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撤銷強制執行後是否可以再次申請強制執行

時間 2021-06-03 19:23:55

1樓:龐半蓮

1、首先你需要確定,究竟法院採取了什麼樣的措施。如果法院沒有向你發出終結執行的裁定(但請你進一步落實,是否有可能法院已經讓你在提出申請時簽收了有關裁定文書),那麼理論上案件並未終結,但可能性不大。

2、撤銷申請和執行和解不同。執行和解只需記載入筆錄,不履行的可申請恢復執行。而如果撤銷申請的,法院將通過製作裁定文書來終結執行。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試行)》108條的規定,執行結案的方式包括終結執行和當事人之間達成執行和解協議並已履行完畢等四種方式,這也就意味著,你的撤銷申請對於法院來說,已經執行結案,你不可以再次申請執行,也不能象在執行過程中達成和解協議樣申請恢復執行。

2樓:強浩嵐勢樺

呵呵,我說兩句:

1、法院沒有送達終止強制執行的裁定,你可以在法定的期間內再次申請強制執行;

2、如果是法院是終止強制執行的裁定,那就是結案了,你不可以再申請強制執行;

3、被執行人如沒有履行義務,你可另外起訴。

3樓:沐春翠游仁

你的撤銷申請,意味著和解。如果在法定的期限(半年或一年)內,你沒有重新提起強制執行,那麼你就失去了這項權利。拖延,就是寄希望於你可能的疏忽,而達到賴賬的目的。

申請強制執行需要交費用嗎,申請強制執行需要交什麼費用?

人人哦哦哦課 申請強制執需要向法院交納費用。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六條 當事人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的訴訟費用包括 一 案件受理費 二 申請費 三 證人 鑑定人 翻譯人員 理算人員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發生的交通費 住宿費 生活費和誤工補貼。第七條 案件受理費包括 一 第一審案件受理費 二 第二審案件受理...

申請強制執行到期沒有執行怎麼辦,強制執行申請過後還是沒有結果怎麼辦

1 諮詢執行法官 2 覺得有問題,就帶證據找檢察院立案訴執行局不作為 不支援去中院,絕大多數浪費時間 一 申請執行期限 申請執行人申請執行立案須在法定期限內提出申請。雙方當事人或一方當事人是公民的為一年,雙方都是法人或其他組織的為六個月,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限的最後一日開始計算。二 執行立案條件 如...

強制執行應該走哪些程式,申請強制執行要向法院走哪些程式?

1 申請。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以及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2 法院受理。3 申請復議。當事人 利害關係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10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復議。4 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