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稅在哪裡繳納,契稅怎麼交,在什麼地方交

時間 2023-05-28 18:27:05

1樓:夏越穎

契稅在房管局繳納。

繳納契稅還應帶:

1、正規發票(原件加影印件);

2、購房合同上所有購買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購期房的還應補充《房屋交接書》原件(說明實際的購買面積和總價)。

契稅是指不動產(土地、房屋)產權發生轉移變動時,就當事人所訂契約按產價的一定比例向新業主(產權承受人)徵收的一次性稅收。契稅除與其他稅收有相同的性質和作用外,還具有其自身的特徵:

1、徵收契稅的宗旨是為了保障不動產所有人的合法權益。通過徵稅,契稅徵收機關便以**名義發給契證,作為合法的產權憑證,**即承擔保證產權的責任。因此,契稅又帶有規費性質,這是契稅不同於其他稅收的主要特點。

2、納稅人是產權承受人。當發生房屋買賣、典當、贈與或交換行為時,按轉移變動的價值,對產權承受人可徵一次性契稅。

3、契稅採用比例稅率,即在房屋產權發生轉移變動行為時,對納稅人依一定比例的稅率可徵。

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九十條 耕地占用稅、契稅、農業稅、牧業稅徵收管理的具體辦法,由***另行制定。關稅及海關代徵稅收的徵收管理,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有關規定執行。第二條 本法所稱轉移土地、房屋權屬,是指下列行為:

一)土地使用權出讓;

二)土地使用權轉讓,包括**、贈與、互換;

三)房屋買賣、贈與、互換。 前款第二項土地使用權轉讓,不包括土地承包經營權和土地經營權的轉移。 以作價投資(入股)、償還債務、劃轉、獎勵等方式轉移土地、房屋權屬的,應當依照本法規定徵收契稅。

2樓:聊度一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提問。你好。

契稅和維修**國家規定是交給房管局;現在契稅是辦房產證時再交就可以了。契稅科的說是出新政策了,可以辦房產證時再交,手續就是拿著購房合同、以及購房的機打去房管局契稅科交就行了。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轉移土地、房屋權屬,承受的單位和個人為契稅的納稅人,應當依照本法規定繳納契稅。

提問。沙區火車頭門面交契稅在**交。

契稅在當地的稅務部門交,通常在辦理房產證之前必須要完成契稅的繳納工作。如果購買的是新房,憑購房合同原件和影印件、發票或收據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就可以辦理契稅繳納手續。

契稅怎麼交,在什麼地方交

3樓:呂璐婚姻家事律師

法律分析:契稅稅率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一般是在地方稅務局繳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五條 ***稅務主管部門主管全國稅收徵收管理工作。各地國家稅務局和地方稅務局應當按照***規定的稅收徵收管理範圍分別進行徵收管理。

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依法加強對本行政區域內稅收徵收管理工作的領導或者協調,支援稅務機關依法執行職務,依照法定稅率計算稅額,依法徵收稅款。各有關部門和單位應當支援、協助稅務機關依法執行職務。稅務機關依法執行職務,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阻撓。

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法》第三條 契稅稅率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契稅的具體適用稅率,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前款規定的稅率幅度內提出,報同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並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和***備案。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依照前款規定的程式對不同主體、不同地區、不同型別的住房的權屬轉移確定差別稅率。

注:(《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法》尚未生效)

期房什麼時候交契稅,契稅是什麼?期房契稅什麼時候交?

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關於您的問題,經過查詢是這樣的 契稅一般都是在交房之前交,統一交於開發商收取,只有你交齊了各種類的費用當然也包括契稅,這時開發商才分給你辦理交房手續。當對於契稅,要等土地證 契稅證,還有房產證統一下來時才會給你。提問已經還房貸,但是是否可以交契稅...

契稅是什麼?期房契稅什麼時候交,期房契稅什麼時候交,怎麼算的

各地都有不同的規定,有些地方規定為交房之前繳納房屋契稅,有的地方規定為合同簽訂滿10天即要繳納。而根據目前主流操作,期房的房屋契稅繳納時間為 房屋竣工驗收合格,交付使用,辦理房產證的時候繳納房屋契稅。房屋交付後盡量不要超過一年,否則是要繳納滯納金。相信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很關心,一般是辦理房產證的時候去...

什麼時候交契稅,契稅是什麼時候交的

各地都有不同的規定,有些地方規定為交房之前繳納房屋契稅,有的地方規定為合同簽訂滿10天即要繳納。而根據目前主流操作,期房的房屋契稅繳納時間為 房屋竣工驗收合格,交付使用,辦理房產證的時候繳納房屋契稅。房屋交付後盡量不要超過一年,否則是要繳納滯納金。一般是辦理房產證的時候去審批繳納契稅。順序是購房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