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開了15000公里了,該做第三次保養了,請問這次保養要注

時間 2021-10-14 22:01:53

1樓:慈寄竹敬癸

其實你只要知道機油在發動機裡的作用,你就自己能判斷要不要換機油了。

機油第一作用是潤滑,這是你判斷的第一標準。只要機油沒有了潤滑度,或者較稀,或者較稠。

即使顏色再乾淨,也不能用了。說明其中成分以發生變質或者雜質太多已經沒有了潤滑作用。

其次看它的顏色,新機油都是很亮的。如果失去了亮澤,顏色較黑就問題了。

再次還要看他裡面雜質多不多。

可以取一張紙巾,拔出機油尺。擦拭一下,看看紙面上機油的成色,裡面有沒有太多雜質。

待機油冷卻時,也可以用手感覺它的粘稠度。

這是機油更換的判斷標準,一般規定5000公里必須換都是對與外行來說的,只要機油還能用,哪怕是

跑了8000-10000都還能用。當然一般的車來說8000也差不多要換的了。

公里數是乙個標準,另外時間也很重要。一般使用次數過少的車,機油由於比較怕水,時間太久容易

變質。也不能用了.

2樓:漫奕琛寧媼

15000公里應該是第三次保養,除了換機油和濾芯,別的不會有啥毛病!4s點也不會給你做其他保養!無非是看防凍液和剎車油缺不缺,缺的少了就會免費給你加點!

除非你指出車輛的毛病,他們才會給你檢查和維修!

車子開了3萬公里了,現在右前輪刮破了需要換輪胎,是換還是換一對,還是可以將右後輪換到前面

胖哥阿成 更換汽車輪胎根據自己的車子的驅動,這樣才會更安全 仉量 兩個都要換,另一個可以做備胎使用。新舊輪胎不能搭配使用。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在溼路 雪地或結冰道路上高速行駛時,使用不同胎紋的輪胎 特別是在同一車軸上使...

輪胎多少萬公里要更換啊,車子開了大概多久需要更換全部輪胎了?

李明望的文庫 輪胎一般行駛5 8萬公里就應該更換,實際操作中,一般在以下情況更換輪胎 胎面損耗接近磨損標記 任何品牌的輪胎都會在胎面溝槽底部設定一個磨損標記。一般轎車輪胎的磨損標記高度為1.6毫米 這個高度也是法定的輪胎最小溝槽深度 載重輪胎上的磨損標記高度為2.4毫米。輪胎出現裂縫或鼓包等受損情況...

車子跑九千公里了,做保養需要做什麼專案

九千公里常規保養就可以 機油機濾空濾就可以了 平安好車 就換個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而已,其他什麼也不要做 兩年 一萬九千公里 保養,需要做一些什麼專案 車子兩年行駛一萬九千公里的保養專案,一般除了車子正常定期更換機油三濾之外,應該考慮進行更換剎車油的保養專案。本田crv 跑了4萬公里 需要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