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工傷應該有哪些賠償,工傷,該公司需要承擔員工哪些費用?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墨陌沫默漠末

1、工傷住院伙食補助、外地就醫交通費及食宿費:住院工傷職工住院**期間的住院伙食補助費,由職工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經批准轉診轉院去外地就醫所需的交通費、食宿費由職工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2、停工留薪期工資: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內的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生活不能自理的,由用人單位派人護理,所需陪護費用由用人單位按協議支付。

3、傷殘津貼:傷殘等級為五級和六級且難以安排工作的工傷職工,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本人工資的70%和60%的傷殘津貼。

4、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傷殘等級為五至十級且與用人單位解除了勞動關係的工傷職工,由用人單位以解除勞動關係時該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索賠的程式:

1、工傷報告程式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了工傷保險的才有這個程式。 單位應當自工傷事故發生之日或者職業病確診之日起15日內,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提出工傷報告。

2、工傷認定程式

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對工傷(亡)事故進行調查確定是否屬工傷的程式,這是一般工傷必走第一步。但用人單位書面認可為工傷的,又沒有投工傷保險的情況下,可以不走這一程式。

3、工傷鑑定程式

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即走完工傷認定程式後),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對其進行的評定傷殘等級的行為。廣義的工傷鑑定包括勞動能力鑑定和致殘等級鑑定。窄義的工傷鑑定指致殘等級鑑定。

4、協商賠償程式

工傷鑑定以後,就可以依據鑑定的標準計算出賠償數額了。單位投了工傷保險的,就直接由國家工傷保險機構依據標準發放工傷保險待遇。沒有投保的(特指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保),則依據標準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

5、勞動仲裁程式

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不了的,則可以依據勞動仲裁法規提起仲裁程式。

6、法院審理程式

對勞動仲裁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解決。對一審法院判決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二審法院提起上訴。

7、執行程式

仲裁或者判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支付賠償費的,則可以依據生效法律文書向法院執行局提起執行申請,由法院執行。

8、申訴程式

對生效判決不服的,則可以申請啟動再審程式。

2樓:臨沂單律師

申請工傷認定後,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果,如構成傷殘,可以要求誤工工資、傷殘賠償金、醫療補助金等

3樓:韓飛律師

工傷保險待遇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你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根據你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及你所在省的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現有個人向單位人事安檢部門提出申請,而後儲存好醫院診斷證明、醫藥費單據,有所在單位填報相關資料,報當地社保部門審批。即可獲得工傷賠付。具體見《國家工傷條例》。

工傷,該公司需要承擔員工哪些費用?

員工工傷,公司如何處理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工傷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造成死亡的賠償專案主要有喪葬補助金、一次性**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

因此,職工因工受傷,應當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鑑定,根據鑑定結果要求賠償。按照現行的《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勞動者從發生工傷到獲得工傷保險待遇,一般要經歷申請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和工傷保險待遇索賠三個階段。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可以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計算傷殘賠償數額;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十指切除應該怎麼賠償

8樓:十月花非花

1、工傷報告:

用人單位

在公司裡受了工傷,現在在住院,應該有那些賠償

住院的所有費用全都是公司付 公司員工工傷 應該有哪些賠償?1 工傷住院伙食補助 外地就醫交通費及食宿費 住院工傷職工住院 期間的住院伙食補助費,由職工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 發給 經批准轉診轉院去外地就醫所需的交通費 食宿費由職工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2 停工...

員工上班玩手機的制度應該有哪些,員工上班時間玩手機有什麼辦法管理?

關於上班收繳手機的事。我們都是有家庭的人,這樣收繳手機會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困擾啊,感覺上個班還失聯了,萬一家裡出大事沒有及時知道怎麼辦。我想了個折中的方法希望你可以採納 理性收繳手機制度 鑑於公司上班時間常有玩手機現象,現公司決定採取以下措施 一 凡在上班期間 08 00至20 00 玩手機者被當班領...

手指骨折,是工傷,公司應該怎麼賠償

徐凌根 我本人的右手小七母指過來一個,如果做鑑定完畢,是工工傷保險賠償金額給我,公司工資也要給我,是吧? 婁城老顧 回答您好,我們是律臨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提問您好,我一個工人三指頭骨折,工傷怎麼給他賠付呢回答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提問我問一下,需要賠付多少 回答這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