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強拆房屋最新規定,農村房屋可以強拆嘛

時間 2023-05-28 18:21:06

1樓:肖紅

一、農村強拆房屋最新規定是什麼。

1、農村強拆房屋最新規定如下:

1)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被徵收房屋的價值,由具有相應資質的房地產**評估機構按照房屋徵收評估辦法評估確定;

2)如果想要拆房建房需要提出申請,然後經過相關部門審核、審批,通過之後並且取得相關的建房證件以及手續才可以建房。如果是不按規定流程申請直接蓋房的都是可以按照違章建築進行強制拆除的。

2、法律依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二十六條。

房屋徵收部門與被徵收人在徵收補償方案確定的簽約期限內達不成補償協議,或者被徵收房屋所有權人不明確的,由房屋徵收部門報請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按照徵收補償方案作出補償決定,並在房屋徵收範圍內予以公告。

補償決定應當公平,包括本條例第二十五條第一款規定的有關補償協議的事項。

被徵收人對補償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也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訴訟。

二、強制拆除農村違章建築應符合什麼條件。

1、鄉鎮**應發出停止建設或限期改正的行政決定檔案;

2、當事人沒有對上述行政決定申請行政復議,也沒有提起行政訴訟;

3、當事人未按照上述行政決定在期限內改正其違法行為,符合條件時,鄉鎮**機關有權強制拆除當事人建設的違章建築。

2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農村房屋拆遷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有土地補償費、地上附著物、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社會保障費等,其中,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按徵地區片綜合地價來確定,涉及農村村民住宅的,採取貨幣補償、產權置換等對被徵收人進行補償。如果遇到違法拆遷,建議被徵收人及時地收集相關的證據材料,及時啟動法律程式依法維護自己的權益。

農村房屋可以強拆嘛

3樓:顧海霞

法律分析:符合條件是可以。

一)補償標準低。

土地管償標準授權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具體規定。而有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違反立法法的規定,沒有嚴格按照授權目的行使該項權力,將該授權給下級行政機關,下級行政機關為了減少土地儲存成本,維護地方**利益,通常將補償標準規定較低。

二)隨意性大。

在農民房屋拆遷補償糾紛案件中,有的拆遷人暗箱操作,與被拆遷農戶簽訂拆遷安置補償協議嚴重缺少公開、公平性,對同樣被拆遷農戶的房屋,在同等的條件下,得到的安置補償結果不一樣外,有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權的補償標準,交由村民會議按照民主議定程式決定,補償標準隨意性大。

三)拆遷協議凸顯家事**性。

在農村,集體土地上的房屋一般僅辦理了集體土地使用權證,而未辦理房屋所有權證。有不少拆遷補償協議不是與被拆遷房屋所有人和宅基地使用權人(或戶主)訂立的,而是在本人未簽字或授權的情況下,由享有家庭共同財產權的其他家庭成員以自己名義與拆遷人訂立拆遷補償協議,此類拆遷協議往往在一定程度上表現為家事**的性質。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五條 違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規規定,阻撓國家建設徵收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交出土地不交出土地的,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農村房屋強拆違法嗎

4樓:律臨馬曉勝律師

法律分析:強拆分為強制拆除違法建築和**對被徵收的房屋的強制拆除。行政強制法對強拆有明確規定,符合條件和程式的,強拆不違法。

行政機關依法作出行政決定後,當事人在行政機關決定的期限內不履行義務的,具有行政強制執行權的行政機關依照規定強制執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 第三十四條 行政機關依法作出行政決定後,當事人在行政機關決定的期限內不履行義務的,具有行政強制執行權的行政機關依照本章規定強制執行。

5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是不合法的,不管是農村房屋還是城市房屋拆遷都需要依法進行,如果未按照法定程式進行,那麼則就侵害了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新農村拆房補償標準,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什麼

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如下 1 房屋補償費 房屋重置費 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公尺單價計算。2 周轉補償費 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貼。3 獎勵性補償費。計算公式 房屋拆遷...

農村拆房人頭補償標準是多少,農村拆扦房屋賠償人頭

農村拆房補償人頭標準因各地政策不同,暫時沒有乙個統一確定的標準。但是補償費用一般包含以下部分 1 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2 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 臨時安置的補償 3 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十七條。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 縣級人民 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

農村房屋拆遷應該如何補償,2017農村房屋拆遷如何補償?補償標準多少錢一平方

華律網 1 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撤銷建制的,以及建制雖然不撤銷,但不具備易地建房條件的,被拆遷人可以選擇貨幣補償,也可以選擇與貨幣補償等價值的產權房進行調換。它的具體計算是 被拆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 同區域新建多層商品住房每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的土地使用權基價 補貼 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