沙市勞動局在**?

4樓:匿名使用者

打114查號台,就可以查詢到長沙市勞動局**號碼及位址。

長沙市開福區有哪些行政鄉,長沙市交通狀況

開福區轄長沙金霞經濟開發區 青竹湖鎮 洪山街道 望麓園街道 清水塘街道 湘雅路街道 伍家嶺街道 新河街道 東風路街道 通泰街街道 四方坪街道 芙蓉北路街道 月湖街道 瀏陽河街道 撈刀河街道 沙坪街道 新港街道 秀峰街道。開福區隸屬於湖南省長沙市,位於長沙市北部,是長沙市內五區之一,2011年,全區總...

長沙市建國六十周年大事記,長沙市建國六十年大事記(1949 2009最好都有)

1949年湖南和平解放 1959年1月,長沙市電影發行公式正式成立 1969年10月1日,省會長沙40萬軍民隆重舉行集會,熱烈慶祝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二十周年 這天,披著節日盛裝的東風廣場 現省人民體育場 顯得格外莊嚴 壯麗。大會主席台 懸掛著 的巨幅畫像。1979年秋冬長沙連續旱災 1989年...

長沙市有哪些派出所?長沙市所有的派出所位址?

文藝路派出所 號碼 廣州鐵路公安局長沙公安處 號碼 廣州鐵路公安局長沙公安處長沙車站派出所 號碼 瀏陽市永安派出所 號碼 馬王堆派出所 古漢路 號碼 長沙市公安局 號碼 長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 號碼 長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朝陽街派出所 號碼 長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第二治安管理大隊 號碼 長沙市公安局芙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