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消費者協會投訴,消費者協會怎麼投訴

時間 2023-03-18 21:05:05

1樓:白吃會會員

即使你的電腦是組裝機,也要按照計算機的三包法規執行保修。

根據。《微型計算機商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

第十三條 在整機三包有效期內,微型計算機主機、外設商品出現本規定《微型計算機商品效能故障表》所列效能故障,經兩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憑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記錄,由銷售者負責免費為消費者調換同型號同規格的商品;同型號同規格產品停產的,應當調換不低於原產品效能的同品牌商品。

第十五條 在整機三包有效期內,符合第十三條規定的換貨條件的,銷售者有同型號同規格的商品或者不低於原產品效能的同品牌商品,消費者不願意換貨而要求退貨的,銷售者應當予以退貨,並按本規定《實施三包的微型計算機商品目錄》規定的折舊率收取折舊費。

折舊費的計算日期自開具發貨票之日起,至退貨之日止,其中應當扣除修理占用和待修的時間。

第二十三條 因修理者自身原因使修理期超過30日的,憑發貨票和修理記錄,由銷售者負責為消費者調換同規格同型號商品;銷售者無原規格型號商品的,應當調換不低於原商品效能的同品牌商品。

可見,你已經跑了5次還沒有修好,按照第15條的規定,你可以要求銷售商換貨或者退貨,如果銷售商不承擔責任,你可以打12315向消費者協會投訴。

相關鏈結。

2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問題,你可向消協投訴,要求更換新的電腦,或者退款賠償損失。

3樓:『自由部落

您可以到當地消費者協會或者撥打維權**12315。

消費者協會怎麼投訴

4樓:高詠忠律師

提問您好,我們學校有個機構班,因為機構通知不到位等想退班。

浪費了我們一年時間且不解決問題。

我們應該怎樣維權呢。

法院起訴的流程: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起訴書要寫明被告的相關的個人資訊,且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然後提交相關的證據材料。

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

提問不回覆我們。

提問12315有用嗎。

這個機構在12315搜尋不到。

回答12315 官網可以投訴和舉報,需要上傳證據合同收據之類的,有工作人員會打**了解情況,時間可能長一點,處理比較慢,但遇到不合理的還是要在網上投訴。工商局投訴也可以,有教學資格的教育機構是要在教育局備案的,在教育局投訴也可以。

消費者協會投訴電話,消費者協會投訴電話是多少

清溪看世界 中國消費者協來會投訴電源話是12315,12315 消費bai者投訴舉報專線 和全國互 du聯網zhi平台。dao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台於2017年3月15日正式上線。這是推進 網際網路 政務服務 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作跨入網際網路 時代。2019...

消費者協會的主要工作職能,消費者協會的職能是什麼?求解答

易書科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第三十二條的規定,消費者協會履行下列職能 向消費者提供消費資訊和諮詢服務 參與有關行政部門對商品和服務的監督 檢查 就有關消費者合法權益的問題,向有關行政部門反映 查詢 提出建議 受理消費者的投訴,並對投訴事項進行調查 調解 投訴事項涉及商品和服務質量問題...

消費者協會是事業單位嗎,消費者協會是事業單位法人還是社會團體

只是協會性質的民間社會團體,不事業單位 消費者協會不屬於國家編制體制的事業單位,不為國家法律所承認。它所有出具的認證 獎項及社會活動都不具法律效力,只能只能作為參考。它是由社會活動者倡議或自發組織的社會團體,一般屬於公益性質的。消費者協會是事業單位法人還是社會團體?事業單位改革,工商局下屬的消協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