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申請執行什麼時間通知被告,申請強制執行後法院幾天通知被告?

時間 2022-01-03 02:12:04

1樓:北京中聖暉

1、執行階段,已經不是「被告」,而是被執行人。

2、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申請後,應在十日內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在執行通知中為被執行人確定乙個履行判決確定義務的期限,並通知其承攬遲延履行的利息或遲延履行金。

附:(1)《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279條: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條規定的執行通知,人民法院【應在收到申請執行書後】的【十日內】發出。

執行通知中除應責令被執行人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外,並應通知其承擔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的遲延履行利息或者遲延履行金。

(2)《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六條(民訴法修訂前為二百二十條):執行員接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交執行書,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責令其在指定的期間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強制執行。

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並有可能隱匿、轉移財產的,執行員可以立即採取強制執行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六條 執行員接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交執行書,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責令其在指定的期間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強制執行。

法律沒有具體規定執行員應當多少天之內通知被執行人。常理推斷,應該7天或者10天之內吧。

申請強制執行後法院幾天通知被告?

3樓:迷路cock麼

強制執行申請書遞交之後法院多久才會下達受理通知書的問題,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後,執行通知書應該在收到申請執行書後十日內發出

在我國強制執行會通知被告,法院強制執行一般是執行對方的銀行存款、房車、廠房、股權、工資等可執行財產。如果執行法院收到強制執行申請書六個月不執行的,你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人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式,運用國家強制力量,根據發生法律效力文書明確具體的執行內容,強制民事義務人完成其所承擔的義務,以保證權利人的權利得以實現。

4樓:墨汁諾

申請強制執行後,承辦人應當在收到案件材料後3日內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書,通知被執行人按照有關規定申報財產,責令被執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

如果執行法院收到強制執行申請書六個月不執行的,你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人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式,運用國家強制力量,根據發生法律效力文書明確具體的執行內容,強制民事義務人完成其所承擔的義務,以保證權利人的權利得以實現。

發生法律效力的文書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民事判決書、實現擔保物權裁定、確認調解協議裁定、支付令等。它們一經生效,義務人即應自動履行。

如拒不履行,權利人可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提出申請的權利人稱申請人,被指名履行義務的人稱被執行人。

5樓:大嫘嫘

法院判了告知被告如果被告不不實行諾言就強制執行乙個星期通知他

6樓:匿名使用者

承辦人應當在收到案件材料後3日內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書,通知被執行人按照有關規定申報財產,責令被執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

強制執行幾天通知被告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申請強制執行後,承辦人應當在收到案件材料後3日內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書,通知被執行人按照有關規定申報財產,責令被執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

如果執行法院收到強制執行申請書六個月不執行的,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條的規定:「執行員接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交執行書,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責令其在指定的期間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強制執行。」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九條規定,被執行人或者被執行的財產在外地的,可以委託當地人民法院代為執行。受委託人民法院收到委託函件後,必須在十五日內開始執行,不得拒絕。執行完畢後,應當將執行結果及時函覆委託人民法院;在三十日內如果還未執行完畢,也應當將執**況函告委託人民法院。

受委託人民法院自收到委託函件之日起十五日內不執行的,委託人民法院可以請求受委託人民法院的上級人民法院指令受委託人民法院執行。

到法院申請執行後多久會下達通知書給被告?下了通知書後多久會強制執行?

8樓:娃娃不是小白

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後,執行通知書應該在收到申請執行書後十日內發出。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的規定, 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交執行書後十日內發出執行通知。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四十條 執行員接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交執行書,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並可以立即採取強制執行措施。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四百八十二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交執行書後十日內發出執行通知。

法院強制執行立案,什麼時候通知當事人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去他媽的吧,我有個案子法院從2023年執行到現在還沒給我執行回來呢。我他媽的還搭裡十來萬。你沒有關係法院執行這塊你就等吧,託死你們

10樓:休絲衲

我的案子執行庭給我發個資訊,某某法官接受案子連個聯絡**也沒有,也沒人給我打**告訴我案子進行的咋樣?我還是去問執行法官了才給我留了個**,並告訴我被執行人現在名下沒有財產可以執行,只有兩倆車一輛13年的皮卡還有一輛16年的電單車就算拍賣也不值錢,被執行人有病就算拘留看守所也不會收,看能不能倆人坐一塊商量一下少還點?我感覺她說話處處在為被執行人開脫,唉!

