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畢業學生是否可以是否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時間 2023-03-13 08:40:06

1樓:張萌萌愛王正正

勞動仲裁是解決勞動人事爭議案件的前置程式,當事人不履行生效後的裁決書內容,當事人可以直接申請強制執行;如當事人不服仲裁裁決,15日內可起訴到法院,此時仲裁裁決不生效。

律兜法律諮詢——方便高效的即時**法律服務平台。專業、權威的律師團隊提供侵權賠償、經濟糾紛、財產繼承、消費維權、交通事故、離婚訴訟、文書審核、文書**等全方位的法律服務。平台的法律服務資源覆蓋全國,簽約律師數量已超過35000名,可通過移動端應用、移動端網頁、pc端網頁及微**的方式輸出法律服務。

律兜秉持「聯合法律職業群體,共建優質法律服務新生態」的經營理念,打破了傳統法律服務的**門檻和服務模式,實現6秒快速響應,24小時提供**法律服務,累計向社會公眾提供了1069多萬人次的各類法律服務。律兜希望通過創新法律服務模式,聯合法律職業群體,讓法律普及群眾,讓世界信賴規則。 律兜將網際網路與傳統律師行業進行深度融合,正逐步構建以律師、大資料為核心的律兜法律生態圈,探索網際網路法律服務新生態。

申請勞動仲裁與是否畢業、是實習還是正式工作沒多大關係。只要實習單位有違規違法行為,侵犯了你個人的利益,都可以申請。

2樓:尼失信門牆動膀

第一類、申請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勞動仲裁申請書(詳細陳述申請事項事實理由,一式兩份或按被申請人人數提供;

(2)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

(4)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5)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勞動合同、暫住證、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表(單)、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以及被處罰憑證和被開除、除名、辭退、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或證書等。申請人提交證明材料時,應附原件及影印件各乙份,審核後退回原件;

(6)《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第二類、申請人屬集體爭議的,請提交如下材料:除提交第一類(1)至(6)項資料外,申請人需推薦3或5名員工代表,並提交員工代表名單以及全體員工簽名表,其中屬欠薪的集體爭議案件,申請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餘額表。

第三類、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被申請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2)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與第一類第(6)項要求相同);

(3)《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4)《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

(5)有委託**人的,需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6)《提交證明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3樓:長沙金龍律師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過沒有畢業,是否能認定勞動關係,這是個疑問。

4樓:荷塵

當然可以,這是勞動者的權利。如果你不到18周歲,對方又聘用了你,對方還違背了一條勞動法。這和有沒有畢業沒有多大關係。

5樓:人和企聯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

根據勞動合同法相關法律規定。第八十二條 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6樓:網友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但是前提是需要你提供事實勞動關係證據,如果證明不了勞動關係,勞動部門是無權受理的。你需要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事實勞動關係,之後才能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其他,比如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履行了職員工作的義務,確認了僱傭關係,公司就必須要與你簽訂勞動合同。辭職了,只要你能證明你在之前的公司就職過,儲存好就職期間的憑證,工作證,工資條,而且那段時間並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話,可以找社群顧問諮詢,如果他有執業資格就可以委託他打官司。

8樓:玄韶

未畢業的學生身份是不能參加社保的,也不能簽訂勞動合同,

9樓:自省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但是,你是自願辭職的,沒有賠償!

10樓:茶話新語

主要是證明是否是勞動關係就可以,例如可以看看是否存在發放工資,考勤打卡,接受公司管理等憑證都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仲裁是針對雙方勞動合同關係的糾紛認定,與個人身份無關。

12樓:網友

與學生身份沒有關係,關鍵看是否是勞動者,與單位形成勞動關係。

13樓:亂碼詞典

只要是達到了法定用工年齡,而且雙方簽訂了合法的合同應該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 這和有沒有畢業沒有關係。

15樓:流頭魚

只要達到法定年齡,公司違反了法律法規,都是有權申請的。

16樓:網友

你需要有證據證明你們之間存在勞務關係,否則就沒辦法申請勞動仲裁。

很多公司都打這種擦邊球,學生時間少,證據收集困難,律師費用貴,造成了維權困難。

大家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相關證據,申請勞動仲裁完全可以勝訴,並且勞動仲裁是免費的,可以不請律師自己處理!我是勞動仲裁員,勞動仲裁、勞動爭議、企業勞動法諮詢可以hi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等,支付加班工資,補繳社會保險等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提出書面離職後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你工資 4、收集一些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工裝(有公司字樣)、工作證(最好有公章)、工作牌(最好有公章) 、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保繳費記錄、同事證言等都可以。

是否可以申請專利

小換粉 管理規則與方法不屬於專利的保護範疇.專利型別 共有三種型別的專利,即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發明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的定義 發明是指對產品 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圖案...

申請撤銷強制執行後是否可以再次申請強制執行

龐半蓮 1 首先你需要確定,究竟法院採取了什麼樣的措施。如果法院沒有向你發出終結執行的裁定 但請你進一步落實,是否有可能法院已經讓你在提出申請時簽收了有關裁定文書 那麼理論上案件並未終結,但可能性不大。2 撤銷申請和執行和解不同。執行和解只需記載入筆錄,不履行的可申請恢復執行。而如果撤銷申請的,法院...

我是否可以結婚,我們是否可以結婚?

1。我是個學醫的,2。我男朋友就有B肝病毒啊,小三陽!我找到他的時候,他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了!我看出來他的 偏黃,就問他,他也很老實的告訴了我!然後,我要求他去做了乙個肝功能和B肝三對的檢查!化驗報告出來後,男朋友是小陽,也就是有一定的傳染性,但不是最具有傳染性的那種 肝功能是正常的!其實最主要是肝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