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補車漆行不行?

時間 2023-05-16 10:57:08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簡單的工藝方面的對比。首先明確原廠漆和補車漆是有一定的區別的,補車漆不等於原廠漆包括4s店 使用的原廠漆其實那應該叫做原廠補車漆。

原廠塗裝的漆面一般分為四層,即電泳層、中塗層、色漆層、清漆層。電泳層的左右是直接附著在金屬車身,對車身的防 腐至關重要且為中塗層做鋪墊。中塗層在電泳層之上保護電泳層的同時提高防腐性,同時也為下面色漆層的良好附著性提供幫助。

色漆層就更好理解,車身上的各種顏色都是通過常見精心調配噴塗在中塗層上,這才有了色漆層的光鮮亮麗。清漆層大家接觸 的就更多了,它的作用就是為了保護色漆層,同時本身有一定的硬度能避免一些小的劃蹭傷到色漆層(漆面),具有很強大的放腐蝕性充分保護色漆層減緩褪色的現 象。

噴漆,這點就簡單了將事先調好的漆料,用專業工具均勻的噴塗在部件表面,這講究的是漆面均勻程度,噴少了色差大噴多了容易造成「流漆」,主要看噴漆師傅的手法。烤漆就很簡單了將漆面烤乾,讓漆面更凝實。拋光的目的是為了讓汽車的表面更加靚麗,在交車時讓車主更加滿意。

一般修復一款車漆分兩種,一種是補漆一種是整噴,下面分開講講他們的區別有多大。補漆,當汽車車身有輕微蹭傷「漏底漆」,這時去修 理廠噴漆一般修理廠都採用的是補漆的手法,意思就是把原本蹭傷的部位及周圍進行處理,進行區域性修復,這樣做的好處非常明顯,方便快捷省錢省料,缺點也非常 明顯影響美觀,色差大(陽光下最明顯)、修復後漆面不平,而且修理廠師傅的手藝各自不同,碰見有經驗的老師傅還好,要是手藝欠佳的師傅修好漆面就不多說, 相信很有車主碰到過。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是可以的,補漆沒有次數限次的,望。

3樓:我叫小橙子

可以的,沒有問題,只要想補漆,不管怎麼樣都可以補的。找正規的修車店,或者熟人的修車店,不要輕信四兒子店的話。

車被掛了兩次補漆兩次,這樣經常補漆對車漆有影響嗎?

4樓:顧小蝦水瓶

汽車表面經過多次補漆,鈑金或者修復凹陷後,對整個汽車的漆面或者防鏽能力肯定會有影響,因為鈑金的修復會打掉原來的防鏽漆再從新噴,修補的漆面因為不是整噴和使用年限的不同,所以會造成漆面顏色的差異,在不同光線下有時能看到差異有時幾乎看不出來。

車漆保護。封釉,其實說白了這個封釉就是公升級版本的打蠟而已,別聽師傅瞎忽悠啊!只是手法更細膩一點罷了(將釉質填補在漆面的縫隙中),優點就是:和打蠟相比,封釉能維持的時間更長一點,能達到三四個月!

再有就是上文所說的鍍膜,新車鍍膜可以忽略拋光這一環節,但是如果車漆被劃傷了,那麼鍍膜必須要先拋光,如果車漆白拋光的次數多了,也會變得暗淡無光!一台車的鍍膜時間需要3-4個小時。但是效果持續時間更長,最長可達1年!

5樓:衛吳天尊

一般來說,在車輛的直接刮擦中一般都會傷及底漆和車體,通常這種情況下,車體的金屬層面會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加上潮濕的氣候,很容易發生鏽蝕車體的情況。

2. 如何判斷是否需要補漆:

車漆如果只是外部被劃到,一般不需要馬上處理,因為車體外還有一層底漆保護,而且這樣的劃痕也很不容易發現,不影響美觀。對於很多對車「溺愛」的車主,如果發現小的刮痕無法判斷深淺的時候,可以用手指頭去觸控,一般摸上去感覺不到有明顯凹凸感的劃痕就說明沒有傷及底漆,可以暫時不管,或者稍後處理,但是摸上去如果明顯能感覺到有「一條線」,這樣的劃痕就已經傷到底漆,要馬上處理。

3. 哪些刮擦必須處理:

