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問題 我的行業選擇該何去何從

時間 2023-06-01 17:48:06

1樓:赫里斯

沒有錯,關鍵是在你自己了。大多數人認為很有前途的職業,其實已經開始沒有前途了;大多數人認為很能賺錢的行業,其實已經開始不賺錢了(無論是網路,電腦行業,還是地產都是這樣)。希望你不要拿別人來做自己的鏡子,拿別人來做自己的鏡子——天才也會照成傻瓜(讀讀愛因斯坦小時候的故事)。

做自己,做自己可以熱愛終生的事業,並能全力以赴,永不放棄,不浪費過多的時間去做無聊的事,也不浪費時間去傷感去懊悔,我想,成功其實離你並不遙遠。

每個人一天都有24小時,就看你怎麼花了,你可以荒廢掉,最後一事無成;也可以拿來做些事業,就算暫時失敗,那也是一種財富。當你失敗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你成長了,強大了——那時成功就已經來臨了。

不要去想太多的過去和未來。只有現在才是最重要的,也是你唯一可以利用的財富。

2樓:使用者

男怕入錯行 主要看什麼適合自己 市場營銷還是不錯的 行行出狀元 不要為以前的決定而煩惱 或是 怨天尤人 重要的是現在 我不能告訴你 該幹什麼 關鍵在自己 跟著你的心走。

做什麼行業有前途

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樓:手樂匯

可以在幼兒園,小區,大型超市附近開一家兒童diy益智手工樂園,原因是,現在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很多家長們對於孩子的學前教育問題越來越重視,在店裡不僅可以讓孩子在興趣愛好方面得到培養,也能夠提高動手動腦能力,重點打造了陶藝體驗,兒童遊樂,親子烘焙,diy手工,親子定製,玩具零售,飲品水吧經營專案,經營方式有課堂系列,親子互動系列,零售等等,靈活性經營,深受家長和孩子的喜歡。

5樓:網友

選擇好好的行業,可以走很多彎路。什麼行業有前途,具體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愛好能力決定。所謂行行出狀元,看你是否能掌握好所選擇行業的本領,成為專家。

醫生,律師,會計,教師等都很有前途的。有些沒文化,通過經商也做出大事業的人也大有所在。最好結合自己的優勢和愛好選擇行業,這樣會離成功更近一些。

6樓:二丫在東北

我們翻身創業現在做什麼行業最有前途?

如何選擇職業才能有前途?

7樓:earth額吉朩

老話常說當初有著怎樣的選擇,如今就會有著怎樣的人生,其實這句話在職場中也是如此。有些人曾經選擇了熱門的風口行業,如今房子車子票子早已收入囊中,成為了大家口中的成功人士。而有些人當初選擇了開拓創新的行業,經過了多年的辛苦耕耘,有些踏上了成功的階梯,更多的卻是苦苦掙扎,都未能尋找到出路的人。

顯示所有大圖所以對於職場人來說,最怕的情況就是入錯行。要知道很多時候,選擇往往比努力更加重要。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不僅僅只是靠努力,真正能拉大差距的,恰恰就是當初乙個不經意間的選擇。

現如今人們考大學報專業時,為什麼都是慎之又慎?為什麼熱門的專業即便門檻高,競爭激烈,大家也都願意去選擇?就是因為選擇的重要性,在如今的社會中越來越重要了。

曾經在網上看到乙個網友發的帖子,他說自己曾經上學的時候成績頂尖,現在卻輸給了乙個當初遠遠不如自己的同學。這個同學當初選擇了航天這個行業,雖然過程非常艱難,但是經過了十年的打拼,已經穩定下來。雖然每個月的薪資只有1萬左右,但是年終獎卻能拿到二三十萬。

至於福利待遇更是沒得說,正式職工除了3倍的加班費之外,還有住房補貼、交通費、出差補貼、八險一金等等。如果是骨幹人才,還能拿到購房補貼,比如上海航天事,博士可申請到70萬,碩士55萬。這樣的待遇確實讓人眼紅,但對於深耕航天,為國家航天科學做貢獻的他們來說,其實還不夠。

這個網友說自己當初原本也可以選擇踏入航天行業。

8樓:滋味兮

近幾年,我國計算機行業發展迅猛,特別是在軟體領域,各行業對於it行業的存在著巨大的需求,it行業在國民經濟發展中日益顯現出蓬勃生機。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網際網路行業,學習一門網際網路技術,比如網際網路應用技術工程師、vr智慧型家居創意設計師、全**運營師、4d動漫遊戲設計師、人工智慧應用工程師、vr傳媒與電子競技運營、vr動漫遊戲與電子競技運營、web前端工程師、vr影視動畫設計師等等。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據統計,汽車後市場產值已達萬億元,其中,汽車美容作為汽車後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一部分眼光獨到的淘金者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加入汽車美容市場搶占先機,而對於專業的汽車美容人才目前還非常的缺乏。

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除了要考慮專業的發展前景之外,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那就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

祝你學有所成!

我該選擇什麼行業呢?

