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買賣新政策

時間 2023-03-20 15: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仔細看合同,五大要素之一 稅費承擔 ..如果你們當時寫明你盡收的話,那他出,如果不他還是不出,那ok,按照合同的另一要素。違約責任。

如果是中介的合同,少則定金不退,多則陪房款的20%..如果沒有寫明,你就像一樓說的漲價算了,反正還沒過戶。

個人所得稅一直都有的,徵收房屋公正價的1%

不過補充一句:個稅貌似免五年不徵吧。你那都七八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二手房買賣,最新規定如下:

2023年3月30日,財政部調整個人住房轉讓營業稅政策,將免徵年限由此前的5年縮短至2年。

我國目前執行的個人住房轉讓營業稅政策自2023年初開始實施,規定將購買不足5年的住房對外銷售的,全額徵收營業稅;將購買超過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差額徵收營業稅;將購買超過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免徵營業稅。

此次個人轉讓住房營業稅免徵年限「5改2」後,對於持有住房2年以上5年以下且有**需求的市民來說,轉讓成本有所下調。

3樓:123456奮鬥

二手房買賣流程是指房屋所有權人通過買賣、交換或者其他合法方式將已取得《房屋所有權證》的房屋轉移給他人的過程。二手房買賣又稱存量房買賣,是買方通過交付房款,賣方將房屋交付給買家,並辦理過戶登記的過程。

二手房買賣辦理流程:購房資格核驗(住宅類)——網簽合同——地稅部門核定契稅——房屋發證大廳辦理房屋所有權證。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過戶就可以房價漲3萬 要不就他交稅。

2023年二手房出台了什麼新政策

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納的稅費主要有 契稅 一般是房款的1 面積在90平公尺以下並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繳納1 面積在90平以上144平以下繳納1.5 面積在144平公尺以上的需要繳納4 營業稅 房產證未滿5年的交5.6 產證滿五年可以免交營業稅。個人所得稅,1 房產證滿5年並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 交易費 3...

福建二手房交易稅新政策什麼時候實施

你路過我身邊 自2015年3月31日起,由原先的滿5年免徵營業稅調整為滿2年免徵營業稅 1 契稅 買方支付 根據國家規定,房屋買賣要向國家繳納契稅,無論是商品房還是存量房的買賣都要繳納的。住宅類房屋標準按房款總價的1 3 交納契稅,具體的比例需根據國家相關政策,購房者的購房時間 購房單價 購房面積 ...

二手房買賣問題,二手房買賣問題

房本未滿5年的房子需要繳納以下3項費用 1 營業稅 營業稅一般是按照成交價或者購房時的合同價來繳納的,你8000每平公尺賣的話,就是平公尺數135乘以8000每平公尺然後再乘以稅點5.5 2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和營業稅的繳納方法一樣,但是可以走乙個差額,8000每平公尺 價乘以面積135平公尺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