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選擇行業問題及未來工作方向?看一下分析

時間 2023-03-25 02:00:07

1樓:木易

你的興趣愛好自己都給否了,不做為職業選擇了。

怕這個、怕那個;這個不喜歡、那個不喜歡;

每乙個成功的人都是經歷了風風雨雨才站在高峰,才擁有自己的地位和金錢,付出永遠比回報要多。

「該職業具有經驗越豐富,年齡越大能力越強越掙錢」,每個職業都是這樣的,要看你是否努力。

2樓:

不說大道理,面對現實,自己的前途,自己來把握。當追求理想時不能忽略實際問題。

最完美的是能將理想和實際相結合,找乙份你最喜歡的工作。當理想和實際不可兼得時,要分三步走。

1)面對現實:要先解決溫。飽,有了一定的收入,你能從中得到物質的享受。

2) 從實際出發:做你不喜歡的工作。並把它做得「足夠好」,然後再說去追逐什麼理想。

3)逐步實現理想:做你不喜歡的工作,拚命賺夠了錢,解決了吃飯的問題,再去做你喜歡的工作。

理想與實際是可以兼得的。但是你必須有計畫,必須付出,必須執著。行行出狀元,不能說什麼工作好什麼工作不好。許多做出成就的人其實都是從小事做起,兢兢業業,然後才取得成功的。

乙個工作只要你喜歡,而且這個工作又特別適合你,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你的長處,那麼,這就是個好工作。找不到工作就不就業是不太好做法。在就業的同時能實現擇業當然好,但是,在就業形勢比較嚴峻的形勢下,就業同時實現擇業很難。

先就業後擇業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積累了好多社會經驗和職業技能,現今企業越來越看中經驗。所以先積累經驗,這也有助於你以後找到更為理想的工作。打工,實踐,積蓄,有一定條件後自己發展。

應該說哪一行都不好做,只要努力哪一行都能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可以考慮一下軟體測試行業。肯用心的話也可以做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很複雜,還需要深入**才能明確你的特點和訴求,網上不會有人這麼耐心的,找個長輩或有經驗的前輩請教請教吧。

個人感覺,你還很不成熟。

如何選擇自己未來的職業方向

找工作前,怎麼做好行業選擇和分析?

5樓:北山一師

第1點想要做好行業選擇性分析就應該看自己的能力,第2點應該還一直明白一些基本的一些理念,第3點應該就是在工作之前應該看一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優秀?

6樓:何趴

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崗位和工作,然後逐一對比進行篩選,通過比較工作量,工資以及通勤來篩選出最合適的崗位。

7樓:譚談社會

平時就應該多關注一些行業的走向新聞,等你快要找工作的時候,了解自己工作所在的行業,然後到網上找這些行業的領軍人物,他們是如何分析這個行業的發展空間的,需要什麼樣的能力,要注意哪些事項。

怎麼進行選擇自己未來的職業方向?

如何選擇自己未來的職業方向

8樓:儒森漢語教師譚

1,多問問自己平時最喜歡幹什麼,曾經的夢想是什麼,然後分析其中的共同點,看看哪些工作是可以滿足這部分的,哪怕是部分的滿足。在不斷地自問和覺察中,會發現,自己在職場中越來越知道自己是誰,要往哪兒去。

2,選擇乙個朝陽的、有可持續發展的行業是制訂職業發展計畫的重要一環。因為乙個行業的景氣度,掛鉤著職場人的發展前景、收入增長等。好的行業發展前景是公司光明前途的基礎;較高的行業回報率是企業利潤的保障。

3,從行業發展前景分析過後,對於從業人員的需求量的調查也是十分有必要。根據網際網路進行的『畢業生就業及需求狀況』最新問卷調查報告,目前人力資源市場上畢業生的需求大戶分別是:第一是it行業,其次是電子行業,緊接著是生物醫藥、光電照明、電器、中文教育培訓行業。

分析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從哪幾方面入手?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看zhi

這個行業已經存在多久。

dao2、看乙個區域有多專少人去做這個。

3、詢問屬消費者對這個的理解和接受能力。

4、國家政策(比如說國家現在淘汰白熾燈,誰還大力去推廣)5、是否可以一直延續(可以傳家)

6、投資和回報的比例,風險如何。

7、最最重要的是:自己到底是不是想去創業,慾望有多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對本行業有影響。

復的技術突破制。

2.市場的變化,更加開放或閉塞。

3.消費者消費習慣的變化。由於文化或消費能力等變化引起。

4.現在行業處於哪個階段。行業發現有這樣幾個階段並且有一定順序:開創期,成長期,成熟期,衰退期。可以通過觀察市場竟爭狀態來判斷處於哪個期。

5.不同地區即使是同一行業的發展前景相差很大,由於市場分割的原因。 可以在更大範圍來了解這個行業在全球的發展狀況。

前途問題 我的行業選擇該何去何從

沒有錯,關鍵是在你自己了。大多數人認為很有前途的職業,其實已經開始沒有前途了 大多數人認為很能賺錢的行業,其實已經開始不賺錢了 無論是網路,電腦行業,還是地產都是這樣 希望你不要拿別人來做自己的鏡子,拿別人來做自己的鏡子 天才也會照成傻瓜 讀讀愛因斯坦小時候的故事 做自己,做自己可以熱愛終生的事業,...

我該選擇什么行業,我該選擇什麼行業

我覺得,你花了那麼多年學習英語應該繼續朝這方面去發展。我也是學英語專業的,是專科。我畢業有1年了,不願意從事英語行業,現在轉行了,該成醫學方面的了。目前在一社群醫院上班,工作的很好。我也想告訴你,不管做什麼工作,只要是自己喜歡的,自己選擇了的,就不要放棄。相信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祝你成功,事事順...

工作問題如何選擇,工作問題 如何選擇

我也覺得是3.有點投資諮詢的性質。但是會對你個人專業性要求更高,以後一定要抓緊補充知識。不知道怎麼做不要緊,招你進去的老闆也知道你沒有經驗,但他一定是看好了你有這方面的潛力,他會教你怎麼做的。但財務方面知識你一定要學要彌補。你的工作環境如何,是壓力山大還是如魚得水呢?你知道應該怎麼選擇合適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