10樓:帳號已登出

當初畢業的時候,那一年我選擇了家政服務工作,感覺也是比較瘋狂的乙個決定。很多人認為做家政其實就是一種保姆工作,一些人打心裡看不起做保姆的人總是會有一種帶有偏見的眼光來看待這份工作,確實從事保姆這份工作當中的大多數人學歷水平並不高,接受的工作都是打掃衛生,給業主家裡洗衣做飯等等。

可是隨著經濟水平的發展,很多人家裡開始富裕了,對於保姆也有了一些高階的需求,如果只是打掃衛生是不能夠滿足這些人的需求的,是需要提供另外一種層次的服務,比如給家裡的兒童提供優質的教育。

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都不應該帶有偏見去評價,不要小看任何乙個行業,每乙份職業都是值得我們大家去尊重的。

難道大學畢業的學生就一定要進入到高階企業做白領嗎?而做家政就屬於人才浪費嗎?可是並不是這樣的,因為並沒有哪乙個職業比哪乙個職業更高貴,如果給職業貼標籤的話,這本身就是一種偏見存在,是一種非常愚昧的表現。

從另外乙個角度來看,大學畢業之後選擇做家政,利用自己的優勢,也是能夠獲得高報酬。

11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可以學設計行業啊,比如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等,這些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就業機會也是非常豐富的。

12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初中畢業生當然可以學習計算機技術,因為計算機技術前景好,就業門檻低,未來發展前景非常不錯。而且計算機技術種類繁多,涵蓋了大量不同的網際網路技術,如計算機應用技術、平面設計、ui設計、軟體開發、全**運營技術、數字**藝術設計等。

從事什麼行業有前途?

13樓:1314愛的他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所謂最有前途的職業,是需要根據你自身去探尋的,現今社會,金融、

it和地產等都是屬於薪水起點比較高的,針對個人並不一定是最有前途的職業。

首先,你自己的性格和喜好,是什麼?

其次,你的專業知識的儲備和執行力,如何?

最後,需要一點運氣,才能找到自己喜歡又適合自己的工作。當你從事的職業你喜歡又專注其中,對於你個人來說就是最有前途的職業。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哦,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15樓:職業導師禾夏

網際網路服務行業,人們的衣食住行也已經越來越離不開它。

教育培訓行業,需求大。

生物醫藥行業,有影響力。

文化娛樂行業,市場廣闊。

保險行業,前景較好。

提問現在二十歲左右,學什麼比較好呢。

提問男生,現在很迷茫,不知道幹什麼。

男生基本就是這四條路,當然也有別的,我是說大部分男生都是這樣。主要做好職業規劃,規劃很重要。

提問我也想這學個技術,可是不知道什麼技術有前途,穩定,好的前景,您有什麼好的推薦嗎。

提問最主要的是不知道喜歡啥,處於乙個迷茫階段。

電力的話四個細心活,學出來基礎的維修到自己攬活後面可以自己幹。在維修的時候都是小東西和路線之類的,所以需要細心。

工程是個辛苦活兒,經常出差,說不定這吃飯那就得打包出去做工程,年薪二十萬起。

計算機是個技術活,可以學設計,比如現在的室內設計,或者藝術設計等都可以。

it的話就是程式設計,是個辛苦活+年輕飯。到了35就得另謀出路。但是年輕時賺得多。

基本就這樣。

提問我學歷不是很高啊。

16樓:手樂匯

可以在幼兒園,小區,大型超市附近開一家兒童diy益智手工樂園,原因是,現在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很多家長們對於孩子的學前教育問題越來越重視,在店裡不僅可以讓孩子在興趣愛好方面得到培養,也能夠提高動手動腦能力,重點打造了陶藝體驗,兒童遊樂,親子烘焙,diy手工,親子定製,玩具零售,飲品水吧經營專案,經營方式有課堂系列,親子互動系列,零售等等,靈活性經營,深受家長和孩子的喜歡。

17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目前我國已經進入消費時代,尤其是在美食上的消費,相信那些為餐飲航服務的人員,都會有好的發展,尤其是經驗豐富的廚師,只有有美食手藝,是永遠都不會下崗的;雖然成為高階廚師會有點難,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的技術肯定會越來強,自己在職場中就會越來越吃香,甚至是那些經驗豐富的老師傅,在飯店裡動動嘴就能指揮徒弟做好;所以說,廚師也是能夠做一輩子的工作。

我該做何選擇,我到底該何去何從,該怎麼選擇

知道這六年可以改變許多的噢,或許當時的年少輕狂,也或許是把對方都美化的也說不定,但是不管接不接受,還是樓主決定比較好,因為你們認識這麼多年,應該不至於說 我還不了解他 這個無知的問號吧!看他的表現,有沒有改邊過 如果我是你,我會堅持現在的!因為忘記乙個已經不喜歡的要比忘掉乙個深深喜歡著的要容易很多。...

我該選擇什么行業,我該選擇什麼行業

我覺得,你花了那麼多年學習英語應該繼續朝這方面去發展。我也是學英語專業的,是專科。我畢業有1年了,不願意從事英語行業,現在轉行了,該成醫學方面的了。目前在一社群醫院上班,工作的很好。我也想告訴你,不管做什麼工作,只要是自己喜歡的,自己選擇了的,就不要放棄。相信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祝你成功,事事順...

橡膠行業和塗料行業,我該選擇哪個

本人是做塗料的,覺得橡膠比塗料行業要好些 那要看你做什麼了?如果是工人的話,都差不多。當老總的話,也差不多。我該選擇哪個行業?50 只要你有信心,相信自己,執著的去做事,做什麼你都會有前途的!相信自己,我為你加油!轉行,但不知道該選擇哪個行業,好糾結?是的,轉行的風險很大。如果實在沒有什麼經驗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