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的經緯度 範圍 是多少

時間 2021-05-04 08:58:58

1樓:wuli小亮仔

介於東經111°53′~114°15′,北緯27°51′~28°41′之間。

長沙位於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長沙盆地西緣。介於東經111°53′~114°15′,北緯27°51′~28°41′之間。東鄰江西省宜春、萍鄉兩市,南接株洲、湘潭兩市,西連婁底、益陽兩市,北抵岳陽、益陽兩市。

東西長約230公里,南北寬約88公里。幅員面積11819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長沙市境內地質特徵是:

地層出露齊全,花崗岩體廣布,地質構造複雜,各個地質歷史時期的地層在長沙市均有出露,最古老的地層大約是10億年以前形成的。約6億年前,長沙是茫茫大海,但海水不深。以後,海水逐步由東而西退出,瀏陽、長沙與望城大部分地區公升出海面,成為江南古陸的西北緣。

距今約1.4億年,長沙地區海浸結束,上公升成為陸地,由於地殼運動與地質構造的影響,形成長條形的山間坳陷盆地——長(沙)平(江)盆地。新生代開始,整個長平盆地上公升為陸地。

距今約350萬年前,地球上發生第三次冰期,瀏陽保留冰川地貌遺跡。

2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 長沙 北緯28.12 東經112.59

長沙市=28 °11′49〃n,112 °58′42〃e

長沙位於東經111。54'-114。15',北緯27。

51'-28。40'之間,東西長約 233公里,南北寬約90公里,從東至西依次是瀏陽市、長沙縣、長沙市、望城縣和寧鄉縣,基本處於湘中丘陵與洞庭湖沖積平原過渡地帶和湘瀏盆地。長沙市區處於湘江和瀏陽河交匯的河谷台地,周圍為地勢較高的山丘,可謂「環城皆山也」。

湘瀏盆地經過數十萬年的地質變化和大自然侵蝕,形成了南高北低、丘澗交錯、紅岩白沙的地貌特徵。由於長沙城處於從丘陵向平原的過渡地帶,使得這一範圍的地貌變化多姿多彩。西側為低山區,碧虛嶺海

初中地理的經緯度怎樣判斷,初中地理經緯度是什麼意思?怎麼判斷一個座標是在東半球還是西半球?

在地球儀上,你可以看到一條條縱橫交錯的線,這就是經緯線。連線南北兩極的線,叫經線。和經線相垂直的線,叫緯線。緯線是一條條長度不等的圓圈。最長的緯線,就是赤道。經線和緯線是人們為了在地球上確定位置和方向,在地球儀和地圖上畫出來的,地面上並沒有畫著經緯線。不過,你想要看到你所在地方的經線並不難 立一根竹...

杭州經緯度範圍是多少,中國的經緯度範圍分別是多少到多少

叫那個不知道 地理座標為座標為東經118 21 120 30 北緯29 11 30 33 市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20 12 北緯30 16 紫薇園座標原點從1913年開始就作為杭州市的中心。城市內的建築 道路 水系及名勝古蹟,都可根據該原點標出方位和與原點的距離。杭州地處長江三角洲南沿和錢塘江流域,...

黑龍江經緯度是多少,哈爾濱的經緯度是多少?

熱詞團小能 黑龍江省,簡稱黑,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哈爾濱,位於中國東北部,是中國位置最北 最東,緯度最高的省份,西起121 11 東至135 05 南起43 26 北至53 33 東西跨14個經度,南北跨10個緯度。北部 東部與俄羅斯隔江相望,西部與內蒙古自治區相鄰,南部與吉林省接壤。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