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裡受了工傷,現在在住院,應該有那些賠償

時間 2022-07-27 04:40:06

1樓:鹹暖殊

住院的所有費用全都是公司付

公司員工工傷 應該有哪些賠償?

2樓:墨陌沫默漠末

1、工傷住院伙食補助、外地就醫交通費及食宿費:住院工傷職工住院**期間的住院伙食補助費,由職工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經批准轉診轉院去外地就醫所需的交通費、食宿費由職工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2、停工留薪期工資: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內的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生活不能自理的,由用人單位派人護理,所需陪護費用由用人單位按協議支付。

3、傷殘津貼:傷殘等級為五級和六級且難以安排工作的工傷職工,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本人工資的70%和60%的傷殘津貼。

4、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傷殘等級為五至十級且與用人單位解除了勞動關係的工傷職工,由用人單位以解除勞動關係時該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索賠的程式:

1、工傷報告程式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了工傷保險的才有這個程式。 單位應當自工傷事故發生之日或者職業病確診之日起15日內,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提出工傷報告。

2、工傷認定程式

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對工傷(亡)事故進行調查確定是否屬工傷的程式,這是一般工傷必走第一步。但用人單位書面認可為工傷的,又沒有投工傷保險的情況下,可以不走這一程式。

3、工傷鑑定程式

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即走完工傷認定程式後),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對其進行的評定傷殘等級的行為。廣義的工傷鑑定包括勞動能力鑑定和致殘等級鑑定。窄義的工傷鑑定指致殘等級鑑定。

4、協商賠償程式

工傷鑑定以後,就可以依據鑑定的標準計算出賠償數額了。單位投了工傷保險的,就直接由國家工傷保險機構依據標準發放工傷保險待遇。沒有投保的(特指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保),則依據標準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

5、勞動仲裁程式

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不了的,則可以依據勞動仲裁法規提起仲裁程式。

6、法院審理程式

對勞動仲裁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解決。對一審法院判決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二審法院提起上訴。

7、執行程式

仲裁或者判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支付賠償費的,則可以依據生效法律文書向法院執行局提起執行申請,由法院執行。

8、申訴程式

對生效判決不服的,則可以申請啟動再審程式。

3樓:法律快車

員工在工作過程中人身受到了損害的話,此時經過工傷認定之後,就可以按照工傷事故進行處理了。也就是說在確定了自己的傷殘等級之後,要求用人單位作出賠償。那麼員工工傷單位要賠償哪些費用呢?

一、員工工傷公司有哪些賠償

(1)工傷住院伙食補助、外地就醫交通費及食宿費:住院工傷職工住院**期間的住院伙食補助費,由職工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經批准轉診轉院去外地就醫所需的交通費、食宿費由職工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2)停工留薪期工資: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內的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生活不能自理的,由用人單位派人護理,所需陪護費用由用人單位按協議支付。

(4)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傷殘等級為五至十級且與用人單位解除了勞動關係的工傷職工,由用人單位以解除勞動關係時該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另外,如果用人單位應當參加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在此期間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二、工傷誤工費應如何計算

工傷誤工費計算方式按患者有無固定收入分為兩種。「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的上一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3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1、固定收入,是指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工作的人員本應按期得到的、卻因醫療事故就醫造成耽誤工作而喪失的工資、獎金、津貼、特殊工種的補助費等合法收入。一般以單位出具的收入證明和工資表為準,獎金以患者上年度的單位人均獎金計算,超過獎金稅起徵點的以起徵點為限。需要注意的是,個人獨資、合夥企業等私營企業以及財務不健全的****出具的特別是證明患者「固定收入」高於上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收入證明,不到單獨作為認定依據,須結合稅務機關的個人所得稅納稅證明等材料方能認定。