當然車身上不是每乙個刮擦都必須要馬上處理,一般來說,保險槓、後視鏡和有些車的輪眉等工程塑料部件如果發生刮擦,不會生鏽,除了難看倒也沒有大的問題。補不補漆就看車主本人的要求了。但如果這些重度的傷痕出現在車身其他部位上,那就需要補漆了,否則哪怕是乙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時候,即使補漆也很難防鏽了。

車主如果不清楚哪些部件是塑料件,不妨在刮擦發生後打個**,以換配件為由詢問一下4s店,就能清楚地知道哪些部件的刮擦必須處理,哪些可以暫時不管。

4. 為什麼一道劃痕要噴整個部件:

很多車主在補漆的時候不理解:為什麼小小的一道劃痕就要整個部件噴漆?根據車輛使用時間的長短,車輛的油漆或多或少都開始褪色,完全依賴原車出廠時的色調補漆,會產生明顯的色差。

要想盡可能和車輛目前的顏色匹配,只能是現調。為了盡可能不出現色差,哪怕只是不大的一塊車身需要補漆,維修人員也會把相關聯的車體全部重新噴。這是出於美觀的考慮,在日常用車中,相信誰也不會願意開著一輛有著明顯色差的車出門吧。

通常在汽車維修廠或者汽車4s店內補漆,技師會以防擦條為界,將上半扇或者下半扇車門全噴。這樣一來,如果有微小的色差也不容易看出來。

車補漆要多久?

6樓:吳詩妍好

車刮了補漆一般需要2到3個小時或2天-3天時間。如果是輕微剮蹭,自行補漆,需要2到3個小時。如果剮蹭較大,到店進行補漆,需要2到3天。

輕微剮蹭時汽車噴漆過程。

1、清理乾淨。

首先,用清水和軟布清潔刮擦區域,去除灰塵和雜質,然後用清潔劑清潔刮擦區域和周圍區。

2、拋光。拿好準備好的砂紙,蘸點水,打磨劃痕處,盡量把劃痕處的漆抹平。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果有爆皮的情況,要處理掉,一定要處理好。畫完之後,又會剝落。

3、調平。如果刮削部分不平整,要用膩子灰抹平,凹陷部分盡量填平,以便於上漆,避免影響效果。

4、保護。在需要噴漆的部位周圍貼上報紙等進行保護,避免噴到其他地方。

5、噴漆。畫之前先做個實驗,可以噴在其他鐵的物體上,看看有沒有色差。噴塗時,噴嘴之間不要靠得太近。可以分三四次進行,兩次之間待噴的油漆稍幹,每五六分鐘噴一次即可。

6、修剪。畫完了,別擔心。油漆乾透後,如果修補部位與原部位的接合處不盡如人意,可以用蘸水的細砂紙仔細打磨,使其看起來更加自然。

7、打蠟。做完一切後,再清洗一遍,最後打蠟。

4s店汽車補漆多久會變色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4年左右。

汽車補漆後是需要經常保養的,否則車身的漆面長期在陽光的照射下,很容易就會造成損傷、變色。特別是白色普通漆的汽車,這比其他金屬漆更容易發黃。如果汽車經常放在戶外暴曬,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對車漆造成損傷,時間長了汽車就會氧化變黃。

汽車補漆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補漆非小事,一定要到專門的大修理廠或者專修店去。修補漆的顏色都是修補前調配出來的。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油漆會逐漸褪色,肉眼不能分別,但是在室外陽光下從不同的角度來看褪色的程度都會略有不同,要想盡可能和原來顏色匹配,只能現調色。還有為了盡可能不出現色差,哪怕你只是不大的一塊需要補漆,廠裡也會把整個一塊全部重新噴。

4s店汽車補漆多久會變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看4s的噴漆施工技術,一般來說補完漆都是不會說變顏色的。

例如,以白漆為例子,如果停在馬路上面,天天太陽曝曬的話,2到3年這麼開始變黃這個樣子。廠家們也要為了生意好做,現在新的車子往往在這個白油漆裡面額外的增加新增劑來延緩這個變黃。

比如說光穩定劑、抗氧化劑,聽聽名字就知道幹這個的,但基本上都是比較貴的車子才會用。4s店補漆基本都需要排隊,即使是小擦小碰可能也要幾天。這時修理廠的優勢就發揮出來了,時間較快,如果面積不大的補漆,基本都可以當天送過去。

