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辭退員工應該有什麼補償?

時間 2023-05-09 19:48:05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用人單位解除與你的勞動關係(或者說辭退你)分以下三種情況,你自己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免費的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詳細諮詢可以聯絡我:

1、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的,你沒有過錯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你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2個月的本人工資,2n;

2、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乙個月本人工資,n;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你的還可以要求代通知金,n+1;

3、你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你。

勞動合同法》:第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我空間與qq日誌有勞動法領域相關法律法規。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用人單位非法辭退員工的,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要按照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即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二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乙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3樓:知道

企業辭退員工要賠償嗎?

公司辭退員工如何補償,公司辭退員工應該如何補償?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三一教學考試 律圖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朱玉珂鄂澤 公司的做法違法,公司無權解聘你,公司應當支付雙倍的賠償金,即兩個月的工資賠償 另外公司需要支付你未籤合同的雙倍工資。建...

公司辭退應該怎麼補償,公司辭退員工應該如何補償?

申請勞動仲裁,首先需要提供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勞動爭議大家都可以找我,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1 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每工作一年需要支付你乙個月的本人工資,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四十 六 四十七條 2 不符合崗位要求等原因,公司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除支付以上經濟補償金外,沒提前30天書面通知的,...

被私企公司辭退有補償嗎,私人企業辭退員工有補償嗎?

一 公司 勸退 員工,實則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逃避責任的一種形式。勞動者遇到勸退情況時,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或者提起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二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有兩種情況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1 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是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