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2、無固定收入包括兩類人員,一是從事農、林、牧、漁業生產的農村村民;二是有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或者有關憑證,在醫療事故發生前從事某種勞動,其收入能維持本人正常生活的,包括承包經營戶、城鄉個體工商戶、打工者(散工、短工、臨工)、家庭勞動服務人員等。均按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3、患者依法從事第二職業的,其實際減少的收入,應予以合理賠償。患者系未成年人等本身無勞動收入而要求賠償誤工費的,不予支援。

4樓:臨沂單律師

申請工傷認定後,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果,如構成傷殘,可以要求誤工工資、傷殘賠償金、醫療補助金等

5樓:韓飛律師

工傷保險待遇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你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根據你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及你所在省的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現有個人向單位人事安檢部門提出申請,而後儲存好醫院診斷證明、醫藥費單據,有所在單位填報相關資料,報當地社保部門審批。即可獲得工傷賠付。具體見《國家工傷條例》。

7樓:六和尚

已繳納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支付停工留薪期工資、陪護費、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未繳納工傷保險的,所有費用均由用人單位承擔。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第四十一條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在公司買了社保,醫保,在上班時受了工傷,在住院的費用是廠裡出的,報醫保後退下來的錢應當給我本人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醫藥費系

用人bai單位du

墊付,股報銷後應退zhi還用人單位,

dao但工傷職工可內

享受相應的工容

傷待遇。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4.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計算傷殘賠償數額;

5.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9樓:罹心澗

醫療費是誰出的,退回來就是誰的,工傷待遇是你的

10樓:暱小小

因為是報銷,醫藥費是誰墊付給誰的

11樓:始雨梅封壁

用人單位已經確認是工傷的,由工傷保險**來支付醫療費用,不能由醫保支付醫療費用。另外,只要用人單位確認為工傷的,一般社保部門沒有理由不批的。

在廠裡弄到工傷出院時應當拿到那些資料可以要求賠償

12樓:聞不倒

申請認定工傷應提交以下證明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書》;

2.指定醫院或醫療機構初次**工傷的診斷書和職業病診斷證明;

3.企業的工傷報告,屬於統計範圍的因工**事故,提交安全監察部門的結案批覆;

4.工傷職工的身份證明及與企業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

5.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1)屬於交通事故,提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責任裁決書或相關的處理證明;

(2)屬於因工外出期間失蹤的,提交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裁定書;

(3)屬於因工作緊張突發疾病的,提交企業出具的工作緊張的證明材料。

(4)屬於因工因戰致殘的復員轉業軍人到企業工作後舊傷**的,提交《革命傷殘軍人證》及醫院的舊傷**診斷證明;

2023年發生的工傷,現在想要離職,企業應該按照什麼賠償標準進行賠償

13樓:張海漸入佳境

如果離職能得到如下賠償;傷殘補助金10個月工資。傷殘撫卹金3年工資。工資按個人受傷前年度月平均工資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像你這樣級別的工傷者離職,單位應當按照當地省市**規定的有關工傷保險辦法進行一次性就業和醫療補助金的賠償,具體標準及數額請向當地勞動部門諮詢.賠償金應當在你離職時給付啊.

15樓: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我在公司上班期間因工傷住院,但是住院費用都是我自己墊付的。公司以工傷理賠為由把發票騙走

可以報警,可以去醫院查閱交款錄影。時間長了,錄影就不一定存在了。 這種情況人多慮了,公司當然要給發票拿走理賠呀,建議你給這些發票影印一份。另外公司說替你墊付醫療費,他們有借條嗎?沒有借條法院不會採信的。建議你安心住院,等待發票報銷。 我工傷進醫院自己是絕對不拿錢出來的 去是公司給的,是工傷你怎麼自己...

你好,我的父親在山西太原工地上受了工傷,公司不賠償應該怎麼處理

一 首先應申請工傷認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用人單位應在三十日內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未申請的,工傷職工應自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申請。申請時需提供 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醫療診斷證明等材料。二 其次應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傷情穩定後,可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申請時需...

我現在在浙江台州椒江工傷應該是十級,能賠償多少錢

一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 十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2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 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 計算 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 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