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房屋拆遷後地基還屬於自己嗎,農村房屋拆遷和戶口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9-11 22:32:29

1樓:

農村拆遷後會補給你一塊新的同面積宅基地,你的宅基地是不可能沒有的。因為國家主要實施一戶一宅政策。

2樓:小狗濟濟

農村宅基房拆遷應該主要是將宅基地收回,不是隻拆你房子,地基還留給你,開發商要的是地,要那房子有啥用。

3樓:

從你所述,我推斷你是農民,我以下的分析都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上。你說的地基應該是農村的宅基地,宅基地所有權是村集體的,你只享有使用權。你所享有的這個宅基地使用權就是將來拆遷是你獲得補償的依據。

農村的房屋拆遷比較特殊,遵循的是房隨地走的原則(與城市正好相反),農村房屋只是宅基地的附著物,只要宅基地是你的,地上的房屋不管誰建的,都是你的(至於你給建房者的材料啊人工啊等合理補償是另外一個法律關係,不會影響你作為被拆遷人的主體資格)。綜上所述,你手裡一定要有宅基地使用證,沒有的話趕緊補。目前我國絕大部分農村都沒有開展房屋登記工作,也就是說絕大部分農村的房屋都只有宅基地使用證而沒有房產證。

如果你居住的地區已經開展了農村房屋登記的試點工作,那你在取得宅基地使用證基礎上,再取得該房屋的房產證,在拆遷補償時就絕對萬無一失了。

農村房屋拆遷和戶口有關係嗎

4樓:韓峰律師

有關係的,關於安置補償往往是按照戶口進行安置的

5樓:卞壯海流如

你是非農業戶口,房屋拆遷不是因為土地整合拆遷,補償和你的戶口沒有關係;你是非農業戶口,房屋拆遷是因為土地整合拆遷,補償和你的戶口也沒有關係了。

6樓:曹典之

多打聽,政策都應當是利益窮人的。

農村房屋拆遷後農民怎麼辦,農村房屋拆遷如何安置

乃木阪金牛 如果是違法建房!我無話可說!可是都是有房產證的!不是一句話!借新農村建設!為了生計長年在外打工!也不用通知一下我!想拆就拆吧!拆了就拆了!可是你要安置我一家三口有個避風擋雨的地呀!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你好,我國法律上明確規定,任何單位 任何人都不能進行違法拆遷的行為,如果有必要,相關部...

農村房屋地基的前後分別幾公尺是自己的面積

宅基地面積扣除房產面積的都是屬於自己的,也就是當地批准的建築面積都是可使用的。農村宅基地是僅限本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符合規定的成員。物權法 第八十九條規定 建造建築物,一定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 採光和日照。這些都是國家原則性規定。擴充套件資料 1 國家編制土地利用總體規劃,...

農村房屋拆遷,嫁出去的女兒能分到拆遷款嗎?父母去世

王源城 如果父母去世,沒有留下什麼話,房子就是遺產房,子女平分 律問問 子女享有父母的繼承權,跟性別無關,也就是在法理上來說上她是可以分得財產的,有法律依據。但是在現實中和法律的規定,在特殊情況下不享有分得父母財產的權利。1.當嫁出去的女兒的戶口已經轉到男方家庭中,那麼她就不再享有這種權利了。這種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