噴漆去4s店還是修理廠,最終的漆面效果其實都差不多。不過要注意,這裡說的修理廠是專業修理廠,專門負責汽車維修和美容的那種。

如果說有差異,4s店配套的裝置應該更先進,在調漆和配色方面有優勢,不過現在很多修理廠也不賴,為了提高效率和加大競爭優勢,往往也會配套和4s店類似的裝置。前後保險槓補漆就簡單了,如果當地有快速汽車美容店,5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修復補漆拋光。

後備箱補漆的話如果受損程度大的情況下,鈑金修復在6小時,打膩子噴漆在5小時左右。如果受損程度不是很大的情況下,鈑金修復加打膩子,噴漆在7小時左右。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時間的話最好是兩天吧,其實有時候一天就可以。但是最好讓油漆乾透再去取車,比較妥當。汽車修補漆分為以涂哎破裂部位為修補物件的區域性修補漆和將老化的塗膜打磨掉、調整,板後整體全部重塗用修補漆兩種,需根據舊漆膜的種類、破損程度、施工環境及修補的具體要求來選用適合的塗料品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要看4s的噴漆施工技術,一般來說補完漆都是不會說變顏色的,這點可以放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補漆也分很多種材料不好幾年就變色了,油漆好的話終生都不變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是說技術可以的話,使用的屬於原廠噴漆,就不會存在變色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要看您自己的保養了,如果一直不打蠟,用個兩三年就會變色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要看自己保養了,一般從4s店補漆是不會變顏色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顏色的車,白色的容易褪色,其他顏色一般不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保養,一年對車漆進行一次拋光打蠟就可以保持車身顏色如新。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養護情況等,不過補的漆多少有點色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4s店裡的油漆都是原車的油漆,更耐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新車差不多的時間的,一般也需要4年左右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一般來說。半年就掉色的。但是不明顯。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來說三年後可能就會有一些色差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從4s店噴漆處理正常的情況下是不會的,

23樓:廣州駿龍

主要看怎麼補的,如果沒打磨,沒經過任何處理,就是簡單的點上去,遲早會掉。

如果經過打磨,噴塗,上光油,5年不會有影響。

4s店做漆是將被刮花的整個車門全部噴漆以保證顏色的一致性,且多用的是高檔油漆,噴漆後還需噴耐磨的光漆然後再烘烤,相對質量較好;而修理店,如果比較懂行也可以給你做好,但如果不懂,那就很難說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得看用車環境了, 一般3-4年後就會有色差了。

新車補過漆會一賠三嗎

25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新車補漆不會一賠三。根據規定,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符合更換退貨條件的,消費者憑三包憑證、購車發票等由銷售者更換、退貨。自銷售者開具購車發票之日起60日內或者行駛里程3000公里之內,產品出現轉向系統失效、制動系統失效、車身開裂或燃油洩漏,消費者選擇更換或退貨的,銷售者應當負責免費更換或退貨。

法律依據】家用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第二十條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符合本規定更換、退貨條件的,消費者憑三包憑證、購車發票等由銷售者更換、退貨。

家用汽車產品自銷售者開具購車發票之日起60日內或者行駛里程3000公里之內(以先到者為準),家用汽車產品出現轉向系統失效、制動系統失效、車身開裂或燃油洩漏,消費者選擇更換家用汽車產品或退貨的,銷售者應當負責免費更換或退貨。

我想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我想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請問怎麼發動

這是個高人 兄弟,好樣的,你有這個想法,說明你不是正常人,你有乙個不同於常人的抱負。但要實現這個夢想十分艱難,首先你要有勇氣,萬一失敗了,你就會像希特拉一樣成為千古罪人,其次你要有乙個正確的計畫,跟聯合國對著幹,每一步都要謹慎。最後,你還要付出行動,不能紙上談兵,世界不是說統一就統一的。祝你早日成功...

汽車第三次保養是多久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新車第三次保養的里程大概在15000或20000公里左右。新車的第三次保養需要更換機油 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空調濾芯 檢查汽車各項效能等,一般家用轎車的第三次保養需要花費400 900元左右,主要考慮汽車需要更換什麼品牌的機油,一般機油的 是比較高的。如果汽車開的次數比較少,不需要...

會不會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第三次世界大戰會不會爆發

薇薇醫學 有人說,你別以為你生活在乙個和平的年代,就敢妄自推測未來。要知道,現在的中東地區,天天還充斥著戰火,還有無數的小孩子會被訓練成為人體炸彈,還有無數的恐怖事件等待著時機,你怎麼敢保證這不是引起下一次世界大戰的契機呢?說句實話,我不敢保證,但是我還是認為人類絕不會在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首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