11樓:我愛藍天主題畫

法院強制執行立案一般5個工作日就通知當事人,俱體說到執行,那就沒有俱體日期,雖然法律有規定,但執行也可半年,一年,二年,十年,有的案子會更長,至15年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勞動檢察大隊就跑了好幾次了,還沒結果,

13樓:書生

依據司法解釋,法院立案以後乙個月內要完成四查,既查存款車輛房產**,都是在系統上查的,非常先進,如果有財產,直接在網上就可以採取查封扣押凍結措施,如果沒有,會讓你提供,如果你也提供不了財產或者財產線索,法院徵求你的意見就可以終結本次執行程式,法院實際執結率在百分之五十左右,所以,還得向法院提供財產線索最重要。

14樓:藍夜槐

對於這類刑事案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條例,當人民法院收到執行立案通知書之日起,即三天內必須送達通知書到當事人。如果需要延期的必須得到院長的簽字。

15樓:渾然了

法院在收到你的立案材料後,審查認為符合條件的會出具立案通知書,一般當場就會出具。然後,法院會將案件轉到執行局具體辦案法官受理,由法官開始執行。按照民訴法解釋規定:

執行法官應在收到執行申請書10日後通知被執行人,並可以採取強制執行措施。但是,現實中法院執行局工作量很大,時間也能會延遲。

16樓:婷婷生日粗卡

立案以後,法院按照業務要求將案件分配給執行員開始執行,一般實踐中,會在有執行結果後通知申請人,但是,法院的執行期是六個月,也就是六個月以內案件應該有個執行結果。

17樓:消化

執行員接到申請執行書後,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責令其在指定的期間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強制執行。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並有可能隱匿、轉移財產的,執行員可以立即採取強制執行措施。

18樓:傻哥娛樂

執行案件立案後,一周內就會通知被執行人,但實務操作中,可能存在通知晚到的情況。

19樓:王倩

一般情況下,申請強制執行立案後,人民法院會在5個工作日內通知申請人,然後給被申請人送達通知,並制定履行期限.到期未履行則進入強制執行程式。

20樓:塔永懷

我是申請人,我請了律師。在強制執行中法院會通知我嗎?

21樓:天山南

依照法律規定,申請執行後立案庭有七天審查期限 。立案後,十日內發出執行通知書並採取強制措施。

22樓:白曉靈

立案在三個月內便可執行了,執行局應該對申請人通知案件進度,六個月就能結案,國家規定不得超過兩年,如果超了執行法官肯定是不作為,吃人了。

23樓:影子

一般情況下下立案之後,由立案庭移送到執行局,大概需要三天左右。執行局分配執行法官大概也在三天左右,因為現在都是電腦隨機分配,所以執行法官給被執行人**或者執行文書的時候應當是在乙個星期以後!現在法院立案都會傳送資訊到提供到手機號碼上,要多多關注執行法官的**!

24樓:消化

「當事人」為被執行一方時,鑑於可以推定出來的被執行一方的不配合態度,以及國家法律文書的權威性,執行局會以**信、簡訊、**、快遞等多種靈活方式予以通知,並同時迅速採取財產調查、保全等有效執行措施。被執行人是否接到通知,或者是否「自願」接受通知,不應當影響法院強制執行措施。

25樓:滿賀撥駿

本人2023年起訴個欠我錢不給的人,欠款人是河北昌黎縣大浦河周莊村人,判決也下了,執行費我也交了,到現在也沒執行。就2023年接到過一次執行局的**。再問到現在就沒下文了。

26樓:德景彰

貴州習水法院立案我都三個多月了,沒有法官的資訊

27樓:智璐

我在河北峰峰法院立案前一年了也沒什麼回覆,去問一下回家等著吧去問一下回家等著吧

28樓:雨水悅

起碼要乙個月。如果你在法院不認識人的話,也不知道等到何時何月何日。不要相信法律。有錢有人際關係就是法律。

高考錄取通知什麼時間知道,高考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到

高考錄取查詢及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時間 只能在你填報志願的 上查,其它 也都是鏈結過去的。進入網頁後,找到錄取查詢欄,進入即可。若沒有該欄或無法進入或沒有你的號,則是還未正式公布 正在審核中 每個錄取人員都要經過三至五級的審核 各學校 地區 專業等的不同,稍有些差異 越是熱門或錄取分低的地區 如新疆等 ...

交管12123預約科目三什麼時間通知確定考試時間

科目三自主預約成功後取消方法 1 駕考中心資訊平臺可以進行科目三取消預約考試且取消的最晚時間為預約考試時間的前一天12時以前。2 取消科目三考試需本人攜帶身份證以及身份證影印件到車管所進行取消。須在身份證影印件空白處寫上 本人自願取消xx年x月x日在xx駕校的科目三考試 字樣並在空白處簽上姓名 以及...

學校錄取通知書什麼時間發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一般什麼時候發放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取通知書發放時間 全國各個省市區 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由各省區和錄取高校統一安排。一般從7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第一批 一本 15日前後 第二批 二本 20日前後 第三批 三本 26日前後 專科要到8個月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根據教育部規定,錄...