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向勞動局舉報,怎麼向勞動局投訴

時間 2023-06-06 08:21:04

1樓:惠企百科

從勞動部門的官網投訴入口進行投訴。直接撥打相關勞動部門的投訴**,或者撥打市民**進行投訴。

攜帶相關材料到用人單位主體管轄範圍內的勞動部門視窗進行投訴,交由相關人員受理,並出具受理回執。

去勞動局投訴要把準備投訴的材料準備充足,並且到勞動局有有專門投訴的視窗,這個是供給群眾用的,把與用人單位之間的勞動合同材料證明準備好,工資材料等有關記錄憑證;

用人單位發放的能證明當事人身份的證件,用人單位在招聘勞動者所提交的登記表、報名表等招工記錄,或者考勤記錄、上班群眾之間的證言等。

2樓:賈寶驊律師

在網上向勞動局投訴的方式:登入當地勞動局的官網,填寫本人的基本資訊,仔細說明投訴的事項,之後點選提交即可。等勞動局受理後會進行調查,並將調查結果及時通知當事人。

法律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九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有權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舉報。

第十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怎麼向勞動局投訴

3樓:姚強

法律分析:(一)從勞動部門的官網投訴入口進行投訴;(二)直接撥打相關勞動部門的投訴**,或者撥打市民**進行投訴;(三)攜帶相關材料到用人單位主體管轄範圍內的勞動部門視窗進行投訴,交由相關人員受理,並出具受理回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條 縣級以上人民**勞動行政部門會同工會和企業方面代表,建立健全協調勞動關係三方機制,共同研究解決有關勞動關係的重大問題。

第八十條 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局免費諮詢?勞動局怎麼線上諮詢?

可以撥打1 2 3 3 3 現在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簡稱人社局。您好,您諮詢的廣西勞動局免費諮詢 是 0771 12333 上午9 00 12 00 下午13 30 16 30 法定節假日除外 希望能給您提供一點幫助,順祝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呢 提問。你好。您好,剛剛前面有您的問題,您能看到嗎?提...

打電話給勞動局,勞動局的人會來嗎

打全國社保 給社保局 原勞動局 當地縣市區級社保局就會派員到,用人單位現場進行調查 取證和處理的。幫情況下打勞動局的 勞動局的人是不會來的,如果一波打勞動局的 勞動局就會來人,勞動局根本是忙不過來的,所以如果有事情的話,最好自己去勞動局。你好,如果有勞動糾紛的話,可以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如果只是打...

樂清勞動局在哪?樂清勞動局電話位址哪個

市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市人民路2號老市府8號樓。你不。您好。提問。您好,麻煩問一下位址在哪。樂清市勞動爭議仲裁院辦公位址 樂成街道人民路2號老市府8號樓 辦公 61889855 61889856。您這邊是申請勞動仲裁嗎?申請勞動仲裁流程為 1 提交申請書 2 仲裁受理 3 審理 4 仲裁調解 5 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